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間「瞎話」中蘊涵的天理天道

遼寧大法弟子 小之


【正見網2014年10月29日】

“瞎話”,是東北某地區的民間方言,類似“故事”。通過千百年來的口傳心授,流傳下來的。我小的時候常住姥姥家,最愛聽姥姥給我講“瞎話’’。我的姥姥是清朝年間出生的人,姥姥如果活著的話,今年已經一百二十四歲了。姥姥裹小腳,一個大字不識,連名字都沒有。雖然沒文化,可是肚子裡的“瞎話“特別多。講起來繪聲繪色,滔滔不絕。姥姥坐在炕上,盤著雙腿,我趴在她的一條腿上,聚精會神的聽她講。說到有趣的地方,我常常笑的前仰後合。因我那時年齡很小,還不太明白“瞎話”的深層涵義,但是我當時都聽進去了,有的至今還記憶尤深。修煉後,我回想起這些“瞎話”,發現其中都蘊涵著天理天道,是中國古人對兒童進行啟蒙教育的一種方式。這些“瞎話”對我的人生、以至走入修煉都起到了潛移默化的正確引導作用。其中,僅舉兩例我至今還記著的“瞎話”。

第一例:說從前,有一家哥倆個,老大是個尖子已經娶妻,老二是個傻子光棍一個。老大倆口子對傻弟弟特別不好,家裡的活都讓傻子干,還不給傻子飽飯吃。他們家養一條大黃狗,很有靈性。有一天,老大倆口子密謀想把傻子害死,省得將來分家產。他們就在餃子裡下了毒藥想毒死傻子。這些話被大黃狗聽見了。傻子幹活回來後,大黃狗趕緊告訴了傻子,並囑咐傻子:餃子你千萬別吃,看他們吃你再吃。傻子牢牢記住了。果然嫂子端上來一大碗熱氣騰騰的餃子讓傻子吃,傻子坐那不動,也不吃餃子。老大倆口子奇怪:這傻子今天咋回事呢?這一毒計白使了。事後問傻子為什麼不吃餃子?傻子就把實話說了,說是大黃狗告訴他的。老大一氣之下把大黃狗打死了,埋在了自家的地頭上。傻子每天幹活都到大黃狗的墳前痛哭:“大黃狗啊,你死了,我可怎麼辦哪”?這天哭著哭著,從大黃狗的墳包裡蹦出兩顆黃豆來,大黃狗告訴傻子:你哥哥嫂子還想害你,你別回家。你拿這兩顆豆去給別人熏衣裳,就能有飯吃。你就在街上喊:“屁屁香,我給你熏衣裳”。傻子按照大黃狗告訴的去做。有一天,傻子正在街上喊,一個大戶人家把傻子叫進去讓他給熏衣裳。傻子用這兩顆豆把衣服熏得又香又乾淨,主人非常高興,給了傻子很多錢。傻子每天晚上住在一個破廟裡,想吃什麼,對著豆粒一說,香噴噴的飯菜就全來了。

有一天,老大倆口子在街上遇見了傻子,看傻子活的好好的,心裡納悶,就跟蹤傻子來到廟裡偷偷觀看:啊,原來傻子手裡有個“寶貝”。他們就把黃豆騙去了,也去給人熏衣裳。這一天倆口子來到一個財主家熏衣裳,豆粒在衣服上滾來滾去“吧唧”拉出一泡屎。不但沒賺到錢,還被財主痛罵一頓趕了出來。到家後,倆口子也學傻子的樣子,對豆粒說:來點酒肉佳肴吧。可是他們念叨一句,脖子抻長一寸,念叨一句,抻長一寸,從屋裡一直抻到門外,倆口子被活活抻死了。

這個“瞎話”蘊涵的天理是:人的“尖”與“傻”,在神的眼裡看都是反理。就像李洪志師父在《轉法輪》中講的:“咱們說這個真傻的傻子吧,這個理在高層次上整個都反過來了。傻子在常人中不可能幹大壞事,不可能為了個人利益去爭去鬥,不求名,他不會損德。可別人卻會給他德,打他,罵他,都給他德,而這種物質是極其珍貴的。我們這個宇宙中就有這個理:不失者不得,得就要失。人家看那個大傻子,都會罵他:你這個大傻子。隨著張嘴一罵的時候,一塊德扔過去了。你占了便宜就屬於得的一方,那麼你就得失。過去踢他一腳:你這大傻子。好,一塊德又重重的扔過去了。誰欺負他,誰踢他一腳,他呵呵一樂:你來吧,反正德給我了,我一點都不往外推呀!那麼按照高層次這個理,大家想一想,誰尖?不就他尖嗎?他最尖。他一點德都不丟,你把德給他扔過來,他一點都不往回推,全都要,樂呵呵的都拿過來。這世傻下世不傻,元神不傻。”

第二例:說有這麼一戶人家,男人的前妻死了,撇下七個瞎女兒,後來男人又娶了妻子。這個繼母非常討厭這七個瞎女兒。有一天她想出了一條毒計:把這七個女兒送到沒有人煙的地方去,讓她們永遠也回不來,男人聽信了妻子的話。有一天他對七個瞎女兒說:“你們趕緊收拾一下,我今天送你們到姥姥家去住幾天。七個女兒一聽樂壞了,因為她們從來也沒去過姥姥家。男人用驢車拉著女兒們走啊走啊,老也不到姥姥家。女兒們也坐的不耐煩了,一遍遍的問父親:“怎麼還不到姥姥家呀”?父親回答說:“太遠了,早著呢”。眼看太陽偏西了,男人把七個瞎女兒拉到了一座遠離人煙的大深山裡,說:“下車吧,到姥姥家了”。女兒們下車後,他掉轉車頭就走。七個瞎姑娘如夢方醒,哭成一團。這時聽見有腳步聲,一個女人的聲音說:“你們七個跟我走”。她們順著聲音來到了一條大河邊,告訴她們用河水洗眼睛。七個瞎姑娘就洗啊洗,不一會兒眼睛全都好了。她們心中沒有怨恨,就回家來了。男人和妻子一看,七個瞎女兒都回來了,而且眼睛全都好了。自覺羞愧難當,都尋了短見。

這個“瞎話”告誡人們“善惡有報”的天理:七個瞎姑娘心地善良遇神相救;父母心狠手辣最後自己把自己“殺生”。

現在的中國人被中共邪黨“無神論”毒害的已經不信神了,這些具有中華文化內涵的民間“瞎話”早已被掃地出門。所以那些中共惡徒們才敢如此滅絕人性的迫害修煉真、善、忍宇宙大法的好人。等待它們的將是無法想像的悲慘下場。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