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著兒女婚事被迫害的教訓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4年12月07日】

蘭(化名)是本地同修中很精進的一個老弟子,三件事一直做的很好,每天講真相都能退幾個,一次她去鄉下講真相時,一天退了50人。可是,就是這樣一個被大家認為正念強很精進的老弟子,前些天突然被邪惡非法綁架。惡警揚言:“要重判,找誰都不管用。”本地同修在發正念否定舊勢力迫害的同時,也在找蘭被迫害的原因,很快,幾個同修都提到蘭一個共性的漏:就是執著兒子的婚事。

蘭和兒子單獨生活十幾年了,兒子也是小弟子,到成家年齡時,蘭總放不下孩子的婚事。恰在這時,蘭認識了另一個同修的女兒怡(化名),也是小弟子。怡性格好,人漂亮,蘭的兒子對怡印象非常好,蘭也認為兩個孩子很般配。之後,怡覺得大家都是同修,經常在一起學法交流,並沒有想的很多。可是,很快她發現,蘭把她當成了兒媳看待,張羅給她買東西,請她吃飯,極力想促成這門婚事。在理智思考之後,怡鄭重向蘭提出:“不行!”同時也向蘭的兒子提出:“咱們只能是同修關係,處對像結婚這不可能。”

按說,話說到這一步,已經很明確了,可是,蘭不死心,又經常約怡到家裡。每次怡一到她家,蘭總是說一些有內涵的誇獎話,利用一切機會促成和兒子接觸,認為他們不該散,應該成。有好幾次,蘭的表現讓怡很尷尬,心裡也很難受,漸漸的,她很少去蘭的家學法了。蘭也知道自己對這事太執著了,可就是放不下。就在她放不下時,作了個夢:夢到身邊有個老同修,非常執著兒子的婚事,總想促成兒子的婚事。可是,兒子婚事沒辦成,老同修也走了。當蘭把這個夢說給同修時,大家說:“倆個孩子沒這個婚緣,你就快放下吧,常人都不能這樣執著呀!”師父說:“你在六道輪迴中,你的母親是人類的,不是人類的,數不清。生生世世你的兒女有多少,也數不清。哪個是你母親,哪個是你兒女,兩眼一閉誰也不認識誰,你欠下的業照樣還。人在迷中,就放不下這個東西。”(《轉法輪》)修煉人是懂天機的,越是放不下的東西,越能被放不下的東西毀了自己。蘭對這件事放不下,並逐漸形成大漏時,邪惡已經對她下手了:在她被非法綁架後,一個警察說:“我們已經跟蹤她很久了。”

舊勢力在這件事情上,也在加持和放大蘭的執著,偶爾給她演化一些假象:讓她看到怡和兒子在一起時,說說笑笑,很親近,不可能散。於是,心裡更放不下了,她一直跟身邊的同修說:“倆個孩子處挺好,挺好的。”不知底細的同修說:“那就快結婚吧”。她說:“再等等。”就在她被非法綁架的前幾天,慈悲的師父又一次點化她:夢中,她被警察綁架了。如果此時,她能對師父這個“棒喝”式的點化猛醒,毅然放下這顆心,從兒子的婚事和情中跳出來,正念否定舊勢力的安排,也許是另一種結局,可是,她沒有,沒有呀,她還在幻想和執著。

在寫這篇稿時之前,偶爾見到了怡,我問:“知道蘭被綁架了嗎?”她說:“知道,是因為我,可我沒有辦法呀?我看到她那麼執著,回絕了好多次,她就是不放,我不知道自己錯在哪裡呀?”說話間,眼淚就下來了。我說:“如果你在看到她這顆危險的心之後,能夠清醒的棒喝她一下,或者不再去她家,不給她造成心理誤解,也許不至於這樣。向內找,我們都有一定責任的。”

這是一個教訓,寫出來與大家借鑑,修煉中,只要發現一點執著,都別留著,因為那太危險,特別到最後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