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放下名利情的一點體會

黑龍江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5年01月23日】

作為修煉大法十六年的老弟子,退休後每天多學法、背法同化法是我生活中的頭等大事,也是保持修煉如初,修好自己的根本保證。

我經常誦讀師尊《洪吟》中的詩詞,尤其時常背誦的(《洪吟》-〈圓滿功成〉):“修去名利情 圓滿上蒼穹 慈悲看世界 方從迷中醒”;和(《洪吟》-〈道中〉):“心不在焉 與世無爭 視而不見 不迷不惑 聽而不聞 難亂其心 食而不味 口斷執著 做而不求 常居道中 靜而不思 玄妙可見”等詩詞。使我受益匪淺。

法中內涵很深,在我所在層次悟到:要做到“真善忍”、“ 修去名利情”,也就要“常居道中”。讓自己的所作所為,甚至一思一念都溶於法〈道中〉。真能做到,自然就會淡泊名利情,不被常人心所帶動,不被花花世界所迷惑,不被世間的七情六慾所纏所擾,就會清靜無為、隨其自然、無求而自得。就會體悟到超脫常人世俗,溶於法〈道中〉的輕鬆美妙和大自在。

對此我略有所感:當遇到矛盾,有人當眾指著鼻子罵我時,我能做到坦然而忍、善念平和相對時,我體悟到了;當表面看該是我的利益被剝奪時,我想都是生帶不來、死帶不去的身外之物,做到坦然而捨時,我體悟到了;在親人突然過世,家人都傷悲痛哭中,而我心態平靜的無淚無語,那時我體悟到了。

回想自己修煉前,重名重利、情慾滿身,把自己弄的疾病纏身,痛苦不堪,活的又苦又累。而今能修到身心健康,善良無私、寬容大度的境界,令人不可思議。這就是法輪大法的神奇威力和美好超常,是來自偉大師尊的慈悲苦度與呵護鼓勵。每當我提高了心性與層次,師尊就會讓我天目看到不同層次的顯現。比如:三花聚頂、不同顏色旋轉的法輪、美妙的天國世界等等美好的景象。

師尊在《轉法輪》中講:“告訴你一個真理:整個人的修煉過程就是不斷的去人的執著心的過程。” 所以自己有許多人心、觀念執著心,也是經過不斷的艱苦魔煉去掉的。從而使心性不斷提高,境界不斷昇華,對名利情逐漸的放淡、放淡。僅舉兩例,與大家交流分享。

一、修去對名利的執著

每當過年節我去婆家或母家時,都要買些食品早些帶去,盡力多幹些活,干在前,吃在後。我和丈夫雙方都是五個子女的大家庭,聚一起很熱鬧,也有許多魔煉人心,提高心性的機會。現在常人都比較懶惰,也捨不得花錢,所以吃飯的多,幹活的少,一般洗菜、刷碗、搞衛生我是主力。但我是修煉人,幹活不覺累,也不與人計較。以前家人表揚時,我挺高興乾的更來勁,不表揚或挑毛病時,我就不自在不愛干。有求名利心、顯示心、歡喜心、抱怨心、甚至妒嫉心等。現在當我遇到矛盾或聽到讚揚時,會主動向內找,是否自己還存在哪些不好的執著心,若有就立即清除掉,用“真善忍”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把好事、壞事都作為提高心性的好事。所以在矛盾面前就變的越來越恬淡平和、寬容大度。當然要修到這種程度,也是在現實名利面前經過了剜心透骨的魔煉過程,不像說的這麼簡單,我只說一下表面結果。其實真能做到時,那個矛盾真就啥也不是自然簡單了。

比如:在兩個小姑子對婆家本應分給我們的房子有爭議時,我主動心平氣和的表示退讓,怎麼分都無所謂,善解了矛盾;在公公誤解我的好意而指責漫罵我時,我心態淡定、一笑了之,並在心中默想:應該謝謝他幫助我提高心性。那時往往就會境由心轉,退一步海闊天空,呈現另一番景象。家人看到了大法弟子善良美好的精神風貌,這是證實法的最好真相,他們由衷的佩服,更加認同“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都做了三退(退黨團隊),並從中受益。兩個妯娌還幫著勸娘家人三退,大嫂還得法修煉了。

二、放下親情的一點體會

在二零一四年五月,父母同修在我妹妹、妹夫熱心安排陪同下去山東老家探親。我看父親(八十歲)當時狀態不好,就極力勸阻,但父親很想去,母親也說要去講真相救人,只好一再叮囑要抓緊做好三件事。

可就在九月末的一天凌晨,妹妹來電話說:父親在凌晨兩點多起來,激烈的咳出了幾口血,僅五、六分鐘就突然過世了。家人都在當天急速乘飛機去奔喪,我因在邪黨黑名單上,母親怕我身份證出問題,沒讓我去。後來得知老家的講究挺多,都是修煉人不能做的事情,我沒去也免去不少麻煩。

打發丈夫去機場後,我便給師尊的法像上香、跪地磕頭敬拜,深深的感恩偉大師尊的慈悲苦度,不知為父親又承受了多大的巨難?讓他那樣沒受痛苦的安然離去。並敬請師尊加持母親同修要正念正行,不要被常人心所帶動。瞬間,師尊法像神奇的晃動,周圍顯現出美妙的七彩光環。見此景象,令我激動萬分,淚流滿面。無比感謝師尊的慈悲點化與鼓勵!

回想在一年多前,因父親多年來帶修不修,並在色慾上犯過大錯。讓舊勢力鑽空子迫害,出現了肺癌假相,去醫院也無法救治。生死關頭,父親表示痛改前非,堅修大法,懇求師尊救度。慈悲的師尊給了父親機會,當晚就給他灌頂淨化了身體,早晨起來跟沒病的好人一樣,又重獲新生。全家人都讚嘆大法太神奇了!都支持鼓勵父親要好好修煉大法。

在師尊的慈悲加持點化下,在我和母親及其他一些同修不斷的幫助鼓勵下,父親有近一年時間比較精進實修,身體健康、紅光滿面,親友都見證了大法的神奇超常。但他的生命是延續來的,是讓他修煉的。可他後來又放鬆了精進的意志,也不抓緊做好三件事了。有時戀看電視,惦著去山東老家玩,懶惰求安逸心、利益心較重,色慾上雖在行為上沒犯,但色慾心並沒去淨。可修煉是非常嚴肅的,父親最後還是走了舊勢力迫害他的這條路。我深為不爭氣的父親,辜負了師父用巨大承受付出的一片苦心,沒有珍惜師父給延續來的寶貴生命而非常遺憾。

回頭再說,次日我一人在家,心想幾天後家人就會回來,辦理父親骨灰下葬等事宜,會很忙亂,沒時間多學法。我便抓緊一整天學讀一遍《轉法輪》,學第一講時有干擾,犯困、心不靜、不入心,惦記著父親過世的事。我就敬請師尊加持,並發正念清除干擾。這樣越學心越靜,有時對哪方面法理清晰顯現,頓感全身發熱,感受到同化法的美妙。學完後覺的全身充滿能量,精神倍增,發正念、煉功時感到法輪在手心急速旋轉,身體被能量包溶著很舒服,心態平和而踏實。

幾天後家人都回來了,親友們都來看望,並參加骨灰下葬等。看著家裡親人都悲傷痛哭的情景,我心生慈悲憐憫,心態卻很平靜無淚無語,如同局外人,深感放下情的自然超脫。只覺的父親是一個明真相,並得了法的生命,相信他去了美好的天國。至於他生前做的如何,也無需計較操心,都過去了。一切自有師父安排,師父安排的都是最好的,我只是默默的為他祝福。更重要的是藉此機會,向平時沒見到的親友講真相勸三退救人,並安慰母親同修不要被父親過世的事所帶動,要放下對情的執著。母親是修煉十八年的老弟子,雖心裡很難過,但表現的很理智堅強,也藉此事證實法講真相救人。她從老家帶回五十多人的三退名單。

然而,事情過後的一段時間,八十二歲的母親,畢竟和父親生活了六十多年,夫妻情一時放不下,時常念叨著父親的好處,並參與一些供養祭祀的事宜等人心觀念。我便經常陪伴母親多學法、多發正念,有時出去面對面講真相救人。在法中開導啟發母親,吸取父親的教訓,這也是對我們的考驗。與她回顧修煉中,師尊在身邊無微不至的慈悲鼓勵與呵護;經歷無數次意外魔難中,在師尊的保護下有驚無險;病業魔難中,師尊一次次替弟子承受巨大的業債,使其重獲新生。母親天目多次看到美妙的景象和法輪旋轉,看到師尊來到她身邊鼓勵點化她。想到這些母親總是激動的淚水漣漣,對師尊無限感恩。使她增強了正念,更加信師信法,逐漸放淡了對情的執著心。

我深知自己還有許多人心、觀念、名利情沒有完全修好。在我寫此文這兩天,肚子脹疼拉稀吃不下飯、睡不著覺。向內找,知道是去我求安逸和貪吃貪睡的執著心,同時發正念:清除舊勢力的一切干擾。堅持寫完此稿時,感到全身輕鬆,又能正常吃飯睡覺了。在這正法的最後,我要保持修煉如初,與同修共同配合精進實修,努力做好三件事,修去名利情,圓滿隨師還!

層次所限,如有不足,敬請同修慈悲指正。

謝謝偉大師尊的慈悲苦度!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