兌現誓約多救人

河北大法弟子:子波


【正見網2014年12月03日】

一、 走向講真相的第一線

師父在《二零一三年美西國際法會講法》中講:“其實真相點那裡才是第一線,講真相的第一線。”這是師父針對國外情況講的。那麼國內哪裡是“講真相的第一線”呢?我認為面對面講真相勸三退就是“講真相的第一線”。公園、車站、客運站、超市等等,反正是在哪兒能多救人我就在哪裡講。實踐證明,這樣做效果還是比較好的。過去自己沒有重視面對面講真相勸三退,只是在熟人中講真相勸三退。效果也不錯,但畢竟熟人有限,影響了我勸三退的進度。

師父在《法輪大法 各地講法八》<二零零七年紐約法會講法>中講:“大法弟子的三件事要做好。目前最大的一件事情就是救度眾生,多救人!這就是最大的事情。”

經過不斷學法,認識到向陌生人面對面講真相勸三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我就嘗試著向陌生人講真相勸三退,開始也不順利,進行一段時間後,在師父的加持下,越講越順利,勸三退人數也在迅速增加。

我從二零一二年就開始加大了救人的力度,向陌生人面對面講真相勸三退有了很大突破,力爭二零一二年下來,勸三退人數相當前六年(二零零六年至二零一一年)勸退人數的總合,(前六年勸退人數也就是一千左右吧)。在師父的加持下二零一二年勸退有緣人一千一百七十四人。進入二零一三年自己計劃這年勸退人數要達到前七年勸退人數的總合,因為師父鋪墊好了,講的也較順利,二零一三年全年勸退人數達到三千零十二人,遠遠超過了前七年勸退人數的總合二千一百七十四人。

進入二零一四年,開始自己有點保守,計劃勸退人數不低於二零一三年。我主要在火車站講真相勸三退,勸退對像主要是民工。開始每天勸退十來個人,到二月中旬,出現了民工潮,救人就多了起來。在師父的加持下,講真相越講越會講,勸退救人越來越順利,近幾個月來自己曾五次修訂全年救人目標。三月底第一次修訂全年救人目標,計劃達到三千六百人,平均每天救十人。四月二十日第二次修訂全年救人目標,計劃達到四千人。五月三日即自己得法十九周年,第三次修訂勸退目標,計劃全年救人達到五千人,六月三十日第四次修訂全年救人目標要達到六千人,八月一日,第五次修訂全年救人目標,全年救人計劃達到六千六百人。今年一至八月份已經勸退救人五千多,平均每天勸退二十多人,完成今年全年救人目標六千六百人已不是問題。我一定聽師父的話,兌現誓約,多救人,儘量多救,能救多少就救多少。

師父在《精進要旨二》<致北歐法會全體學員>中講:“在社會上接觸的一切人都是講清真相的對像”。我把講真相溶入生活當中,哪裡都有該救的有緣人,在走親訪友的路上,在公交車上,公交車站旁,馬路邊上,在銀行取款,在買東西時以及以上說的公共場所,都講過真相,勸退後一般再給他們個小冊子,主要是《為什麼勸你退黨》和《祝你平安》。這樣就能進一步鞏固講真相的效果。

幾經坎坷之後,我終於走在了救人的第一線。我覺得現在面對面講真相勸退的人還是不夠多,希望更多的人能參與進來。突破障礙,真的不難,師父已經鋪墊好了。

二、在面對面講真相勸退中去除怕心

從去年六月至今,除了兩次回老家和家鄉同修交流,一次與市內同修交流。一次去郊縣和同修交流,一次配合同修做事共九天未能出去講真相外,其餘每天上午出去講真相救有緣人,下午集體學法或自己學法,無論是嚴寒,酷暑還是雨、雪、霧霾,一天不停。越講越會講,是師父給予了智慧。給民工們講真相好多如同和親人講一般,分別時都握手惜別。越講膽越大,是師父不斷的給拿掉怕的物質。如一次在火車站,我和一個民工在台階上坐著講真相,正講著講著發現台階下面站著兩個警察。相距也就是一米多遠,我沒有動心,直到勸退才離開。還有一次也就是在火車站,在離警車三四米遠的地方給一個民工講真相,車上一個警察一個勁的看我們,我沒有動心,繼續講,也是勸退後才離開。尤其在三月初兩會期間,加上昆明火車站事件,那段時間裡,火車站戒備森嚴,武警持槍在人群中穿梭巡邏,警察四周密布,便衣遍地,就是這樣,也絲毫沒有影響了我講真相勸三退,我天天去,哪天也都勸退二三十人。

三、“修在自己,功在師父”

在面對面講真相勸三退中,我深深的體會到,表面是我們在做,實際都是師父鋪墊好了,我們只是跑跑腿,動動嘴,有時感到是師父領著我救人。由於救人數目不斷增多,自己不斷修訂全年救人目標。有句話叫:“千裡之行,始於足下”,所以我從三月份開始爭取每天勸退不低於二十人。我基本上是在火車站講真相,那裡人員流動量大。旅客多時勸退二十人好保證,旅客少時勸退二十人就難保證。旅客少時一是勸退不夠二十人就晚回去,二是求師父加持。有一次上午十點鐘了,勸退人數還差四人,因乘公交車回家需要一個小時,回去晚了趕不上十二點發正念,一般都是十點半到十點四十分往家走。我就求師父加持,一會就來了四個農民工打扮的人,都空著手,坐在了台階上。我上前搭話,得知他們在不遠的一個工地幹活,今天歇著,來這裡轉轉。一問都入過隊,只一兩分鐘時間就勸退了。後來又勸退了幾個。這次是求師父加持,超額完成任務。

還有一次,當天勸退人數增長非常緩慢,也是求師父加持後,我不知不覺的走到外邊馬路便道上,看那裡有四個民工,上前搭話,得知是老鄉,格外親熱。一問都入過隊,幾句話就勸退了。

有一次,配合同修辦事耽誤了一天講真相勸退。第二天早晨出去講真相勸退前,在師父法像前求師父加持:請師父加持,我要利用幾天時間,把昨天耽誤的勸退人數補上。結果那天就勸退了三十多人,後來一連五天都是勸退三十多人。到第六天早晨我又跟師父說:讓我每天勸退三十多人,最好保持一個星期。結果第六天一天勸退五十一人,第七天也是三十多人。第八天降到二十多人。這多麼明顯啊!救人都是師父在做,我們只要有救人這顆心,走出來勸退,師父就一定加持。

四、勸退總參老同學

去年清明回老家,一天傍晚我在家門口散步,一個年輕人給我說話,他入過隊,我幾句話就把他勸退了。然後他給我說:我舅明天上午從北京回來,大約十點到家。我問你舅叫什麼?他說叫XX。我聽後為之一震,原來是我小學的同學,他比我小几歲。我當時就覺得,是師父安排他來聽真相得救來了,我們倆人近六十年沒見面了,不是師父的巧妙安排,哪有這樣的巧遇呢?我對年輕人說:我們哥兒倆近六十年不見了,他回來後我們得好好聊聊。

第二天早飯過後,我先找本村的一些同修交流,啟發她們精進實修,跟上師父正法進程。十一點我去找老同學,酒菜已擺好,讓了我一個上座。然後斟酒勸酒,我說我不喝酒,不吃肉,他就給了我一個飲料,給我夾素菜。

他家裡的人我以前都給做了三退。但這次他老伴也在,他老伴我是第一次見面,對她不了解,我怕當時提三退,他老伴若不高興,就救不了他了,所以在席間我沒有提三退的事。我們一邊吃一邊喝,只聽他講述初中畢業後進總參工作的一生。喝了一會我就吃飯,吃完飯後,我說我先走,還有事,他送我到院裡沒別人,我抓緊時間把共產黨是怎麼回事,法輪功的詳細情況給他講了一遍,並說天要滅它,用平安這個化名退了黨吧,保平安。他表示同意。然後我就往外走,他一直送我到大門口,我們才揮手惜別。

五、修好自己,多救人,證實法

師父在《法輪大法 各地講法五》<二零零五年曼哈頓國際法會講法>中講:“你們在救度眾生的時候啊,不要忘了修自己。”師父在《精進要旨三》<致澳洲法會>中講:“大法弟子要走好自己的路、完成好三件事,就必須學好法、認真對待學法。那些在救度眾生、證實大法中做的好的、變化大的地區,一定是大家法學的好。那些個人提高快的大法弟子一定是重視學法的。因為法是基礎,是大法弟子的根本,是一切的保障,是從人走向神的通途,所以我也借澳洲法會之機告訴全世界所有的大法弟子:無論新老學員,一定不要因為忙而忽視了學法。”近兩三年來我上午出去面對面講真相勸三退,下午集體學法或自己學法,基本每天(特殊情況除外)學一至二講《轉法輪》,再抽空學一些師父在各地的講法,確實感到法理越來越清楚,大法背後內涵也不斷在顯現,越學越感到自己救人的責任重大,所以就有了近兩三年來自己面對面講真相勸三退救人的突飛猛進。

師父在《大圓滿法》中說:“動作是本大法圓容圓滿的一部份,這是完整的一套性命雙修的修煉方法,也叫大圓滿法。那麼本大法就要既修又煉,修在先,煉在後。”除特殊情況外,每天五套功法從不間斷。我每天凌晨三點二十起床煉功,五點半左右煉完。煉完後簡單的吃一點東西,到六點發完正念後,我就坐公交車出發到火車站講真相勸三退。到火車站七點左右。

一年多來我講真相勸三退的對像絕大多數是農民工,他們很多都是五、六十歲的人,年輕的也有。一般我在講真相勸退前首先會問:老弟有XX歲嗎?因為見得多了,一般歲數猜個差不多。我說:這麼大歲數還得出去打工,真不容易啊!不過也沒辦法,為了生存,歲數大了也得出外賣苦力啊!他們都認同我說的。有的反問我:你多大歲數了?我說比你歲數大多了。他們說:你還超過六十了。我說我七十都超過了。他們都說真不象,你怎麼保養的?我說:我不是保養的,過去我渾身是病:心臟病、胃病、膽囊炎、全身關節炎等,一頓一把藥,面黃肌瘦,各大醫院走遍了也看不好。大約九四年底,一同事見我這慘狀,對我說:你煉煉法輪功吧,祛病效果最好。為了治病就試試吧。到九五年五月初開始學煉法輪功,一個星期心臟病明顯減輕,煉了一個多月所有的病都好了。我已經十九年沒吃藥了。我要不煉法輪功可能早死了,活不到現在。中共邪黨媒體造謠法輪功不讓吃藥,都是胡說,沒有了病,誰願意吃藥啊!再說吃藥是絕對達不到煉法輪功這個效果的。

以上是自己面對面講真相勸三退救有緣人的一點做法和體會,意在交流,有不妥之處,敬請指正。

謝謝師父!
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