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人就像水潤萬物似的細緻入微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4年12月01日】

我是一九九八年得法的弟子,和數以萬計的大法弟子一樣,也經歷過被非法勞教的迫害,家人因此也遭受過騷擾,對我修大法也表現出不同程度的不理解。我是大法弟子,助師正法是我的使命。怎麼辦?助師正法從圓容家庭開始,我用在大法中修出來的慈悲善念對待家人。

記得九九年大法蒙難之後,我在家學師父的新經文《挖根》。丈夫看見了,一把搶過去把經文撕了,嘴裡還說:我讓你挖根。揚言以後不許我煉功,你要煉就離婚。我當時懵了,哭著說:我學大法做好人、身心健康沒錯,離婚我也不放棄大法。你不讓我學,我就學。我不服,和他對著幹。由於沒有真正的實修,被邪惡鑽空子,我被非法勞教了。

出了黑窩後,家人更不理解了,可我照樣每天學法,但都是偷著學。可是每次學上法之後,我就進入法中什麼都沒有了,只有法。就這樣一天天的,不知何時丈夫不管了,而我的心態一天天的平和、慈悲了。向內找,知道自己開始時是爭鬥心、怨恨心。我要歸正自己,用慈悲善念對待家人。

每天清晨煉完功之後,早上這一個小時是我最忙的。這邊做著飯、洗衣機洗衣服、擦灰塵、拖地,同時還聽著同修的交流文章。家人走了以後,我開始學法,安排自己該做的事情。三件事一件不落。我不看別人的不足,不要求別人。家裡裝修房子,丈夫、兒子、兒媳,各持己見,我沒有要求,怎麼都好。兒媳不幹家務,我沒有任何想法,我腦中不裝兒媳干不幹活的概念。我強迫自己養成不看別人的習慣,慢慢的我只知道自己還有哪裡不好。

我要體現大法的美好,不給大法抹黑。我出現嘔吐的假相,我不想讓家人聽見,我把頭鑽到被窩裡往塑膠袋裡吐,再倒掉。有一次我的腿出現不正確狀態,我為了不讓丈夫看出來,需要去廚房取東西時,我就理智的注意丈夫的眼睛。等他低頭時我就走幾步,他抬頭時我就裝作干別的。這些年無論我出現消業、病魔干擾時怎樣難受,我都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也就真的若無其事了。我就想讓家人只看到大法的美好,他們就能得救。否則就給大法抹黑,家人就不理解。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我不斷的在法中提高昇華,家裡的環境不知不覺的改變了,對我修大法不牴觸了。有一次我過馬路,腿“咔”的一聲,然後腿就不敢動了,疼痛難忍。我勉強回到家,就不能下地了。丈夫給我做飯,照顧我,但沒有象以前那樣,逼著我去醫院或吃藥。因為他知道修大法就能好,所以他放心。我向內找、發正念,幾天後我就好了。

在家裡我可以在任何一個時間學法、煉功、發正念、上網。平時就和家人溝通,講大法真相。一次兒媳出國旅遊感覺不安全,我送給她一個護身符,告訴她記住“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保平安。幾年過去了,兒媳的護身符一直都在包裡放著。還有一次兒子出國時,我提醒他帶護身符。兒子說:媽,我出門不敢不帶呀!

一次小孫子放學回來對我說:奶奶告訴你一個不好的事,今天老師說明天升旗選我當護旗,你說咋辦?我說沒事,你心裡發正念就行了。第二天晚上放學回來,孫子高興的說:奶奶我發正念了,那血旗沒升到頭就停那了,這發正念真好使。現在我的家庭是“佛光普照,禮義圓明”(《轉法輪》)

師父說:“大法弟子不要辜負了正法中賦予你們的偉大責任,更不要使這部份眾生失望,你們已經是他們能否走入未來的唯一希望,因此所有的大法弟子、新老學員,都要行動起來,全面開始講清真相。特別是中國大陸大法弟子,人人都要出來講,遍地開花,有人的地方無處不及。”(《放下人心 救度世人》)大家都去面對面講真相了,我這個急呀,我就是不願說話的人。可是師父說了,咱就得去做呀!我硬著頭皮來到街上,就想:就是幫助別人、理解世人的講吧!我看到一個發廣告的,給誰誰都不接,我就動了一念我要救她。我走上前去接過一張廣告,她忙說:謝謝。我很自然的就講到了她工作的不易,又很自然的講到了大法真相,最後她退出了團、隊組織。我想:這哪是我講啊!這些水到渠成的事,師父只是讓我這個嘴笨的人走了一個過程,看看我救人的心誠不誠?心誠什麼都成。

我每次出去講真相都求師父加持,讓有緣人來聽真相。一次看到一個中年男子,在陽光下抱著一個孩子坐在馬路邊上。我遞給他一個廣告紙,讓他給孩子遮陽,他表示謝謝。我們就拉起了家常,談到大法洪傳,給他講了大法真相,他是黨員,同意三退了。

我常到醫院講真相,每次到醫院都事先準備一支短筆。講完真相記三退名單時,我把手放在兜子裡記名單。因醫院環境很複雜,有警察巡邏,有攝像頭,更主要的是避免聽真相的眾生有想法。還有一次遇見同行的一位女士,我們年齡相仿,有共同的生活經歷很投緣。談到法輪功時,她說她了解一些,她的一個同事就是煉法輪功的,對法輪功不牴觸,她很健談,說她上網什麼都能看見。談到三退保平安時,她只是笑而不答。我知道她是黨員,我不想放棄救她的機會,就真誠的說:今天咱們老姐倆緣份到了,我跟你講這些就是要幫助你三退保平安。她告訴我她姓陳,我說那就叫陳安平這個名字幫你退了吧?她笑著說謝謝。在講真相中遇到,真相也接受、也同意三退,但你問他怎麼稱呼時,他就開始犯嘀咕。在這種情況下,我就告訴他我叫什麼名字,他也就說出他的名字了。我說我用你的名字幫你退了吧,不需要你一分錢就買個平安保險。他說謝謝。

一次發神韻光碟,迎面走來母子倆。我迎上去說你好,免費送你一個神韻光碟。我把光碟遞給孩子,母親不讓要。這時一個中年男子走過來說:是不是法輪功的?給我一個。我說:謝謝你主動了解大法真相。其實我知道這是師父對我的鼓勵。

我講真相不是開門就講,不唐突,這樣容易使人接受。現代的人變異的很嚴重,互相為敵,戒備心很強,不信任。我見面先打招乎後在交談中,了解對方基本情況。如:年齡、做什麼工作、是否退休、身體情況等。根據不同的閱歷,從不同的角度有針對性的講。在講真相中不急不躁、語氣平和、不走極端、不追求數量、抓緊一切契機救人。

我在日常生活中,我覺的我語言表達能力差,修的也差,所以我每做事都把別人先想到前頭。注意修出一個為他人著想的心。這就是懷大志而拘小節吧?常人與人拉關係靠的是方法、表現。修煉人講真相靠的是用心、一個為他的心。體量他們、理解他們、不去想我自己,用心去做。就像那個水潤萬物似的細緻入微、沒有稜角,只有真誠才能打開世人的心結救了眾生。也許這就是慈悲吧!師父說:“慈悲能溶天地春 正念可救世中人”(《洪吟二》)。

我覺的不論是對家人、對同修、還是講真相,就是不看別人對不對,只看自己。有一天同修問我:別的同修有不足怎麼辦?我說:我也沒看見誰有不足、誰不對呀!我就覺的誰身上都有那麼多好處,我咋就學不來呢?一著急,就忘了看他不對了。同修直著眼睛看了我好半天,慢慢的點了點頭。有一天我突然發現我的口水是甜的,一直甜到心裡,這個美好啊!激動啊!我知道這是師父鼓勵我要繼續,修口、修心。

十多年來我在師父的呵護下,一直平穩的走在師父安排的正法路上。做好三件事,珍惜自己走過的路,不管正法時間長短,我要精進,直至圓滿。

如有不足,請慈悲指正。

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