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要等到什麼時候?

西澳 正源


【正見網2014年11月24日】

在學習《二零一四年舊金山法會講法》時,師父說: “我早就說了,你們還要等到什麼時候?你們還要等到什麼時候?!沒有時間了。”每次讀到這裡,我都淚流滿面。是啊,我還要等到什麼時候?我還要等到什麼時候?我在等什麼,為什麼不抓緊時間去救度眾生呢!

我來澳洲已經三年了,早就想給中國打電話講真相,可是一直就耽擱著。不是有這樣的事,就是有那樣的藉口。比如有下面這樣的藉口,“等自己法學好了,正念強了再去打電話。” 理性的想一想這句話,“等自己法學好了”,這句話不正暴露了自己的私嗎,心裡想的是自己。這個藉口很隱蔽,埋藏的很深。師父說,“不是只學不用,你是不是主動去修,你是被動的被帶著走,表現出來還是你修還是不修的問題。”(《二零一四年舊金山法會講法》)想到這裡,我明白了,師父給我們安排的路就是在救度眾生的過程中修去自己的執著。排除干擾,打電話救人這才是正念;如果我要“等自己法學好了,正念強了再去打電話。”我永遠也學不好法,正念永遠也不會強,因為自己為私的那顆人心,堵住了我提高的路,無論如何也修不出“無私無我,先他後我”(《佛性無漏》)的正覺。三件事是相輔相成的,缺一不可,學好法不僅僅是為了自己,也是為了更好的救眾生;同時,打電話救眾生的過程,也是暴露自己的執著心,錘鍊自己的過程。

在第一天打電話的過程中,我是照著稿子念,心理還有點害怕,一個沒有退,我沒有泄氣,第二天接著打。兩個小時下來,有收穫了,退了一個黨,心理高興極了,不僅僅是為這個眾生高興,因為我知道,退了一個就證明我也可以打電話救人了!第三天,退了四個,第四天,退了五個!隨著退的人數的增加,自己的執著也在增加,心想原來這個打電話不難哈!以前在國內因為三番五次被迫害,不敢講,現在好了,可以放量講了。殊不知,這是人心!你在打電話的時候,把心放在自己這一邊,還是把心放在電話的那一端,這可是“為我”還是“為他”的區別!在接下來的有一天,我打了六包電話,一個沒有退,心理很沮喪!跟同修交流,同修跟我分享十張餅的故事鼓勵我,我也向內找,去掉了那個輕視的心、訴說自己的心、執著三退人數的心!我說出來是輕描淡寫的一句話,這個過程,如果你不實際體驗,是很難明白那個人心執著的。

有一次,我跟一個眾生退隊了,講明了真相,告訴他三退的重要性,這個眾生說了一句話對我印象很深,他說,“我孩子也加入了少先隊,那可咋辦呀?”我想“孩子是隨大人的”,我說,那我也給他退出來吧,他很愉快的接受了我送的化名。現在想想,我當時應該問清楚,孩子多大,在不在身邊,大孩子還得經過孩子同意才行,這是我理解的。

還有一次,我碰到了一個黑社會,開始我以為他是唬我的。後來,聽著他滿嘴的這個地盤,那個街道的,我想還真是個黑社會呀!他說他有事情,叫我過一會再打給他。掛了電話,我就在想,這黑社會怎麼講?也沒有多想,就接著打下面的電話。在快十點的時候,我想起了這個眾生,給他打過去了,我給他講了水滸裡面的英雄好漢替天行道的故事,正好合了他的胃口,他愉快的退黨了,還答應會照顧他地盤上的大陸同修。

其實,打電話還能幫助提高面對面講真相,周末我去唐人街,收穫也不小。故事也挺多,在這裡就不耽誤大家的時間。我就把住一條,趕緊拿起電話,搶人、救人啦!因為新宇宙“為他”的基點,只有在救度眾生的過程中才能把自己錘鍊成!謝謝大家!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