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掉人心人情才能敬師敬法

紫菂


【正見網2015年01月26日】

每個修煉人在明白狀態下都不會做不敬師不敬法的事,但事情過後卻發現:因為人心人情的緣故,原來自己並沒做到敬師敬法。最近發生的一件事讓我在這方面深有體會。

神韻晚會通過每年的光碟都能見到,但神韻交響樂在大陸既無法看到也不能聽到,我有幸從新唐人電視台仰望過一次他的神采,從那至今便夢寐神往,渴盼之心不能稍減,沒想到,前幾日從網上查找有關神韻資料時,卻猛然發現“神韻交響樂”幾個字!一剎那間我覺的不敢置信,馬上點開,立即下載,迫不及待的收聽,可是只收聽了一分多鐘的時間就停止了,我想可能由於封鎖的原因下載不太成功,但我仍然如獲至寶,激動的和家人同修分享這個小小的片段,沒想到同修一言不發,過了一會才說:“那個節目有神韻的授權嗎?”我愣住了:“那是大法弟子辦的媒體,海外那麼多項目負責人,同修不可能連這個問題都不把關。”同修說:“信任同修和為神韻負責是兩回事。”我開始心裡有壓力,辯解說:“媒體那麼多同修都做了,一定不會出錯。”同修說:“假設大家都做亂法的事,也不能成為你就應該亂法的理由,人多不是修煉標準,師父讓我們以法為師,明慧編輯部在這個問題上有明確規定:不能擅自截取神韻節目,未經授權也不能隨意發行神韻。”

冷靜下來,我突然悟到了:在不能確保這個節目是否有授權的情況下,就擅自下載神韻交響樂,第一有可能涉及亂法,第二有可能涉及侵犯神韻版權。從法理上說自己就是在做不敬師不敬法的事,從人的角度看,如果節目真的沒經過授權,自己的行為就是違反法律的。

一個法中的粒子,時時刻刻都應以為法負責、為社會負責、為自己的修煉負責為己任,這時我才體會出師父講的:“本著對社會負責,對學員負責,”[1]其中的一層內涵,一個大法弟子如果不能真正做到完完全全的敬重師父、敬重神韻、珍惜神韻,世人又怎會敬重珍惜?宇宙大穹無量眾生會怎麼看待這件事?大法弟子必須用最純正、謙恭的心,來尊敬師父、尊敬法、珍惜神韻——因為那是師父親自領著做的,我們只有這樣做,才能歸正宇宙中一切變異因素,才能正一切不正的。

悟到這些,我立即上網點開那個大法網站,把“請問這個節目有沒有經過神韻授權” 這個問題發了過去,第二天就去查,在我的問題下面,一行字立即映入眼帘:“謝謝您對神韻交響樂的關心和愛護,我們是有經過神韻授權的。”那一刻,我感到身心都變的清透,懷著一顆感恩與恭敬的心,開始下載好幾期的神韻交響樂,整個過程超常的迅速順利!小鴿子神勇無比,一直支持到我把所有事做完後退出,我知道師父在鼓勵我:做對了。

聽神韻交響樂,就如同我學法前一樣,洗淨手,清理雜念,因為這是自己用心在等待的一件事,他不是給我享受消遣的,而是在聽的過程中讓自己去掉俗世凡心,得到身心淨化,在大法中有所昇華,並且聽的過程中感受到師父開啟了我某方面的靈感和智慧,而師父賜與弟子的一切,弟子都將全部用於更好的證實法救度眾生。

我知道了:人心人情是橫在修煉路上的一座山,是敬師敬法的障礙,而我們在這方面一次次的教訓真的太多了!直到師父在這次的新講法中,提到由大陸學員製作賣七十元一個的錄音卡之事後,明慧編輯部為此特發出通告,然而卻在大陸同修中普遍引起爭議,使明慧編輯不得不重申此事,這說明了一個什麼問題?發人深思。為什麼爭議?是出於敬師敬法一顆純淨無私的心嗎?如果這樣何來爭議,事實上觸動的是修煉人為私為我的東西,是人心、人情,阻礙著我們最後的歸正。

作為弟子,我們都想做到敬師敬法,而能否真正做到敬師敬法,是一個修煉人去掉人心後才能達到的,那是心性和境界的體現,我們應該珍惜師父巨大的付出和承受,真的不辜負了師父的慈悲和苦度。

一點想法,不足之處請同修指正。

註:
[1]引用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