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內修提高心性是修煉之本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4年11月01日】

尊敬的師尊好!同修好!

我是1997年四月在舊金山美聲堂得法,17年的風風雨雨,經歷了大大小小魔難,是大法沐浴著我,師尊呵護著我。不斷學法、修煉走向成熟,緊跟師尊正法進程走到今天。體悟到學法要得法遇到各種魔難實修自己,提高心性是根本,下面我向大家交流一下在修煉中的感悟。

一、學法得法溶於法中

記得98年在洛杉機法會我非常榮幸見到師尊。我告訴師尊我每天在天目中像看電影一樣,全是彩色的太美了。師尊笑著告訴我:“你的狀態非常好,但是一定要好好學法。”我一直牢記師尊的教誨,每天打坐,靜心學法,有時身體像沒有了,聽到的是師父讀法的聲音。只要遇到魔難我就加量學法,任何答案都在法中。

在一次消業中突然身體不能動,人像癱瘓了一樣,那是從Mall賣神韻票回來的路上,突然腰部、胸部疼痛,回到家後越來越嚴重,身體一動全身神經抽搐,四肢能動。像大業力團進到身體內,不能坐著發正念、不能煉功,只能躺在地板上雙手抱著身體同時翻身,連東西都不能吃,像撕裂肺腑的疼痛。這時只有求師父、加強力度學法,一天看影像講法六講持續不斷,深夜不能入睡還是看,腦中時常閃出念頭:脊椎神經有問題吧?如果動不了,我是家裡的經濟支柱怎麼辦? 擔心、恐懼怨恨全出來了,真我告訴我:全盤否定舊勢力對我的迫害,壞事好事都是好事。腦海中想到師尊的法向內找,突如其來的業力團一定是自己有問題。

之前聽到同修議論說:我在神韻法會上交流時很激動,流了眼淚,說我是裝的在演戲。我心裡非常難受,這不是妒嫉心嗎? 是我要提高心性了,我是修煉人一切魔難都是自己有業力。但在神韻賣票期間一定也有干擾因素,相信師父堅信大法。女兒說:“媽媽的呻吟像要生孩子似的,好痛吧!”我想是呀!要想救度眾生,新的生命的產生是要付出代價的。而不是像我現在這樣,大法是美好的大自在的,真我又告訴我“精神和物質是一性的”(《轉法輪》)你說疼就疼,你說不疼就不疼,主元神說了算,我們這部大法就是修主元神的,外來業力團不是我的,堅決不能承認,兩天三夜中一直反思自己,發正念。

剎那間業力團層層空間解體了,打坐一小時看到一層一層空間業力在轉化,全身一股熱流 ,能量釋放全身 ,空間場清澈了,開始都是灰暗色、厚的像一堵牆,發正念功打不過去,是師父打著大手印在幫我一層一層空間用大法輪清理。生生世世造的業,在救度眾生中轉化了,變成宇宙中新的生命,同時讓我提高心性,向內找,找到自己記恨心、顯示心、不公的心、對家人的怨恨心等等⋯⋯。早晨下樓,公公婆婆用驚異的眼光看著我,兩天沒有下樓吃飯只喝水,體重減了幾磅。第三天上班了。17年以來各種病業例子太多了,以前在人中爭強好勝,有病也不休息,身上有九種病,一天吃60片藥。自修煉後,17年沒吃過一片藥,原來的毛病全好了,讓家人看到了大法的神奇,師父告訴我們:“如果你們真的正念很強,能放下生死,金剛不動,那些邪惡就不敢動你們。”(《北美巡迴講法》),破除了我在人中的25年的臨床經驗。自己常不知不覺的流露人念,體悟到心性的提高是從法中昇華的,學法要得法。是大法造就的生命,我們同化大法。在打坐中看到師父用大手把業力拿走了,“修在自己,功在師父”(《轉法輪》),一切盡在其中。

學好法在工作中達到事半功倍。我是一名護士,在美國沒學過計算機專業,但我從事硬體測試,幫助客戶解決問題。有一次工程師研究二周也不知什麼問題導致線路板不工作,我主動問些情況,並跟老闆說:“能讓我檢查一下嗎?”我拿板子一看腦海中出現了一個畫面,是電路接的不對,我就改換一下接上了,馬上就工作了。大老闆用驚異的眼光看著我,把我從半日班調整為全日工。這是師父為弟子解決溫飽問題可有更多的時間做大法的事。師尊告訴我們:“我們這一法門,在常人中修煉的這一部份,要求就在常人社會中修煉,最大限度的保持著和常人一樣,不是在物質利益上叫你真正失去什麼東西。”(《轉法輪》)

另有一次客戶等著產品上飛機,他們已經搞了多半天了,我在操作中提醒工程師及時改換零件值,馬上工作了。客戶豎起大拇指,你太棒了。沒有耽誤客戶上飛機。在工作中,太多的神奇不可思議的事情解決了。只要好好靜心學法,一切事半功倍,減少重複工作量,也創造了在公司修煉的環境。我給大陸的員工都做了三退,上海來進修的人員13個我都給做了三退。

每天中午在工作室煉功,有時同事還提醒:你怎麼沒煉功呀? 是大客戶,他們告訴我,每次要經過我的操作後,送給客戶,回頭率非常的多。我把這些線路板當成生命和他們講話:“我做救人的事,多點時間學法發正念。”這些生命真是配合,節省時間一次到位,而工程師、老闆對我的工作信任、滿意、一舉多得。在班上又學法、又發正念一點不耽誤工作,每天兩講法,中間一小時發一次正念,另外改變常人觀念,保持神念的狀態。

二、正念和同修渡過病魔關,同時破除自己觀念

我對發正念重視,發出的功到處找邪惡躲藏的地方,特別是全球四次發正念,強大的功力使另外空間天清體透,金光閃閃,現在邪惡都是躲在對發正念不重視的同修的空間場中。如果我們不好好發正念,不能清理自身空間場,同時還干擾其他同修,這是非常嚴肅的事情。我是輔導員,組織大家交流發正念的重要性。有的倒掌、睡覺用相機照下來告訴她們。

“發正念這個詞兒在過去是不這樣叫的,過去就是神通,使用神通,佛法神通,常人叫功能。那麼,我為什麼把它叫作發正念呢?因為你們是大法修煉,一切都應該是最偉大的、最純淨的,我們所做的一切事不只是你個人修煉,還要考慮到法,還要考慮到將來新的生命,同時呢,還要考慮到未來的生命形式。”(《美國佛羅裡達法會講法》)

對法的深刻的領悟,發正念是直接造就生命,不好的物質變成宇宙中有用的物質(生命),展現畫面、花、草、房子,等等……不同的生命形式,回歸到宇宙中去。要珍惜師父給大法弟子的神通,是我們修煉提高功力不可分開的部份。

師父又告訴我們:“所以我們發正念一定是純淨的。”(《美國佛羅裡達法會講法》)加深了對發正念內涵的理悟,在法中昇華,我經常拉長時間,平時半小時、1小時是常事,走哪兒發到哪兒。發的身上冒熱氣,是能量反映,人的精神狀態好。

例:有一位同修在病魔消業中,同修B打來電話,我了解一下她的思想狀況,晚間9:30pm開車到醫院,路程40分鐘。我一邊開車一邊想一定讓她信師信法,全盤否定舊勢力的安排,一路發正念一定要她的肉身保留,跟師父回家。同時又給學法小組同修打電話為她發正念少數人和她接觸。來到醫院,同修A整個臉像脫像了,面色蒼白,像惡液質症狀,面容消瘦。只有一個月人折磨的不像她了,極度的喘著粗氣,上了人工高壓氧氣機。我心中只有一念,只有師父能救她,一定讓她正念出來。我拿出師父《洪吟》書,打開讓她看著師父照片,讓她大聲說:“我是李洪志師父的弟子,全盤否定舊勢力的安排,一定要跟師父回家。”讓她反覆說了三遍,我們發正念,然後我和同修B一起讀《洪吟》讓她背,和我們一起發出聲音來。就這樣讀到《洪吟》中的<無存>:“生無所求 死不惜留 盪盡妄念 佛不難修”,我又讓她背了三遍,我們又讀了幾段,她突然感覺到噁心,吐出了200多毫升粉紅色液體和胃液殘餘。剎那間她憋氣好多了,頭腦清醒了,她說太謝謝你們了,我說謝謝師尊。我說:有漏才會有魔難,向內找。我直言說道:“自我為大,我行我素和整體脫節,有妒嫉心。”

第二天她打電話來與我交流,哭著說:“你說的真是一針見血,我修的太差了,像多少年沒修一樣。”我知道她的關一定能闖過了,因為找到自己根本的執著,師父在另外空間幫她清理身體,大法輪把邪惡打到原始之氣。另外在手術後大出血,有780毫升,要回手術室重新手術。我們三位, B同修、C同修一直在一起發正念,讓她聽法,在這當中破除了我的25年西醫臨床經驗觀念,我當時是一會兒醫學觀念、一會兒神念,這環境也是對我的考驗,也是為我而修的。正念一出,只有大法能救她。我們三人一起商量讓她停止內出血,“一念能劈山”“一念能造就一個宇宙”。我們加大力度發出強大的正念,用功力定住它,持續發正念4個小時,出血停止了,這時已深夜1:50am了,不能有一點雜念。在這次和同修一起過關中,她是過生死關,我是破醫學人念觀,都是一樣的考驗。

師尊告訴我們:“我跟大家已經講過了,善它不是裝出來的,也不是表面上維持的一個狀態,善是真正發自內心的,那是通過修煉才能得到的、才能體現出來的。”(《法輪大法 各地講法五》- 二零零四年美國西部法會講法)

每當我知道同修出現魔難時,我內心都很痛,因為我們都是師尊身上的一個粒子,是師父為我們承受,丟下一名同修是師尊最痛心的。“可是大法弟子都是天上下來助師正法的王,是宇宙要正法才有了根基這麼大的大法弟子的根本原因。”(《法輪大法 各地講法十一》- 二零一零年紐約法會講法)我悟到每位同修在正法中應起證實法的作用,她的那一方眾生在等待她的救度。“他的事就是你的事,你的事就是他的事”(《法輪大法 各地講法二》- 二零零二年華盛頓DC法會講法)。她正念闖過了生死關,我們雖然有些疲倦,但非常欣慰,同修闖過來了,我們學法小組一直為她發正念,也體現出整體的力量,更領悟到了發正念是多麼重要。師父說:“你在正念作用下,你身邊的一切和你自身都會發生變化,你從來都不想去試一試。”(《二十年講法》)從中使我破除了許多人念,在另外空間解體了幾座花崗岩,也謝謝同修給我機會,感恩師尊的佛恩浩蕩。

三、苦其心志,超脫家庭關

我從修煉以來一直有家庭的魔難,家裡有修的有不修的,證實法的活動項目很多,在這其中如何擴大心容量不是說出來的,真是修出來的。

我和先生兩地生活20年了,開始家人對大法不理解,只要先生來了,45天我是不出家門的,就在家裡網上打電話講真相。多少年來這是我最難的關,在灣區組織各種協調工作,吃多少苦,講真相面對面救人不怵,卻在家庭修煉方面總是不到位。其實我自己很自私,每次先生來了,我盼他什麼時間離開,心中從愛變成恨了。2007年開始做神韻,希望先生能留下可以發揮些作用,他是獨生子,我就把公公婆婆都接到美國一起住,這樣加一層對我心性的魔難。他們曾經是領導幹部,黨文化非常重,但是他們得法了。先生是自傲自大,老人家們自私,自信,固執,加上我媽媽也來到美國留下了,77歲的媽媽的固執等,一層加一層要擴大心容量。

有一次公公和婆婆吵著鬧離婚,公公81歲,婆婆79歲,婆婆說公公有外遇,氣得公公臉紅脖子粗。原因就是和我媽媽多說了些話。好不容易剛平息下來,婆婆又說我:“你們發資料回來這麼晚?周末應該你做飯的。”公公跟著幫腔,我心想我不在你們還不吃飯了。抱怨的話全講出來:應該你兒子照顧你呀,他逃了卻是我的事,何況你們也是得法的,這時怎麼糊塗了呢?想到《洪吟》中講的:“百苦一齊降 看其如何活 吃得世上苦 出世是佛陀”,這讓我擴大心容量,體會到救度眾生中要提高心性,不能一味的幹事。是我學法沒有靜心,找自己的執著:色慾心、安逸心 ,環境是為我存在的,無條件向內找。反思自己還是自私,沒有太多關心他們,老人們感到孤獨,兒子又不在身邊。在夢中的點化,讓我知道有一世他們是我的父母,真是無話可言了。這又反映出我空間場的爭鬥心、抱怨心、色慾心、安逸心。去掉它,發正念清除邪惡對我的迫害和干擾救度眾生。一小時正念發下來,家中平息了,我淚水滿面。他們在幫我業力轉化,要謝謝他們。

再一次婆婆跟媽媽鬧起矛盾來了(婆婆以前從來不打扮,現在項鍊、耳環、手鐲也帶上了,還畫上眉毛了,因為我媽媽喜歡打扮,每天換一套衣服、戴項鍊,等等),一種妒嫉心表現。媽媽告訴我,說她聽到了奶奶、爺爺說她的壞話,並要趕她走。我說不可能,媽媽又和我鏘鏘起來。家裡打羅圈架每天搞的我焦頭爛額,說不通的理。惡的物質在我的空間場,使我忍不住大聲吵起來,我說的是雙關語:“讓你們在這裡好好的舒適的環境安度晚年,你們還這樣,不如你們全出去。”然後我又跟我先生吵:“這樣你把你父母接走,我帶我媽,我們分開住,真讓人受不了。”在公司上班大量學法、發正念。晚上和先生說以後你父母由你來管,我媽媽這邊由我來說,不要讓老人之間有過節, 真是思緒不清什麼因果,每次家庭交戰影響我講真相,眾生大罵我一頓。怨恨、抱怨達到了高潮,達到要離婚的邊緣了。

那天正好讀《轉法輪》中的“妒嫉心”一節,師父說:“妒嫉心這個問題很嚴重,因為它直接牽扯到我們能不能夠修圓滿的問題。妒嫉心要不去,人所修煉的一切心都變的很脆弱。這有一個規定:人在修煉當中,妒嫉心要不去是不得正果的,絕對不得正果的。”讓我內心一震。他們這樣鬧是我的問題,是讓我看的,邪黨文化、色心、妒嫉心、怨恨心、抱怨心、心裡不平、愛美的心、安逸心,像照鏡子一樣看到了自己。和同修磨的很少,因為都說我厲害,自我為大,同時聽到同修議論說,我沒事找事把老人都接到身邊,會影響大法的事,這也是後來聽到的。是我的問題就“修”,去掉它,生生世世的業力所致。《精進要旨》<境界> 中講:“惡者妒嫉心所致,為私、為氣、自謂不公。善者慈悲心常在,無怨、無恨、以苦為樂。覺者執著心無存,靜觀世人,為幻所迷。”我身上的業力太多了,這環境就是給我修煉的,要想改變環境只有改變自己向內修,慈悲心常在。在給師父進香時,求師尊加持,不能因家事的因果影響救度眾生。當我的願望一出時,我打坐時淚流滿面,身體像坐在雞蛋殼裡美妙。

當我修過來時,我悟到每個人修煉的路不同,但都在大法中。這種擴大心容量不是人人都能承受的了的,是按你的心性承受力來安排的。我們修的是正法,我是師父的弟子,外來的因素徹底否定。“慈悲能溶天地春 正念可救世中人”(《洪吟二》)他們的到來是來幫助我,我要發自內心感謝他們。婆婆住醫院,先生不在美國,婆婆剪頭髮、洗腳、擦背、倒便盆等都是我護理她,並跟她交流:你是師父弟子,有師在,有法在,信師信法。她幾次住院闖關,她意識到自己的怨恨心、妒嫉心,從那以後我們和好了。以前為她做任何事從來沒謝謝二字,現在見到像親人。媽媽態度也變化了,幫我送報紙。奶奶講真相,爺爺發正念。奶奶每周能做三退達到三十五個人數左右。我出去講真相事先把家裡安排好,告訴他們,你們也是間接地助師正法,救度眾生。爺爺做飯、媽媽洗衣服、女兒打掃衛生,家庭和睦了,先生臉上露出笑容。他跟我說:“你是非常好的妻子。”奶奶在外人面前誇我,媽媽理解了我在美國20年來之不易,把家裡操辦的井井有條。外人跟媽媽說:“你女兒真是孝女啊,現在這個社會誰能容三位老人在一起,由她來照顧。”

四、講真相救眾生中內修自己昇華提高

我從得法修煉到現在一直在堅持講真相,打電話、面對面救人,送報紙、走商家、工作環境,走哪兒講到哪兒。我們是在寬鬆的環境下救度眾生。師尊講:“修煉真的是很嚴肅。創世以來已經經過了兩個地球,這億萬年的歷史,就等待著最後今天這一刻。”(《法輪大法 各地講法九》- 二零零九年大紐約國際法會講法)師尊又告訴我們:“大法弟子在講清真相中真的是一個人頂一百個人、一千個人,有力的揭露了邪惡對大法弟子製造的這場魔難。”(《法輪大法 各地講法九》- 二零零九年大紐約國際法會講法)

在面對面講真相中正念要強,是純淨的心,放下自我的觀念,以慈悲、祥和口氣和眾生交談,說話應急能力、敏捷智慧,都是從法中來的。例:一位是南方大學教授,和他交談時,他那自傲、自信的樣子,說我們都知道,不用說了。我又跟了一句“六、四”你在天安門嗎?當時中共用的都是炸子,是無法修復血管、骨頭,多殘忍啊!另外天安門自焚都是假的,我是學醫的,看到這些場面我要告訴你們真話,人都是有良知的,你受過高等教育,人倫社會學等等......,這是你們的必修課吧!今天的中國環境,你們吃、喝、吸、用、玩的五毒俱全,真是中國老百姓的悲哀呀!談到高官腐敗有了共鳴,其他同團的遊客也在聽,當時就有四個人做了“三退”,同時我看到了我自傲、自信的樣子,照鏡子一樣,修掉它,昇華提高。

在景點上我經常說的話是我是義工,在這裡多年了,介紹景點美景背景及建築風格,使他們沒有恐懼壓力,幫他們照相,氣氛祥和時,快速插話,問他們是否知道三退浪潮,這是中國人出國最時髦的一件事,三退保平安。一天幾十位眾生得救了。有時還上到巴士上和司機講真相,我說看你像當過兵的,他說你怎麼能看的出?我說和人打交道多了,就能猜到八成吧。談的非常融洽,他是大連人,我們和他交流了20分鐘,使他明白了真相。當時他就幫他家人三口都退了。另外導遊講真相是重點,三退了他們可幫助我們。

還有在華人超市前,我們有臨時退黨站。從2004年《九評》發表後,我是送華人超市的報紙,每次在送報紙時多呆半小時,看到眾生拿報紙時,就問他們,看報紙有什麼反饋嗎?眾生笑著說:“《大紀元》報紙是越辦越好。”從舊金山辦報以來,我一直堅持送報,在送報紙中能接觸到有緣人可以講真相。趕上過節時,買東西的人多拿報紙的人也就多,弟子只要有願望救人,師父把有緣人領到我身邊退十幾個二十幾個。都是師父在另外空間做,感到能量強大,身上能量釋放,熱流全身。講真相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了。

師父告訴我們:“實際上大法弟子的生活已經和修煉一環扣一環的緊緊的溶在一起了”(《法輪大法 各地講法九》- 二零零九年大紐約國際法會講法)。做完講真相救人的事心裡非常高興,因此再忙我都堅持送報紙,把大紀元報紙就像金娃娃一樣送到眾生手中,金光閃閃,是同修的日以繼夜的辛苦,也體現我們的整體配合。我們臨時退黨點已經堅持八年多了,這些年來我們送走了一輛一輛的旅遊巴士,讓不少眾生明白了真相得救了,巴士也越來越增多了。有一次我和一位年輕姑娘講真相,她上來就罵我:“倒霉精,大早上就聽到說這些,去一邊吧,賣國賊。”她的媽在一邊打圓場。這種情況發生,我想是我有問題,因為剛在車裡和媽媽爭吵過,這爭鬥心、怨恨心在,所以我的修煉狀態反映到眾生那裡,被大罵一通,不過容易去掉自己的執著。

再有一次在永和退黨點,看到從巴士上下來一位女士,看到非常面熟,我就叫她“小緣”,她也認出我來了,我們二十多年沒有見面了,她是我們醫院口腔科的護士,從北京到美國來旅遊。以前她當護士臨床實習時我是她的帶教老師,真是緣分啊。當時我就給她和她的同行一起把團隊退了,她說:“你怎麼不顯老啊!就是胖了些。”最後我們一起照了相,我告訴她問大家好,並把在海外看到的一切回去後告訴大家。

“大法弟子偉大是因為你們與師父正法時期同在、能維護大法。”(《法輪大法 精進要旨二》- 正法時期大法弟子)“目前大陸大法弟子利用電視向人民講真相是在揭露邪惡的迫害,是在救度被邪惡欺騙所毒害的眾生,是慈悲偉大的舉動。”(《法輪大法 精進要旨三》- 用正念看問題)

電話講真相這是我從開始修煉到現在一直堅持做的,修煉人的毅力是最重要的,不是按你做的多來判斷的,是不是提高心性為根本。它和面對面講真相不同,要語言精煉、正念足、語言親切抓住對方的心理,對不同年齡口氣語氣要不同,不管對方什麼態度我們的心不動,不管是高官還是平民、警察他們都是生命。在國內電視、報紙宣傳都洗腦了,還有你自身觀念強、業力大, 對方也不容易聽電話,所以保持祥和平靜不動的狀態,堅持自己人心的魔煉。早晨打電話有時十幾個、七八個、一到兩個,有時一個也沒有,發正念的同時要找自己的不足,向內修。在平台上講真相對我鼓勵很大,拿起電話時,法輪快速旋轉絞碎另外空間邪惡,發出異味,之後空間場金光閃閃,同時師尊為我消業,我又再向內找,高層空間神都很敬佩。當我寫到這段時全身的熱流像波瀾翻滾,是師尊給大法弟子的偏得。

另外看到同修們真誠幫助同修這種整體力量,有搗毀邪惡之勢。講呀講呀,“口中利劍齊發“(《洪吟二》),一層一層眾生,師尊呼喚他們,清醒吧,明白真相的無量的眾生得救了。有一次對方是位先生,接聽了10分鐘的電話後說:“我是局級幹部,我最恨邪黨了,什麼時候讓他們垮台。”並大罵江魔頭,最後說,我同意三退了,並把我家八口(兄弟姐妹、妯娌等)都幫退了吧。我說你幫他們退了,但一定要讓他們說“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災難來時管事保平安。這位先生說:“我一定會跟他們講,謝謝你們法輪功。”

另有一次,一位先生接電話說:“我不是黨員,但我們有七個人在這裡開會,他們全是黨員,我說讓他們接電話,我要和他們說話,這樣一個一個七位眾生都做了三退。我又問裡面有幹部嗎?他們回答這裡有一位生產隊長,語氣非常認真。我把天安門自焚真相、江xx、薄、周活摘法輪功器官賣錢,高官捲款外逃等等罪狀和他們講,眾生們清醒了,他們對應的空間有多少生命等他們救度。

“大法弟子不要辜負了正法中賦予你們的偉大責任,更不要使這部份眾生失望,你們已經是他們能否走入未來的唯一希望,因此所有的大法弟子、新老學員,都要行動起來,全面開始講清真相。” (《法輪大法 精進要旨三》- 放下人心 救度世人)

在救度眾生中法理的昇華,在打電話中,找到自己的差距和黨文化、自傲自大心、爭鬥心、安逸心、顯示心。向內修自己,使自己在法上提高,溶於法中救度眾生,同時也反映了自身修煉狀態,在實修走過的每一步,只有向內修才能真正提高心性。“修在自己,功在師父。”(《轉法輪》)在正法進入尾聲時期中,真正修煉如初,兌現史前大願,精進吧!

謝謝大家,有不對之處,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