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傳漢字之奧秘(8)

金有幸


【正見網2014年11月14日】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當談到比較遙遠的事情的時候,人們往往會用“猴年馬月”來形容。

為什麼“猴年馬月”就成為了遙遙無期的代名詞呢?它的原本的意義是什麼呢?它還有其他更為深藏的涵義嗎?

稍微懂點曆法知識的人都知道,我們的老祖宗是以天干地支來計年、月、日、時的,猴年,每12年輪換一次,其實月份也是的,以夏曆或黃曆為基準。現在很多人叫陰曆,或農曆,這種叫法是錯的,這都是共產黨為了割裂中國人對歷史文化的承傳而使用的變異叫法。

正月為寅月,也就是虎月,二月為卯月,即兔月,...那麼馬月也就是午月,應該是夏曆的五月。

為了搞清楚“猴年馬月”的來歷,我在網上查了查,有下面比較典型的兩種說法:

第一:“猴年馬月其實來自一個預言,是說某一個猴年的五月,會有一件對人來說很重要的事發生,所以說,“等到猴年馬月吧”,後人慢慢的改變了原意,變成了遙遙無期的意思,其實,這種例子,還有很多,比如“ 無度不丈夫”,本意是說,沒有度量的人,不算大丈夫,卻被有些人歪曲成了“無毒不丈夫”。

第二:“天文和古漢語專家,他們都認為,對‘猴年馬月’這個詞的來歷無從考據,復旦大學中文系著名古漢語專家駱玉明教授在查閱相關典籍後表示,這個詞多半是來自民間的諺語。一種流行的說法認為,‘猴年馬月’是‘何年嘛月’諧音的變體”。

如果說“猴年馬月”是由“何年嘛月”演變來的,而且是一種古漢語專家的解釋,那真是太叫人笑話了,難怪人們現在都叫“專家”為“磚家”了。道理很簡單,人們在生活、工作中一般都會選擇簡潔、明了、方便、實用的語言,而“何年嘛月”是比“猴年馬月”更為清楚明白的語言了,沒有必要這麼多此一舉來進行轉換演變,除非別有用心藉助諧音偷梁換柱來改變原有詞語的意義,猶如上面所說的“無度不丈夫”變為“無毒不丈夫”一樣。

對於第一種的說法,本人是比較贊同的,下面就從神傳漢字的角度,並結合天干、地支的曆法俗語來揭示這一成語的實質、這一預言的真機。

“年和月”,這裡是時間名詞,不用詳述。

“猴”年,每隔12年就有一個猴年,馬上要到的猴年就是2016年。馬月呢,它對應的是(2016年)6月5日至7月3日。猴和馬都是“十二生肖”上的兩種生肖,十二生肖與十二地支有如下對應關係:

子 丑 寅 卯 辰 巳 午 未 申 酉 戌 亥
鼠 牛 虎 兔 龍 蛇 馬 羊 猴 雞 狗 豬

所以有些老人在談到年份,比如“虎”年、“猴”年時,一般都講為虎寅年、猴申年,也就是說,虎年即是寅年,猴年即是申年,從“猴”就引申到了“申”。

那“申”是什麼意思呢?表面的意義是:一,地支的第九位;二,申時,即下午3到5點;三,表示說明、表達、陳述、申訴、斥責之意;四,表示地名的名詞,即上海的簡稱。

從“申”字的表面含義,我們看不到有太多的特別。但從“申”字的組成,我們可以發現更深層的東西(我在《奧秘4》中已有部分解釋)。

“申”是由“曰”和一“豎”所組成的,“曰”就是說出的話,一“豎”表示貫穿天地,直達宇宙之極處。誰有如此本事,講的話能通天達地,通曉環宇呢?當然只有顯“示”“申”的“神”了。(從“申”又引申到了“神”)

其實,神早已來到了人世,用神跡在不斷的向世人警示。

例如:2001年,黑龍江省建三江農墾局七星農場車隊的退休職工劉學順家裡發生的神奇之事:他家養的鵝在2001年穀雨日生了一隻刻著五個漢字的鵝蛋,其中“神已來到”四個字是繞著蛋殼一圈平均的排列著,而蛋殼的底部則有一個 “王”字。

四川自貢蓮花河,2012年7月3日,從水底飄起由無數細小的水泡組成的流水中的“蓮花”(見上圖)。

2008年江蘇高郵湖上空出現的單龍汲水以及最近網上視頻播放的古城西安上空展現的雙龍盤旋等等。
只是世人沉墜於物慾,思想被無神論所控制,在神跡面前不願相信,甚至詆毀、漠視。

神下到人世,一定會有大事!

當初基督下世,古羅馬帝國鎮壓基督徒,結果招致神降三次大瘟疫,強大的古羅馬便從地球上消失。

當初釋迦牟尼下世,寧可不做王子,寧願不當國王,受盡婆羅門的欺凌、排擠,也要把向善的佛法傳播。

現今,釋迦牟尼所說的“法輪聖王”已經下世,因為“聖王”下世的標誌:三千年一開的優曇婆羅花,已經開遍了世界各地!

猴年馬月,就是要告訴我們什麼時候要發生什麼樣的大事!

(在法輪聖王 ——最偉大的神沒有下世之前,人是沒有辦法破譯這一預言的秘密的)。

“馬”就是指馬克思締造的共產黨及其邪惡主義(關於“馬”的解析我在《奧秘3》中已有詳細論述,敬請參閱)

從這我們就可以得出:“猴年馬月”就是要告訴我們神(申)要在猴(申)年進行大審判,審判的對像就是馬克思的徒子徒孫——共產黨及其黨徒。其實,布告早已張貼了出來——

“中國共產黨亡”天然渾成的巨大石字,2002年,在貴州省平塘縣掌布風景區赫然高懸。(貴州何以為貴?貴就貴在他及時地公布了神的意旨!)

人們不禁要問,為什麼2002年就說“中國共產黨亡”,到現在還沒有亡呢?神慈悲於人啊!大淘汰的慘烈不是人可以想像得了的!所以神一等二等,一拖再拖,一直在給中國人機會,在給世人以時間,法輪功學員一直在向世人講真相,希望那些還沒有退出中共“黨、團、隊”的可憐的中國人,趕快退出來,以小名,化名都行,只要在網上發表聲明就可以了,神佛看人心啊!

但如果你不退出來,神佛在剿滅這個惡黨的時候是不會對你留情的,那你一定成為它的殉葬品。

時間不等人!趕在天滅中共前趕快清醒!為自己的生命做出正確的決定!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