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維空間中的物體都是立體的嗎?

羽化


【正見網2014年10月03日】

在我們生活的這個現實空間中,如果說任何物體都是立體的,很多人是無法理解的。人們會列舉大量的事實來反駁你,一條線或一根曲線是一維的,一張紙或一塊布是二維的平面,這是人所共知的,怎麼能是立體的呢?等等。

在幾何學中我們知道,一個物體的長寬高可分別表示為X.Y.Z。當其中任何一項為零時,其中兩項就可表示為一個平面,例如當高為零時,這個平面就可表示為X.Y.。這裡提醒人們的是,幾何學中的點、線、面都是一種近似描述。為什麼說這是一種近似描述呢?因為在三維空間中,任何物體在微觀上來看都是立體的。點、線、面只是相對存在的,一張紙是一個近似的平面,因為從宏觀上來看,紙的厚度可以忽略不計。但是如果從微觀上分析,任何一個平面都有其厚度,無論再薄的平面,也必然都存在一個厚度。從這個角度上來看,任何一個所謂的平面也都是立體的。同理,一維中的線或曲線在微觀中,他粗細就不能忽略,也是立體的。零維中的一個點,在微觀中,再小的點也是一個立體的球,所以任何物體在現實空間中都是立體的。在微觀中,平面的厚度永遠不可能為零,只能趨向於零。因為平面的厚度再薄,在微觀,從理論上來說也不可能為零。但是,事實上也並非像理論上的推理一樣,平面的厚度也不可能做到無限的薄,這兩者豈不是自相矛盾。又不能為零,又不無限的薄,那結果會怎樣呢?完全出乎人們的意料之外,高能物理學的研究成果說明,當物質的微粒更微觀時,粒子可以轉變成輻射。那麼也就說,一個平面的厚度當薄到一定程度時,也就是在極微觀狀態下,整個平面就可以轉變成輻射,變成了光。三維空間的任何物體,當組成這個物體的微觀粒子小到一定程度時,都可以轉變成輻射,反之輻射也可能轉變成粒子再重新組成三維空間中有形的物體。

三維空間(x、y、z.)中任何一個面,x、y、面,x、z面,或者y、z面,都是一個個屏障,也可以說是無形的屏障,把三維空間中任何物體都束縛在x、y、z區間內,包括人的視線。如果我們把-x、-y、-z或-x、y、z等區間看作是另外空間,那麼就可以認識到三維空間的任何物體為什麼無法突破這種障礙進入其他空間?要突破這種障礙就必須向微觀深入,轉變為輻射或光的形式,才能真正進入其他空間。現代高能物理學的研究只發現粒子的輻射轉變現象,而且是個體的粒子輻射,如果能觀察整個物體的輻射轉變,就一定會看到這個物體變成了一個光影而消失在其他空間中,確切地說,不是消失,而是進入另外空間,在三維空間無法觀察到。這個輻射轉變過程,就是從有形物質轉變成無形物質的過程,反之亦然。從某種意義上來說,這個過程“神”了,對人而言不可思議。

如果你轉變一下思想觀念,仔細想一想,當物體變成光輻射時,那不就是把有形的東西變成無形的東西嗎?那不就神了嗎?這裡哪有迷信?都是有道理的。如果這樣,你就能理解古人所說的“聚則成形,散則成風。”是真實的。許多科學家都已經認識到這一點,也能理解這些,正如一名物理學家在講演中所指出的那樣:當物理學家研究到基本粒子,在向更微觀探索的時候,發現一個非常可怕的現象,因為那不是凡人所能研究的。確實是這樣的,但如果不轉變常人的觀念,就是學問再高,也無法跳出現代科學框框的束縛。

李洪志大師指出:“人類所認識物體的大小,這個概念是不對的。常人所說的大小的概念是不存在的。你看物體是這樣的,那只不過在常人中的顯現。一張紙,一張畫,二剋薄的紙,上邊有法身。常人是覺的不可思議,那只是常人。”(《轉法輪(卷二)》<在大嶼山講法>)

如果你真能轉變自己的觀念,你就能理解李洪志大師講的都是真實的,都是真理,都是科學的,完全不是邪惡所污衊的是說教和唯心。你想一想,你的思維如果真能同化到粒子輻射的那一層甚至更高層次,你就能真正看到物質和事物的一切真相。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