說說修煉要認真

東北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4年09月29日】

這是發生在我自身的事。我是一九九八年末得法的老年大法弟子,修煉以來身體狀況一直很好。修煉期間經過兩次比較大的消業狀態,在師父的加持下很快就正念闖過去了。可是近兩年來腿腳有些不靈活、也沒有當回事,心想都七十多歲的人了,能象年輕人一樣嗎!這是修煉大法了,不煉功說不上什麼樣子。多從心性上找自己,修煉人有師父管,哪能有病。於是今天找這不行,那天找那不行,同修也幫著找。而且好像還有發展的勢頭,那就別找了,帶著要治病的執著心那怎麼能好。不管它。

於是我照常的學法煉功做三件事。從今年春天開始又疼上了。從膝蓋開始最後上傳到胯關節,先左側後右側,最後連肘關節都不能吃力,路走多了不行,站時間長了不行,不能蹲下,蹲下就站不起來。本來雙盤很好,這時強堅持也到不了一小時。我的問題出在哪裡?很是困惑。心裡求師父告訴我。就在上個月的一天打坐煉第五套功法時,在腦海中突然出現“你煉功姿勢正確嗎?”我修煉快二十年了,煉功動作不正確嗎?於是我拿起了《大圓滿法》重新開始學習。哎呀!我的問題就出在這裡。師父的《大圓滿法》中,明明預備式中都這樣告訴我們,全身放鬆,松而不懈。特別是神通加持法中師父是這樣告訴弟子的:“兩手結印——盤腿打坐,全身放鬆,松而不懈,腰直頸正......”。可我往那一坐全身繃緊,重心前移,腰雖然是直,可是往前傾,不懈做到了,可是一點也沒有放鬆。快二十年的老弟子,自我感覺良好,每次煉功特別是煉第五套功法口令的前面都沒有細聽,只認為輕車熟路,忙著找坐的地方。這是懊悔呀!這根本上的錯誤誰能看到呀!我是大法弟子,立即改正,找准姿勢還真有效,別提多高興了,謝謝師父的點化。可在改正的時候也不是那麼容易了,煉上後不自覺就又前傾了,在煉功中糾正——恢復原樣——糾正——恢復原樣——糾正。經過一段時間終於改正過來了。上個月不知不覺中又回到原來的煉功姿勢了。這回我已下決心一定要改過了,身體的狀況也真的好了。

從這次的過關中,我體會到修煉是嚴肅的,這是修煉如初就能圓滿的又一層涵義吧。

寫出自己這次過關的過程是告訴同修。我們大陸的大法弟子大多數都是自己在家獨自煉功,互相糾正的機會很少,不要象我一樣認為這麼多年了,輕車熟路了,就順著自己的習慣作下去,在系統學法中又忽略“大圓滿法”的學習。

以上是自己在現有的層次中的認識,不當之處請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