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佛法是更高的科學(FSC-039)

張崑崙(加拿大)


【正見網2002年03月22日】

[文章提要] 二十世紀末,作者痛心地看到了人類道德急速下滑、瀕臨毀滅的邊緣這一現實,但看不透更深的事物因由和解決辦法,只能通過一件作品《二十世紀末》來表現其對這一問題的極端焦慮。直到《轉法輪》的問世,才把我們從一個狹小得極其可憐的物質空間,一下引進到一個層層層層無限廣闊的宇宙空間裡去俯瞰這一切,透視這一切,從而建立起真知和正念正信,他能改變一切並使之歸為最好最正。修煉人找到了真能修成圓滿的正法正門,人類又因此而得到拯救。作者期望用畫筆和雕塑來告訴人們法輪佛法是更高的科學。


為什麼說法輪佛法是更高的科學呢?因為法輪佛法的修煉原則是「真、善、忍」,「真、善、忍」是宇宙的根本特性,符合了這種特性就不受這種特性的制約了,就能智慧大顯、神通大顯。就能夠總體上把握事物,並看到事物的本質。所以他看待事物是清澈見底、談及事物是一竿子見底。而常人的名利執著與魔性是與宇宙特性「真、善、忍」相背離的,所以人的一切都受著這種特性的抑制,智慧被封閉,功能消失。他的知識只是經驗的摸索,加上猜測推理,是表面的、局部的、膚淺的,而這些事物表皮拼湊堆砌出來的所謂知識,不管它被承傳了多少代,書庫堆積得有多滿,它對事物的認識也只能是局限在表面,甚至是錯誤的。可是人在迷中,由於短視和受短暫利益的驅使,一幫哄就相信了。所以達爾文的進化論把人類的祖先誣衊成猴子也能登上大雅之堂,牛頓的萬有引力定律被認為是顛撲不破的真理,厚黑學成了變異人類爭相拜讀的經典哲理,弗洛伊德的學說成了現代藝術任意發泄魔性人們的理論依據。所以在這些局部經驗甚至歪理邪說的誤導下,人類一切為了私慾遠離了修心向善的正確軌道,更不相信有神的存在。於是便為所欲為、無所顧忌的幹著壞事,人人都在業滾業的罪惡深淵裡推波助瀾,最後走向共同毀滅。95年我就痛心地看到了這一現實,但那時沒有得法,看不透更深的事物因由和解決辦法,只能通過一件作品表現我對這一問題的極端焦慮。

(用投影儀放映作品《二十世紀末》,並讀它的解說詞,可以從畫冊中提取這一部分)

就在人類道德急速下滑、瀕臨毀滅的邊緣,李洪志恩師給我們送來了《轉法輪》。他能使我們離苦海迷津,登天梯開智開慧。我從內心歡呼,啊!這才是真正的最高的科學。他把我們從一個狹小得極其可憐的物質空間,一下引進到一個層層層層無限廣闊的宇宙空間裡去俯瞰這一切,透視這一切,從而建立起真知和正念正信,他能改變一切並使之歸為最好最正。修煉人找到了真能修成圓滿的正法正門,人類又因此而得到拯救。

宇宙為何被保存下來,地球為何被保存下來,它們又如何在佛主強大功的作用下從物質的最微觀、最本源上使它變好,重獲新生等等這一切因為講得太高人們理解不了、接受不了,暫且不講。但是我們可以談談眼前見得到的具體事實。

一.在中國大陸,多少被醫院判了死刑的危重病人因真心修煉「真、善、忍」而短時間內神奇般地變成了健康人。當時師父說在另外空間他的法身和法輪會幫助學員清理身體,這是很多開著天目修的學員能看得到的,而現在大量的照片資料都能清晰的顯示出來,人真能看到法輪的存在。這說明我們看到的表面病神奇的好了其實是有其背後堅實的、強大的科學內涵的。而這個現實與內涵的連接就是在你真正修煉你那顆心時,背後的佛、道、神就管你了,法輪也能起作用了,壞的東西也不敢靠近你了。當然,一個心性低、認識低的人,高層空間的科學因素也不會對他起好的作用。這種更高的科學道理是不被這種很低的實證科學承認的,甚至是被當做迷信而被批評的,但高層空間的科學因素卻不會因為這種低見而不存在。

二.任何一個真正了解法輪大法的人,他真能改變自己的世界觀。多少當官的因為懂得了「真、善、忍」而變成了清官,得到群眾的歡迎而受到表彰;多少失足青年甚至是監獄裡的犯人當他們聞到佛法中不失不得、善惡有報、生死輪迴的理,都要改惡從善做好人。我因煉法輪功在中國多次被拘。在被勞教期間,犯人就對我講,他們這些人基本都是慣犯,是抓了放,放了再被抓,大部分時間都是在監獄裡度過的。他們從來都沒有想過要改掉自己的惡習,關押期間主要是互相交流犯罪經驗,放出去如何提高作案技巧。可當聽到法輪大法的道理後他們就不這樣了,有的深有感慨的說:「如果我們早聽到這樣的法理,我們就不會因犯罪而被關到這裡了。如果我們有一天被釋放出去,我們也要學法修煉做好人。」社會上各行各業不管是誰,只要有人心在,只要去看法就會變成好人。連警察都不需要了,領導工作也好做了,人與人之間友好又和諧,等等。這一切都是一般的政治教育所達不到的,你能說他不比常人的社會科學、政治理論更高嗎?

(從畫冊中提出作品《棋》放映,並讀它的說明:「人生就像一盤棋……」)

(從畫冊中提取《文明樹》放映,並讀它的說明)

由於現代科學的膚淺,往微觀只能看一個點,往宏觀也只能藉助望遠鏡觀察我們這層空間的景象,或藉助宇宙飛船在附近幾個星球上來往。但仍局限在人所存在的這個物質空間裡,根本也看不到宇宙的真相。為了對現代科學的思維有所啟發,我設計了雕塑《翱翔宇宙》。

(提出畫冊中的這部分,並讀它的說明)

其實,這也只是幻想,只有「……『佛法』可以為人類洞徹無量無際的世界。千古以來能夠把人類、物質存在的各個空間、生命及整個宇宙圓滿說清的唯有『佛法』。」(《論語》)

最後我以我畫冊封面上的一件作品作為結束語。

(放此畫面並朗讀說明:
 名利色情迷中路
 機關算盡無定數
 人生茫茫何有值
 返本歸真去執著
 待到心純體淨時
智慧大顯出迷霧)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