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兩語:煉動功也是可以入靜的



【正見網2014年12月16日】

一直有一種觀念:只有煉靜功才會有入靜之說。在學法時,《法輪大法 大圓滿法》一書中講動功時點到了入靜的說法:“抱輪時間要求越長越好,但要因人而異。入靜後不要放棄煉功的意識,守住這一點。”但是從沒往心裡去。

今天早上煉動功時,突然腦子跳出這個想法:入靜。立即整個煉功的感受完全不一樣了。以前煉動功,好像都是機械按“套路”走,感覺就像做體操一樣,做完了完成任務就行,煉功中出現很多雜念感覺很難排除,就儘量的排斥,出現開小差的情況時,等自己反應過來後再收回來,就這樣被動的應付著。

今天,有了“入靜”想法後,感受馬上不一樣了,煉功中感受到功煉人法煉人的狀態,更重要的是,雜念不再是“我”,和我分開了,和煉靜功入靜時的感受一樣,我不再被動受雜念的影響。

在上班的路上,突然又有了另外的感悟,我走路也可以入靜,我工作做事都可以入靜,我頭腦不再接受各種雜念控制,有一種超脫感……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