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紐約老兵節遊行有感

李曉徑


【正見網2014年11月17日】

老兵節(Veterans Day)是美國聯邦假日,這是美國比較重要的一個全國性節日,人們藉此向上過前線的軍人們表達敬意。11月11日在紐約第五大道舉行了全美規模最大的老兵節遊行,據說有2.5萬人參加了遊行慶典。從2004年起,法輪功的團隊每年都會受邀參加老兵節的遊行。

今年因為我們是最後一個遊行隊伍,我們站在27街那裡等了三個小時,遠遠的看到第五大道上旗幟飄揚、軍樂聲聲、方隊陣陣。但是大家都是秩序井然,特別是腰鼓隊,特別喜慶,給人感覺真的是在歡慶節日,腰鼓隊的學員特別祥和、惹人注目,無論她們是打起腰鼓還是煉功,總是吸引不少外國人停下腳步觀望、錄像和拍照。我們在遊行的起點站了三個小時,打著橫幅,做功法展示。有的學員一直在發傳單,接傳單的人很多。腰鼓隊打起鼓點,振奮人心。遊行中,我們沒有經過軍隊的訓練,但是大家都自覺的配合,我們踩著腰鼓隊的音樂和鼓點,一路有不少觀眾鼓掌叫好。

仙女隊搖曳多姿,煉功隊容光煥發,腰鼓隊喜慶祥和。一個受迫害的群體、一個堅定信仰的群體,在美國,在世界上擁有合法的地位和受尊重的權利。

遊行隊伍的最後,是一排小朋友,他們一齊打著一條淡紫色的“法輪大法好”的橫幅,簇擁而來。據老師說,他們班上一共有12個小弟子,一打電話都來了。

想起就在前一天,我到移民局接受面談,移民官是一位非常陽光的美國人,很聰明,也很善良,他問了很多問題,我看就是這樣的思路:你要發誓自己所說的都是真的!你為什麼煉法輪功?法輪功是什麼?你為法輪功做過什麼?你在中國受到過什麼迫害(最嚴重的一次,特別是肉體上)?你害怕回去嗎?你回去會受到迫害嗎?換一個城市會安全嗎?你有沒有迫害過別人?簽字。面談一個多小時就結束了,簡單而愉快,當然說起迫害經歷時誰都很難過,但是最後移民官說很高興認識我們。因為我帶著孩子,他還祝福了我們。面談的過程也就是講真相的過程。

感覺美國真的是一個自由而強大的國家。11月11日的老兵節原是一戰的停戰紀念日、休戰紀念日。可是,中共什麼時候能停止對法輪功的迫害呢?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