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吸耳球

大法弟子 整理


【正見網2014年12月26日】

(一) 故事的引子

老子講:“上士聞道,勤而行之。”可見,“勤”在修煉中是很重要的,可以說“勤”伴隨著修煉的始終。對於修煉的人確實如此,不怕吃苦,不求安逸,勤於修煉,就會得到修煉的正果。我們能夠在修煉中持之以恆,需要勤;能夠克服修煉的難關,需要勤;能夠不斷的糾正自己的不足,也需要勤。“勤”貫穿了修煉的方方面面,修煉人要想修得正果,就要勤而行之,不斷剔除懶惰魔性。

在修煉上,小寶有時表現懶惰,我曾多次提醒他,他就是不重視,一直把我的話當作耳旁風。一天早晨,晨煉完畢,我們一家三口開始發正念,小寶早晨六點的正念,經常迷糊,倒掌。我多次提醒,也不見效果。那天我決定再次跟他交流,我嚴肅的說:“小寶,天上有很多眼睛都在盯著修煉人的一思一念,每個空氣微粒裡面都有無數的生命在看著咱們,給咱們修煉打分,看看每一個微小的念頭,符不符合修煉人的標準。宇宙的法是有標準的,不會因為你是小弟子而對你降低標準,主佛也不會給你開後門,把你拿到天上去,修煉人要紮紮實實的嚴格要求自己,來不得半點敷衍,要嚴肅的對待修煉。如果修煉真的結束了,咱們都要面對審判的話,咱們試想一下:在修煉中留下了多少遺憾;多少誓約沒有兌現;多少該救度的人,因為咱們的人心不去,而沒有得救。做不好不能說沒有咱們的責任,那是違約,你想一想,後果將是什麼?如果宇宙的主佛都不能把咱們度上天,那咱們還有沒有修煉的機緣了?以後就沒有機會了,再也別想修煉的事了。修煉是多麼嚴肅,一定要認真對待。今天媽媽又一次苦口婆心的勸導你,希望你好好想一想,用什麼心態面對修煉中的不足。最後,媽媽給你幾點忠告,再次提醒你剔除懶惰魔性,第一:你的煉功動作有時不標準,你本來知道正確的動作,可是因為懶惰,你不想做標準;第二:你早晨發正念時腰坐不直,蓮花掌張不開,也是懶惰;第三:你練習二胡和笛子,不願糾正不足,這也是懶惰。這些懶惰的因素,都要在修煉中努力去除掉。”小寶聽我說了這麼多,他感覺到我是為他的修煉著想,他說願意接受這些忠告,想修掉懶惰的魔性。

說完這些話,我沒有埋怨,只是有些嚴厲,要對小弟子的修煉負責,該說的話一定要說。說完後,我去做早飯,小寶也乖乖的去聽法了。不到半小時,早飯做好了,我喊小寶和小寶的爸爸吃早飯。小寶很高興的告訴我說:“媽媽,剛才主佛看到我高興的接受了媽媽的意見,主佛特意送來一篇很有意義的童話。中午放學回家,我給你詳細講講吧。”

(二) 故事的正文

中午放學回家,小寶給我講了一篇關於吸耳球的童話。

主佛用毛筆蘸著能量,畫了一個吸耳球,畫完後,又給吸耳球畫上眼睛、鼻子、嘴巴,吸耳球就從紙上蹦出來了,高興的跳來跳去的。主佛又用能量捏了一對翅膀,給吸耳球安上。並告訴它去找小寶,在修煉上要多幫助小寶。

吸耳球從天上飛下來,一路顛簸,摔了好幾跤,開始它不知道怎麼用翅膀飛翔,所以吸耳球飛的時候,很象企鵝走路,身子左右扭著,兩個小翅膀一伸一伸的。後來,吸耳球慢慢的煽動翅膀,有了飛翔的感覺,再後來,吸耳球真的學會了飛行。

吸耳球飛到小寶面前,小寶眼睛一亮,不解的問道:“你是什麼東西呀?身體圓圓的象個小皮球,可是還長著一對翅膀,還有一個長長的尖嘴。咦,怎麼有點象爸爸修理印表機時,用來吹灰塵的吸耳球。”吸耳球彈跳了幾下說:“猜對了,我就是吸耳球,是主佛用毛筆蘸著金黃的能量,把我畫出來的。”小寶又問:“你從天上下來,難道是幫我爸爸吹塵土的?”吸耳球搖搖頭說:“我可不是吹塵土的,我是來幫助你修煉的。”小寶很納悶的問:“那你說說看,到底怎麼幫助我修煉呀?”吸耳球說:“當別人給你提出正確的意見時,我會幫你吸收並採納別人的意見,幫助你改正自身的不足;如果別人提出的意見是不正確的,我就會把那個意見在自己的肚子裡融化掉,也不會對你產生負面影響。”小寶會意的點了點頭,原來是這麼回事。小寶恍然大悟:因為早上我接受了媽媽的正確意見,所以主佛獎勵我一個能吸收別人意見的吸耳球,讓它幫助我多採納善言,改進自身的不足。

有一天,小寶放學回家,吃了幾個桔子,又吃栗子。媽媽提醒小寶說:“別吃太多,要抓緊時間,快去背法吧。”吸耳球聽了媽媽的意見,癟了一下肚子,吸收了媽媽的意見,然後,吸耳球就開始對著小寶吹氣,小寶感覺渾身都接收到“抓緊”的信息。媽媽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抓緊”, 今天吸耳球已經吸收了幾十個“抓緊”了。吸耳球的身體也是能量構成的,有特殊的作用:當吸耳球吸收了別人的意見後,吹出來的風會促使小寶朝著正確意見的方向改進。這時,小寶也開始抓緊了,吃東西也加快了,一不小心,一個硬栗子硌了小寶的牙。小寶埋怨吸耳球說:“看,都是你幹的好事。”這時,吸耳球又接受了小寶的話,很高興跳起來,喊道:“我幹了好事!我幹了好事!”小寶說:“我是說你幹的事不好,不是誇你呢。”吸耳球一聽,生氣的說:“哼!說話拐彎,不對!”小寶一看,吸耳球發怒了,眼睛也瞪圓了,小寶心裡有些膽突,趕緊默不作聲了。

有時我給小寶提出正確的意見時,如果小寶有牴觸,我就趕緊說:“吸耳球,快幫助小寶吸收正確的意見。”小寶的牴觸情緒瞬間就消失了,快快樂樂的接受了別人的意見,趕緊改進自己的不足。有了吸耳球幫小寶吸收正確的意見,小寶變的聽話,更能向內找了,也不執著自我了。

(三) 故事的結尾

修煉人要能接受正確的意見,能容忍不同的意見,不斷的糾正自身的不足,才能有更大的進步。

最後,附幾句讚美吸耳球的話:“吸耳球,肚子大大,肚大能納善言,能容異見;吸耳球,嘴巴小小,嘴小不說閒話,守口如瓶。”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