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誰「反動」?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5年01月04日】

在向常人講真相時,經常聽到有人說法輪功“反動”——真相資料“反動”,勸人退黨 “反動”,解體中共“反動”.......。這就有必要說說什麼是“反動”,究竟誰“反動”。 

“反動”這個詞,本來是個中性詞,原指物理學上的反向運動。但這個詞到了中共的嘴裡,就變成了一個貶義詞,變成了一頂讓人人望而生畏的“政治帽子”,變成了一根可以致人於死地的“政治棒子"。於是,反動分子、反動文章、反動組織、反動派、反動學術權威等等一系列名詞便應運而生。誰要是被掛上了這個標籤,就成了敵對勢力,不整你個死無葬身之地,也讓你落得個家破人亡。 

中共意識形態下出版的字、詞典對反動的定義,一般都是指“反對進步的思想和行為”。那麼究竟什麼是進步呢?中共早期領導所謂新文化運動的時候,曾有一個口號被說成是“進步”的,那就是“打倒孔家店”。半個多世紀過去了,中共又滿世界建立“孔子學院”,頻繁舉辦大型祭孔活動,孔家店似乎又隆重開張。前後180度的大轉彎,哪個是進步?哪個是退步?估計哪個御用學者也說不圓全。還有,科學技術的飛速發展,被認為是進步;可科學技術的濫用又威脅到人類乃至整個地球的安全,怎麼評價這個進步?又如軍事上的以退為進,那是指揮員根據戰爭形勢發展而採取的靈活戰術,不能說凡“退”都是錯的。再如現實社會,人類創造的物質財富越來越豐富,這應該是個進步。可是這個進步並未能帶來人類道德的大幅度提升,卻帶來了物慾橫流,道德滑坡。可見,進步和退步是兩個界限並不十分清晰的判斷。既然進步和退步界限模糊,也就無法成為判斷是非的標準,那麼與此相應的“反動”這頂大帽子也就站不住腳了。正因為這兩個概念的界限有一些模糊,統治者才可利用其模糊性翻手為雲覆手為雨,大施淫威。中共統治下的無數冤假錯案大多是利用這個“大棒子”製造出來的。 

“反動”一詞,最初來源於老子 《道德經》中的“反者道之動,弱者道之用”。意思是天地自然的法則都是正反循環,強弱交替的。在這裡,“反動”既沒有貶義,也不是蔑稱,而是很正面的一個詞,反映的是客觀規律。這對統治者而言,顯然是他們的大忌。中共為了維持自己的統治,對這一定義做了歪曲。

首先,中共利用壟斷了的話語權,把自己打扮成全知全能的神,標榜自己永遠“偉大、光榮、正確”。成績永遠是黨的,問題永遠是黨所認定的敵人的。然後,把自己作為判斷是非的標準:順著中共的就是正確的,凡不符合中共的都是反動的。在中共的歷史上,不管黨曾犯過什麼樣的錯誤,造成過什麼樣的損失和災難,總是演繹著一個不變的結局:“順我者昌,逆我者亡”,黨永遠正確。“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沒有完人,哪兒來的“完黨”!一個由世俗的人組成的一個世俗的黨(說其世俗是因為黨的最高奮鬥目標,充其量也不過是為了爭取“按需分配”的物質享受),卻把自己置於上帝的上帝、佛祖的佛祖的位置,狂妄得荒唐而滑稽。宣揚無神,卻把自己打扮成神,這本身就是一個絕妙的自我諷刺,自我嘲弄。判斷是非的標準,應該以客觀規律為標準,怎麼能以自我為標準呢!客觀標準的層次越高,判斷越準確。從宇宙的角度說,中共的所言所行全部都是對宇宙規律的反動。 

宇宙規律體現的是“真”,那麼中共對法輪功及其他族群所行的造謠污衊、醜化歪曲,都是對“真”的反動;宇宙規律體現的是“善”,那麼中共的階級鬥爭、無產階級專政等歪理邪說,都是對“善”的反動;宇宙規律體現的是“忍”,那麼中共戰天鬥地、盲目發展等違背客觀規律的行徑,都是對“忍”的反動。 這樣一個反宇宙的組織,散發出來的必然都是負能量。全世界所有共產國家已經暴露出來的統治者們的荒淫無道和整個政權的遍地貪腐,就是最好的證明。加入這樣一個極端反動的組織,無疑是做人的恥辱。你被騙加入,情有可原;面對真相麻木不仁、不理不睬,可就說不過去了。不僅辱沒了你的良知,也給你的生命安全帶來危險。一個正常的人要學會自己做判斷,既不要為統治者的利益所綁架,也不要被統治者的歪理邪說而蒙蔽。別看統治者壟斷著話語權,他們那點自相矛盾的所謂理論、觀念,實在是經不起獨立思考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