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打兩個電話去放不下親情的心

遼寧大法弟子 念慈


【正見網2015年01月05日】

一、去父母親情

去年十二月十九日晚七點十五分左右,我在室內打坐,座機響了,一接是某市姪女打來的電話。開口就說:她父母和她說,年輕時很苦,爺爺奶奶又如何的苛刻。姪女的這一句話一下子刺透了壓在我心底對父母生前養育之恩的心。勾起了我對父母生前愛的回憶:

雖說父母早已離世,但對我們兄弟姐妹五人的培養,從小就教導我們傳統文化思想:“和為貴,忍為高”、“吃虧是福”、“做人應該正直”等,平時用自己的言行,影響我們養成良好、正統、節儉、正直,沒有不良嗜好做人的生活準則和習慣;後來又供我們接受程度不同的高等教育,使我們能夠從那祖祖輩輩生活在貧脊苦累的大山裡走出來,成了國家幹部,事業優秀,而且各自家庭及子女非常的和睦、歡樂、健康、富有,在當地,方圓幾十裡,都受人羨慕、很有名氣。可以這麼說:“這一切都是父母一生艱辛的付出給我們帶來的福份,所以父母的功績是不可磨滅的。”然而,讓我們兄弟姐妹遺憾的是,父母一生為了我們的成長,付出了那麼多的心血,最終沒有得到我們做子女的任何一點回報,就先後離世了。因此,對姪女說的那番話,我帶著未意識到的不想脫離人的觀念,用排斥、怨恨、不善的語言,給姪女上了一堂一個多小時常人父母親情的課。

撂下電話,我就想:姪女突如其來電話說:她爺爺奶奶生前如何不好,竟引起自己念念不忘父母生前如何好,這麼大的反差,說明了什麼?轉念一想自己是修煉人,想到了師父的法:“就是人中有情,人就是為這個情活著,親情、男女之情、父母之情、感情、友情,做事講情份,處處離不了這個情,想干不想干,高興不高興,愛和恨,整個人類社會的一切,全是出自於這個情。” “人在迷中,就放不下這個東西。”(《轉法輪》)我明白了:這是師父在利用姪女的嘴,說她父母對她爺爺奶奶怨恨的情,來考驗自己是否真正放下了父母親情的心,既然父母已經故去了,那麼,作為修煉人就應該隨其自然的忘掉對父母生前養育之恩和愛這個情,任何情況下都不要再被其所帶動,可自己還念念不忘,這不就是被帶動的動心了嗎?它說明自己對父母親情的心還沒有放下。師父說:“這個情要是不斷,你就修煉不了。人要跳出這個情,誰也動不了你,常人的心就帶動不了你,取而代之的是慈悲,是更高尚的東西。”(《轉法輪》)於是,我正念清除這顆心,從而跳出了對父母難以割捨放不下執著這個親情。之後,我對姪女他們排斥和怨恨不善的心,也就自然而然瞬間的沒了。

二、去母子親情

去年十二月二十日早九點左右,我給外地工作的兒子就兒媳婦雙胞胎要生產,應該如何護理打了個電話,兒子支支吾吾,好像有什麼難言之因。通完話,大約一個小時,我還在思考通話內容複雜性的原因。去年,我和丈夫兩次去兒子家,護理兒媳婦,我們對她那麼好,付出那麼多,還挑剔、刁難我們,回來後,心裡總有一種不平衡感。正象師父所說:“有的人知道,你打我了,我不打你;你罵我了,我也不罵你。但是總覺的心裡頭過不去,總要說一句:你不應該打我。就是因為你的心裡還放不下,你欠人家那筆帳你還不想還,還了心裡頭也不服氣,總要說上一句安慰安慰自己。”(《美國東部法會講法》)的那樣。其實我們對兒媳婦的關心、體貼,說句心裡話:不是發自內心的,是存有私心的。所以,她不理解、不滿意,我們也沒往心裡去了。而真正關心、體貼的是兒子,他要不考慮、不理解我們老人的心,那我們可會傷透了心。

二十二日上午,學法小組學法之前,和同修切磋了我對兒媳婦生產後的護理方案。下午兩點,我丈夫又給兒子打了電話,兒子說:把我們居住的小樓租出去,在他居住的小區再給我們租樓。聽後丈夫和我都感到驚訝,認為不妥,所以,丈夫電話裡說:“堅決不同意。”然後,我看丈夫不知道說什麼才好,就把電話接過來和兒子說了,我們仔細考慮、周密安排的從我們有限收入中拿出大部份給予支助,又適當的抽出時間伺候兒媳婦等一系列,完全是為你們著想,為你們好的護理方案。可兒子聽了心裡不但不高興、不理解、不接受,反而語氣非常生硬的說些讓你剜心透骨的話,我心裡一直忍著、冷靜的說:“兒呀!你這番話是用刀剜媽的心哪!”說著說著淚水就流了出來。丈夫忙接過電話,兒子說:“我不願意聽我媽說話。”我心想:你知道我們老人最疼你,知道媽媽是修煉法輪大法的,你也同化了大法,並做了三退,你事業有成、優秀,人品善良,在親朋好友圈裡,你是出類拔萃、有名的大孝子。電話裡你怎麼根本不考慮我們老人的感受和實際情況呢?竟那麼不理智、不懂禮、也沒有了孝心,提出讓我們全天候的包下來給你們當保姆、伺候你們,這話怎麼能說得出口哇!這多傷我們的心哪,我忍不住的哭了。

通完話,我怎麼也想不明白,兒子會這樣跟我們說話?弄的我吃不好睡不好的鬧心煩心。兒子提出的刁難條件,我要忍氣吞聲的接受了,順著他的想法做了。那我作為修煉的人,還有時間修煉嗎?有時間去做師父要求的“三件事”嗎?若不做“三件事”可怎麼救眾生,完成自己的使命呢?不僅我修煉會受到影響和損失,而且就因為伺候兒媳婦和照顧兒子的生活,使我家庭學法小組也黃了,那會給小組同修以後的修煉又會造成多麼大的損失啊!

眼下出現的矛盾和“魔難”,表面看,是兒子和兒媳婦給製造的,我怨兒子和媳婦。師父說:“我們往往碰到任何事情的時候都是在向外看,你為什麼這樣對我?心裡頭有一種不公的感覺,不去想自己,這就是所有生命的一個最大的、致命的障礙。”(《新加坡法會講法》)

師父還說:“在矛盾中才能去掉人心,在矛盾中才能知道自己哪裡不對。和別人發生矛盾的時候保證就是你的心起來了,非常明顯。你要不抓住它那一瞬間,還在跟別人犟,還在爭你的理,你那個執著爭理的過程就是那個執著心強烈的表現的過程。如果能夠再往深挖下去,看看它是什麼動機,那就找到這個心的根。”(《美國西部法會講法》)

按照師父的法,我真心向內去找、往深處挖,發現是舊勢力鑽了自己母子親情重這顆心放不下的空子。兒子表現的無理智和自己心煩,存在不平衡、不公的感覺,就是針對自己對母子親情這顆放不下的心來的。這顆心起來後,才出現了干擾師父給自己安排的良好修煉的環境。

於是,我抓緊學法、學好法,發正念清除兒子和兒媳婦身後另外空間舊勢力操控的干擾我修煉環境一切邪惡生命與因素,徹底否定舊勢力的安排,放下母子親情,就走師父安排的路。之後,我身心真的輕鬆了,正常的去做自己該做的三件事,同時符合常人理和狀態,安排親家母,請月嫂伺候兒媳婦的“月子”,用修煉人的善,關心對待兒子和兒媳婦,一言一行都體現出修煉人的風範,證實法,使他們從我修煉人的身上真正看到修煉大法的美好,從而了解真相,為自己生命的永遠選擇一個美好的未來。

通過接打兩個電話給自己心性帶來煩惱和干擾這件事,我體會到:修煉人修煉路上真的沒有任何偶然的事情,包括在常人生活中遇到的,象接打電話平常的小事,看似姪女和兒子給自己修煉、心性提高製造了“魔難”、“矛盾”。正因為在這“魔難”和“矛盾”中,才能發現知道自己應該去掉的人心。如:父母親情、母子親情的心,以及怨恨心、妒忌心、爭鬥心、自我的心、指責別人的心、不善的心等等很多執著的心,從而才會有這個難得的好機會修去這些心。

現在回過頭來看看,從內心還真得感謝姪女和兒子他們給自己製造的“魔難”和“矛盾”,更得感謝師父時時在自己身邊慈悲呵護,使自己又能在師父原來給安排的良好的修煉環境中,助師正法救度眾生,勇猛精進,修煉自己,否定舊勢力的安排和干擾,走正走好自己以後修煉的路,完成自己的使命。

自己現階段的一點認識,不妥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