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三)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4年12月07日】

天 界

到達南天門意味著大法弟子修煉結束,大法弟子白日飛升回到了各自的天國世界,那麼南天門以上的泰山之巔就是天界的展現。

歷史在泰山之巔奠定了泰山的四大奇觀:旭日東升,雲海玉盤,黃河金帶和晚霞夕照;泰山之巔的布局主要分三部份:南天門處的未了軒大殿;天街,包括望吳聖跡、孔子廟、碧霞元君祠、大觀鋒和詹魯台;玉皇頂,包括玉皇廟、無字碑和五嶽獨尊;仙人橋、日觀峰。

泰山之巔的一切布局都在展示天界:展示什麼是天國,什麼是大法弟子的修煉果位。解讀如下:

十二、圓滿

泰山四大奇觀之首即是旭日東升。旭日東升與泰山齊名,是泰山最輝煌、最壯麗、令無數人神往的奇觀。佛光就像太陽的光輝普照大地;太陽即是佛法的象徵,太陽的升起就像圓滿覺者的升起。那麼在“歷史的今天”,歷史奠定“旭日東升”文化的目地,就是要展現:“旭日東升”是大法弟子“白日飛升”壯觀景象的象徵。本次大法弟子的圓滿有幾千萬之眾,當幾千萬大法弟子閃耀著神佛的光輝、白日飛升圓滿升起的時候,就像泰山日出,將是人類有史以來最輝煌、最狀觀、最殊勝的歷史時刻!

日觀峰是觀日出的經典位置,這裡與日出景象構成一幅完美畫面的是一塊巨石——拱北石。“拱”是雙手合十、十分恭敬的佛家之禮,“北”是天國方向的象徵。那麼旭日東升和拱北石組合:正是大法弟子雙手合十、飛往天國形像的展現。

為什麼旭日之“旭”是“九、日”?因為今天所有的生命都是宇宙第九茬生命,在“歷史的今天”,所有第九茬生命所面臨的是:要麼被淘汰,要麼過渡為第十茬生命。作為修煉圓滿的大法弟子,當然就是第九茬生命過渡而來的,因此象徵大法弟子圓滿狀態的太陽即是“旭”、旭日。作為佛法修煉的象徵,孫悟空、豬悟能、沙悟淨即是“悟”字輩的第十輩。也就是說,第九茬的生命能夠過渡到第十茬中去的,必須具備悟性,必須是在法輪佛法中的修煉者,這是唯一的途徑。

雲海玉盤是指在特殊的季節、日子,泰山之下一片雲海茫茫,惟泰山象玉盤一樣高潔晶瑩,玉盤就是法輪的象徵。因為圓滿的大法弟子不但顯晶瑩通透的本體之像,而且每個圓滿的弟子都帶有師父給予(演化)的法輪,所以,雲海玉盤是圓滿的大法弟子又一形像的體現。

黃河金帶是指夕陽照射到黃河,黃河象一條金色的帶子環繞泰山。黃河是中華文明的象徵;而金是佛家的顏色,象徵的是佛法,中華黃色文明的內涵展現即是佛法。那麼“黃河金帶”的內涵即是:作為開功開悟的大法弟子,都會在不同角度、不同層面上證悟到中華文明所奠定的高深內涵——佛法。也就是說,大法弟子的圓滿,依託黃色文明把證悟到的佛法之理“金”“帶”走,這就是“黃河金帶”。這是大法弟子圓滿內涵的展現。

晚霞夕照是指太陽落山,霞光奕彩,與泰山交相輝映,構成一幅美麗的晚霞圖。因為泰山展現的是“歷史的今天”,那麼“歷史的今天”和“晚霞夕照”組合在一起即是:今天即是人類的末法末劫之際。也就是說,大法弟子的出現、修煉、圓滿是在人類末劫的最後之時。

所以,歷史所奠定的泰山四大奇觀,其內涵就是展現大法弟子的圓滿:圓滿的形式、內涵和歷史時間。

在解讀溫涼玉圭刻字“海水江崖”中知道,“崖”即是泰山東面日觀峰之斷崖,與威海榮成的天盡頭相對應。那麼泰山、日出、天盡頭組合成了一幅絕美、壯觀、悲壯和希望的歷史畫卷。說壯觀是因為大法弟子的圓滿形式,是人類歷史上前所未有的殊勝景象-——“威海”:大法弟子的威德象大海,“榮成”:大法弟子的榮耀已成;說悲壯是因為這是人類大劫、大淘汰的歷史時刻;說希望是因為大法弟子救下了相當數量的世人,為人類延續、帶來了歷史的新文明。

所以,泰山四大奇觀展現的即是大法弟子的大圓滿。

十三、未了軒——圓滿的大法弟子還有更大的責任

未了軒是南天門正對的一座大殿。南天門是大法弟子修煉結束、圓滿回歸天界的象徵,那麼此處布局“未了軒”、釋義還未完、不是結束,其用意是什麼?

作為在世間的修煉者,修煉只是回歸所必須的途徑和辦法,但修煉不是一個生命的目地。那麼作為一個圓滿的生命,圓滿證得果位回去後,還有更大的事情去做,還有更大的責任去完成。這個責任就是管理自己世界的眾生,保衛自己的世界,這是修煉證得的果位之責。因此,修煉圓滿不是結束,恰恰是新的開始。這是“未了軒”所釋出的內涵。

十四、天國

天街、望吳聖跡、孔子廟和碧霞祠共同展現的是天國世界。

1、天街

天街北依鳳凰嶺,是泰山之巔一段平坦的東西之路,因道旁為店鋪,故名天街。這裡的天街與岱廟南門的通天街遙相呼應,釋義天界之街。仙界有街、有集市、有交易,也就是說,天國的眾生也有類似於人間生活的社會狀態。

在天街的東西兩端分別布局的是振衣崗和振衣亭。漢字“衣”不同層次的內涵展現依次是:人穿的衣服;人的肉體——人的元神所穿的衣服;宇宙的衣服——人的空間(三界)是宇宙的最外層、最表面。顯然,“振衣”就有生命重生和空間環境蛻變的內涵,也就是說:天街是蛻掉人間的一切外在表現形式的街,這裡是天國之街,是天國的世界。天街展現了天國諸多的社會狀態特徵。

鳳凰——在天街的上空是鳳凰(嶺),而鳳凰就是會飛的天鳥,象徵天人移動是漂移、飛翔,不是世間人必須用腳走的這個狀態。
文字——天街店鋪自古就有特別的傳統:沒有店名,不標文字,各店鋪均以掛實物作招牌、作區分,主要有木刻金鈡、元寶、棒槌、鸚鵡、笊籬等等,直到今天還有這個傳統。因為這是天上的街,是天界,天界的文字和人間是不一樣的,因此天街不能標人間的文字。也就是說,天國的文字和“人間”不一樣。

天國之天——“望吳聖跡”在天街的中段,有一牌坊,額刻“望吳聖跡”,在望吳聖跡北側即是世界上唯一建在山上的孔子廟。相傳有一次孔子和他的第一大門徒顏回登泰山來到此處,孔子遙望吳國問顏回:“我看到吳國東門外拴著一匹白馬,你看到吳國的大門了嗎?”顏回的回答是,“我也看到那匹白馬了”。這就是“望吳聖跡”的來歷。

吳國在今浙江一帶,孔子和顏回看吳國,只看到了吳國的大門和白馬,也就是說:只見門外,不見門內;只見白馬,不見騎馬的人。“吳”是“天”上有“口”,釋義天開口,故“吳國”即是指天國的天。孔子只看到吳國的大門,即是說,天國之天對天國的眾生也是迷。如果我們把天街視作“地”,那麼他們所看不明的就是“天”。這裡就展現了法輪佛法的又一法理:層層有天也有地。也就是說,天街是天國的“地”,孔子看不明的就是天國的天。

那麼為什麼歷史在這裡安排看到天國之天的是孔子?因為就像人類社會一樣,天人也是一個社會群體,那裡是生命崇尚做好人的社會狀態。孔子奠定的是儒家如何做人、做好人的文化,孔子就是世間做人規範的象徵。那麼在不同層次的天國世界,和孔子、顏回一樣,誰是好人、誰做的最符合那個境界的標準,誰就受到那個境界眾生的尊崇。天街孔子廟是世界上唯一一座建在山上的孔子廟,就是因為這裡是天街,孔子就是天國好人的代表。

“仙人橋”——在天街的東南詹魯台之下,在兩崖之間有三塊巨石擠壓在一起,天然成橋,下為深谷幽壑,極為險峻,傳說在此橋走過的人即可成仙,這就是仙人橋。三塊巨石象徵“真、善、忍”三字大法,大法弟子就是修“真、善、忍”而修成圓滿的。那麼在天國也布局仙人橋,釋義修“真、善、忍”可成仙,這個內涵即是:“真、善、忍”是宇宙的法,是衡量宇宙不同境界的一切生命好壞的唯一標準。

“白雲亭”——在天街中段有白雲亭,白雲亭南側是白雲洞。雲是雲裡霧裡、模糊不清之意,那麼在天街布局“白雲”,釋義不清,其內涵是:對於天國的眾生來說,那裡也有不同程度的迷。也就是說,對於宇宙層層眾生來說,每個境界都有每個境界不同成度的迷。因為層層有天也有地,“天”對那個境界的眾生就是迷。白雲洞有一個傳說,就是每當洞中白雲出現的時候,天上就會下雨。“雨”內涵象徵即是“語”,比喻天降佛法。那麼這個傳說的內涵即是:每當眾生有迷、有困惑之時,天國世界的法王就會給眾生講法、釋疑。

“象鼻山”——在白雲洞旁就是象鼻山,其實就是一巨石呈象鼻之形。象是加“亻”字旁表人像的動物,而且大象最突出的生命特徵就是象鼻,大象沒有了象鼻則馬上死亡。鼻子是用來“聞”的,而“聞”字就是以“耳”來展現的。也就是說,象鼻其實隱含的是“聽”,所以把聽佛法叫聞到法。因為在迷中嗎,所以迷中聽佛法就叫聞到佛法。這裡象鼻山和白雲洞組合,即是展現天國眾生聽法王講法的狀態。

“魯班洞”——天街西南蓮花峰下有魯班洞。魯班是木匠的鼻祖,開創了木作建築技術。魯班的建築木作技術可以為人類製造一切生存所需要的,而且生態、環保,對自然界沒有任何破壞。那麼在天街展現魯班的用意就是說:天國眾生的生存發展模式不是人類的工業發展模式,那裡一切都是天人合一、生態環保、與自然和諧共處、善用自然的生存發展模式。

2、碧霞祠

碧霞祠位於天街東首高台之上的護魯山口,北依大觀峰 (即唐摩崖),東靠駐蹕亭,西連振衣崗,南有獅子峰。碧霞祠主殿供奉碧霞元君,東殿配“眼光娘娘”,西殿配“送子娘娘”,南神門照壁刻“萬代瞻仰”。

碧霞祠是天街眾生供奉、朝拜之所,那麼碧霞元君象徵什麼?

泰山是象徵大法弟子修煉的山:從一天門到南天門是大法弟子修煉歷程的展現;南天門之上的泰山之巔是天國世界的象徵;天國世界就有天國的管理者,這個管理者的位子就是果位,修煉證得的果位。碧霞祠西南有蓮花峰,蓮花就是佛法修煉果位的象徵,那麼顯然,碧霞祠就是果位的象徵。而玉皇廟在碧霞祠的更上方,顯然玉皇廟和碧霞祠一樣,都是大法弟子圓滿後的果位之象徵,“碧霞元君”和“玉皇大帝”的名號,也就代表著圓滿後大法弟子不同境界果位的封號。也就是說,“碧霞元君”就是圓滿證得果位後大法弟子的封號。解讀如下:

“碧霞”的漢字解釋是:高山深處;高空;茶。其內涵是:“高山深處”指大法弟子圓滿後其果位場所就像世間廟宇一樣在高山深處;“高空”是指圓滿後的大法弟子、管理其眾生的主要方式就是坐在“高空”給眾生講法;“茶”就是茶香,釋義“碧霞元君”所講的法就像“茶”一樣使天國眾生受益。碧霞祠在天街的高台之上,象徵其在天國眾生心目中的地位之高;碧霞祠南有獅子峰,就像岱廟沉香獅子一樣,釋義“碧霞元君”就是師之徒、圓滿的大法弟子證得的果位封號。

“元君”是本源、開始之君,即是指生命的本源、本體,當然就是已經返本歸真的生命之意,所以“元君”即是指在大法中修煉圓滿、返本歸真之君。

碧霞祠西北為振衣崗,釋義碧霞元君也有重生,因為這裡“衣”指碧霞元君的身體。碧霞祠主殿東配殿為眼光奶奶,西配殿為送生娘娘。中國古建築的東西配房之意就是:配房展現主房的狀態、特徵、能力等,為主房的註解。那麼碧霞元君之所以又叫眼光奶奶,就是說她自己重生的時候不迷,重生前後什麼都知道;之所以又叫送子娘娘,是因為他重生前要告訴他人,自己是什麼時間、是哪個孩子要重生,所以叫“送子”。這個狀態就像世間的西藏喇嘛教活佛轉世是一樣的。

碧霞祠為什麼用“祠”?“祠”是家族、宗族的內涵。因為修煉人圓滿成就的是自己的天國世界,其世界的眾生都帶有修煉者自己的修煉因素和特徵。所以,自己的這個世界也就像一個家族、一個宗族一樣,這是碧霞祠為什麼用“祠”的原因,指她自己的天國世界。

碧霞祠東為駐蹕亭。“蹕”是皇帝的輦車,代表的是帝王。也就是說,作為碧霞祠的註解,駐蹕亭所釋的內涵是:圓滿後證得果位的每一個大法弟子,都是不同境界、不同天國世界的法王。法王的職責就是管理眾生,法王的角色就像世間的帝王,但天國是“帝王”的角色和寺廟神佛的角色合二為一的。這裡釋出了又一個重要天機:天國沒有世間政府一樣的管理模式,那裡是“政教合一”,眾生只依靠聽法、依靠心法自覺的約束自己。

為什麼碧霞祠南神門石刻“萬代瞻仰”?南神門釋義:碧霞元君就是天國眾生的神,就是在南天門修上來的神,是帶身體的有形之神。因為“碧霞元君”的果位是她自己修煉證得的,那個果位就是她自己,任何生命不能替代。雖然她會重生,但每一回重生都是她自己,所以就是“萬代瞻仰”。其實在世間也是這樣,有許多一代一代的皇帝就是那一個生命一世一世的轉生,只不過人間是迷,世人什麼也不知道罷了。

碧霞祠建在了天街的高台之上,象徵碧霞元君的崇高地位;碧霞祠建在了護魯山口:泰山在魯國,“護魯”之意即是天國世界的維護者。也就是說,在大法中修煉圓滿的覺者,都將成就自己的天國世界,自己就是那個世界的法王,是那個世界的維護者。所以叫“護魯”。

在解讀岱宗坊時知道,碧霞元君是以扔鞋而劃定管轄泰山範圍的。那麼岱宗坊扔鞋的更深內涵即是:修煉人果位的高低,取決於修煉者的能力,取決於修煉人精進的成度。

碧霞元君又稱泰山奶奶。“奶”的部首是“乃、女”,“女”通“汝”,所以“奶”的部首之意是:你自己就是。言外之意,任何人都可以在大法中修煉,任何人圓滿後都可以成就自己的天國世界。

大觀峰是碧霞祠北部的高大山崖,山崖密布石刻。大觀峰是泰山規模最大的一處石刻,而這處石刻其中氣勢最磅礴、最特殊的就是唐摩崖石刻,這是唐玄宗李隆基親筆御書《天下大觀•紀泰山銘》、歌頌泰山的銘文。之所以說唐摩崖石刻奇特,是因為在泰山所有的石刻中,惟唐摩崖石刻用的是耀眼、代表佛家的金色。

作為碧霞祠的註解,大觀峰象徵、展現的內涵即是天國世界的文化。而在這些石刻中,以最彰顯的唐摩崖石刻來展現天國世界的文化,也就是說,大唐的服飾、文化、生活狀態即是天國文化的主要特徵。之所以用代表佛家的金色,那就是說,天國文化直接就是佛法法理的展現,而不象世間人的理是反理。其二,大觀峰以氣勢洪大的大觀來展現天國世界的文化,其意就是:天國眾生其生存狀態注重的是法理、心法以提升生命境界,追尋的是文化生活,而不是物質所求。其三,大唐摩崖彰顯《紀泰山銘》,而泰山是大法弟子修煉歷程的展現,也就是說,天國世界文化的核心即是展現修成這個果位的、大法弟子的威德和榮耀。第四,大觀峰有唐摩崖、宋摩崖等各種內容的石刻,這裡除了展現天國世界文化的豐富外,其中一個重要展示是朝代的概念。也就是說,天國世界也有類似於世間不同的朝代更迭,有不同朝代的文化。

在碧霞祠東南是詹魯台,在這裡,“魯”以魯國象徵的是天街之國、天國,詹魯台就是觀看、展現天國之台。顯然,通過上述的一一解讀,一幅完整的天國世界畫面,就通過天街的巧妙布局而展現了出來。如果說天街展現的是天國的“地”,那麼在碧霞祠之上的玉皇頂就是天國的“天”;如果說碧霞元君是天國世界有形的法王,那麼玉皇大帝就是天國之天無形的上帝。這就是在泰山之巔的布局中,碧霞祠在低,玉皇廟在高;碧霞元君為“女”,玉皇大帝為“男”;孔子只見白馬,不見騎馬人的原因。

碧霞元君又叫泰山奶奶,“奶”是“女、乃”,“女”通“汝”,意指你自己。那麼泰山奶奶的內涵即是:任何人只要在大法中修煉圓滿,都能證得自己的果位,都能成就自己的天國世界。

十五、天——玉皇大帝

1、玉皇大帝

玉皇頂由玉皇廟、無字碑和“五嶽獨尊”石刻組成,其內涵展現是:圓滿的大法弟子最高果位就是那個宇宙世界的天——上帝。

玉皇頂是泰山的極頂,因極頂有玉皇廟供奉玉皇大帝而得名。玉皇大帝神龕上方高懸“柴望遺風”,大殿外東為迎旭亭,西為望河亭,院中間為極頂石。大殿坐北朝南正對玉皇廟大門,大門左側鑲嵌一石刻與玉皇大帝相望,石刻為“天左一柱”。在五嶽中,除泰山外其他四嶽最高峰均叫峰,唯泰山最高峰叫頂。“峰”有高低,“頂”只唯一,即是玉皇頂,可見玉皇頂被賦予的地位之高。

前已述及,“玉皇大帝”的名號就是大法弟子修煉圓滿最高果位的封號。

玉皇大帝民間俗稱上帝,雖不是宇宙中最高的神,但他是掌管自己宇宙世界一切生命生死的神。在大法中修煉圓滿的覺者,都將成就自己的宇宙世界。大法弟子的修煉,就是在世間救度眾生,而被救度的生命又都會圓滿在他自己的宇宙世界,成為自己宇宙世界的生命。因此,圓滿後層次極高的大法弟子,就是其宇宙世界的主宰,就是掌管其一切宇宙生命的上帝。層次在那裡,果位的體現就自然而然。在泰山極頂有一石刻“果然”,即是這一內涵的體現。

玉皇之“皇”的部首是“白、王”,“白”釋出:白話、明白。那麼“皇”以部首“白、王”所釋出的內涵即是:在大法中圓滿的覺者,是聽師父用“白”話所講的法、明“白”了宇宙法理的大覺者,是證悟了自己的果位,是自己那個宇宙世界的主宰。所以,處在極頂的“玉皇大帝”的名號即是指圓滿後大法弟子最高果位的封號。

“迎旭亭”之“旭”指太陽的升起,指乾(天);“望河亭”是黃河落日,指坤(地)。就像碧霞祠眼光奶奶和送生娘娘的布局一樣,“迎旭亭”和“望河亭”在玉皇大帝的兩側,這類似左膀右臂的布局,彰顯的是玉皇大帝的能力和生命狀態。也就是說,玉皇大帝展現的是時間,是空間,是天地乾坤的執掌者,是宇宙的主宰,是天!

那麼這高懸的“柴望遺風”內涵又是什麼?

“柴望”是古代帝王封禪泰山的一種儀式:燒柴祭拜上蒼。“柴”是專門用於燃燒的木料,其部首是“此、木”。而“木”在泰山已經展現的是“(唐)槐、(漢)柏、(秦)松”,這裡燃燒祭拜的“木”顯然是另一種“木”,謂之“此、木”:柴。“松”象徵的是修煉中的修煉人,而“此木”(柴),顯然象徵的就是修煉圓滿後的大覺者。

而為什麼又賦予其燃燒的內涵?燃燒即是無形。也就是說,宇宙極高層次的生命,是以無形而存在的:說他無形,他在其世界無處不在;說他有形,他可以在其境界範圍任意顯現。也就是說,一部份層次極高的大法弟子圓滿後是以無形生命形式而存在的。這裡與其下的碧霞元君形成對比關係。如果說碧霞元君所象徵的是有形的法王,那麼玉皇大帝展現的就是無形的上帝;如果說碧霞元君管理著天街之“地”,那麼玉皇大帝就是“天”的掌管者,而“天”就是無形。

“望”的狀態是可上可下,可遠可近,可內可外,也就是說,“望”展現的是無形生命的一種狀態:無所不知,無所遺漏,洞察一切,秋毫無漏。這裡的“望”又對應孔子“望吳聖跡”,釋義上帝是天國眾生之迷。

“遺風”之“遺”是遺留,“風”是自然之風,也包括流傳、傳播。也就是說,上帝“柴望”是無形,卻是宇宙世界存在的根本,他所遺留給宇宙生命的就像是風,就像是空氣的流通,可感知而不可見之。就像在世間,到底什麼是時間?情為何物?疼是什麼?高興是什麼?說到底,他是三界存在的因素:他無處不在,他無處不起作用,他制約一切,他均衡一切,他就是無形,他就是生命。

與玉皇大帝相對“望”的是與之相對的門口石刻“天左一柱”。什麼意思呢?就是說玉皇大帝再高、再大,他也是支撐天的一柱:“天左一柱”,他也是宇宙存在無形因素的其中之一。天外還有天,在浩瀚的宇宙中,層層層層都有天,宇宙就這麼浩瀚,宇宙就這麼洪大。就像一粒沙子有三千大千世界,那麼那個沙子裡面的三千大千世界還有河流,還有沙子,而那個沙子裡面還有三千大千世界,如此不可窮盡。所以,玉皇大帝雖處“極頂”,但只是他那個境界的極頂;立在門口的“天左一柱”就是玉皇大帝的鏡子,那麼這鏡子的內涵即是:不管哪個境界的生命,誰都不是最高,因為佛法造就了一切宇宙生命,一切宇宙生命均在其中。佛法無邊,敬畏佛法是宇宙一切生命永遠的狀態!

2、無字碑

無字碑在玉皇頂的稍下位置。無字碑是玉皇廟的註解;那麼無字碑也就是為玉皇大帝所立的碑,為無形生命上帝所立的碑。因為對無形生命來說,不能用任何語言來記載、來描述。他是無形,任何有形都無法容納,無法表現,也是不敬。這就是歷史在玉皇頂布局無字碑的用意。

3、五嶽獨尊

“五嶽獨尊”石刻在無字碑的又稍下,這是最能代表泰山、最具有震撼力、最具有感召力、最具有洪大氣勢的石刻。五嶽的位置呈“十”字狀態,而“十”是佛家對十方宇宙世界的認識,也就是說,五嶽象徵的是宇宙。在那十方宇宙世界“獨尊”,即是五嶽獨尊。顯然,五嶽獨尊所展現的、正是玉皇大帝所象徵的無形生命、在其境界中的狀態:他是他那個境界的一切,無所不包,無處不在,制約一切,均衡一切。而這個狀態的展現就是法,宇宙的法,在他那個境界他自己所證悟到的宇宙的法。一切生命,只要是他那個境界的生命,就受那個法的均衡、制約,這就是生命心目中的上帝!

“柴望”所奠定的文化是燃燒祭拜上蒼,言外之意就是:完全達到無形境界的大覺者,是放棄自己的一切執著、視死如歸的生命。因為佛(上帝)是佛法的捍衛者,佛(上帝)是宇宙的保衛者!在未來的宇宙歷史中,如果出現對宇宙法(佛法)的任何破壞,作為那個境界的生命,自然的使命就是護法。真正的提高是放棄!任何時候都是如此!這也是未了軒“未了”更高內涵的展現。

什麼是大法弟子?完成大法弟子的歷史使命,自然就是在大法中圓滿的覺者。大法弟子是未來天國眾生的法王,大法弟子是未來新宇宙的主宰。大法弟子是宇宙大法的一粒子,與宇宙的法同存!這就是慈悲偉大的師父給予大法弟子無比崇高的榮耀!

在此,恭錄師父的《洪吟•登泰山》

登泰山

攀上高階千尺路
盤迴立陡難起步
回首如看修正法
停於半天難得度
恆心舉足萬斤腿
忍苦精進去執著
大法弟子千百萬
功成圓滿在高處 

一九九六年四月十五日

後記

泰山的解讀即告完畢。可以看出,歷史在泰山奠定、展現了三個主題:“歷史的今天”給出世人選擇;展現象徵大法弟子修煉的泰山登山之路;在泰山之巔全面展現天國世界,展現大法弟子修煉圓滿的果位。這一切,揭“示”了人類之迷,揭“示”了生命之迷,揭“示”了宇宙之迷,這個揭開泰山的蓋子(“宀”)作“示”的狀態就是“宗”,岱宗。在“歷史的今天”,能夠揭示這一切之謎的就是法輪佛法,也就是說,法輪佛法就是萬法之“宗”,因為法輪佛法是宇宙大法!

泰山所展現的大法弟子的修煉,即是今天大法弟子正在做的講真相救世人。在大劫很快就要到來之際,也就是中共解體之日,同時也是大法弟子修煉圓滿離開人間之時。那麼下一步,通過大法弟子講真相留下的世人還要修煉,未來大法修煉人的象徵就是泰山東南方向的徂徠山。

徂徠山位於泰山東南30公裡處,海拔1027米,與泰山並稱姊妹山。兩山的海拔高度展現的是,未來的修煉人其修煉境界、果位是受限的,絕沒有今天大法弟子成就的果位高。因為未來中共解體了,沒有那麼大的修煉魔難了,而且大法的真相已大白於天下,世間許多迷都破了,所以修煉的難度就小了,果位當然就有限制。

限於篇幅,不再詳細解讀徂徠山。只盼今天有幸能夠看到、理解這篇文章的人早日覺醒,深深的理解今天的大法弟子:這是一群有著特殊歷史使命的修煉者,他們即將成就未來新宇宙的一切!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