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推廣神韻中,放下執著,配合整體

北美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5年02月10日】

神韻在各地演出的售票,與各地區整體的修煉狀態密不可分,神韻售票要達到一票難求,是對大法弟子整體修煉的檢驗。神韻是救人,推神韻,毎個大法弟子責無旁貸。下面交流一下在這次推廣神韻過程中,對我觸動較大的幾件事。

以往推神韻貼海報,我幾乎從開始貼到快演出,2015年神韻演季我們地區首場在巴爾的摩,貼海報統一安排,當同修邀我一同貼海報,住在她家,我的第一念: 不行 。這一念的後面是什麼呢?我悟到是“情”。我和女兒家生活在美國十年了,修煉中每往前走一步,都要面對“情”關,一直在修,可這次還是猶豫,理由是女兒、女婿工作都忙,他們的兩個孩子平日的早餐,上下學的接送怎麼解決。師父的教誨響在耳邊,“修煉就得在這魔難中修煉,看你七情六慾能不能割捨,能不能看淡。你就執著於那些東西,你就修不出來。”(《轉法輪》)放下情,從11月1日我先後住在馬裡蘭州三位同修家,每天與同修一起學法、煉功、發正念,推廣神韻,順利的完成了在巴爾的摩跑商家、貼海報、跑辦公樓、送掛曆、發flyer及周末掛特刊,這一個月我體會到同修比親人還親,很受感動。

當聽到協調辦公樓推神韻的同修說,今年我們有上萬張掛曆要在年底前送出去,我和另一同修承擔了這個項目,在不影響周末巴爾的摩掛特刊的前提下,我們做了計劃,每天要送450張掛曆,一千多張flyer,抱著救人的一念,每天一人拉著一車的掛曆、flyer、還要背一個大包,帶著IP,從公司上班做到公司下班,風雨雪無阻,什麼No這個,No那個,我們從不介意,過去進不去的大樓進去了,過去不接poster的單位,這次都高高興興的要掛曆,有的把掛曆貼在牆上、門上、窗戶上、休息室,有的要帶女友去看神韻,有的要和太太一起去看神韻,有的說1月30日是女兒的生日要帶孩子去看神韻,有的說,孫女學舞蹈,她帶孫女去看,有的說,“I can't wait.”今年一定去。有的說,巴爾的摩好停車,她和家人一起去。師父把一切都鋪墊好了。我們只是跑跑腿,動動嘴。

我們毎天IP不離手,家家放神韻的視屏,讓神韻家喻戶曉,把神韻的美好帶給眾生掛曆送完了,我的車也壞了。有的同修問我累不累,說實話,每天起床下地,腳站不住,下樓扶著,一瘸一拐,但一出門,推起神韻,腳下很輕,一點兒累的感覺都沒有,而且常有神奇的事情發生。我出門不帶雨具,嫌不方便,遇到雨天,我先把數據放在塑料兜裡,再放在小車裡和大包中,數據從未濕過,有兩次在雨中行,都有旅店的車停在身邊,把我們帶到要去的地方,有一次雪後下雨,地很滑,我從一個兩層樓的石階上滑了一跤,連滑了五,六梯,我心中喊著師父,說著沒事,起來後真的無礙,繼續跑,最近有一次下雪,我沒趕上公交車,這意味著還要等半小時,然後再轉兩趟車,眼看孩子回家前,我不可能到家了,就在這時,一趟小汽車停在眼前,是我的鄰居,她把我直接送到家。修煉的人都懂得,我們碰到的一切,沒有偶然,在修煉的路上,慈悲偉大的師尊一直在呵護著我們。

當得知West Virginia 的場尚未打開,我與當地同修聯繫,經DC神韻總協調人同意,加印三千張掛曆和上萬張flyer,在我們出發前,干擾很大,原本一月五,六日能到的材料不能到,七日沿途兩個城市下雪,六日晚我蓋兩床被子,還凍的全身緊縮發抖,所有關節酸痛,我不停的發正念並向內找,發現自己有一顆求安逸的心,想在去West Virginia前休整一下,睡一天覺,此心一動,就被舊勢力鑽了空子,幸好及時發現,清除了。一月八日我們出發了。一路上大家發正念,聽師父講法,下午一點剛到,掛曆和flyer也到了。我們馬上就在West Virginia的第二大城市Huntington的down town貼海報和掛曆,直到商家都關門才回旅店,這次West Virginia一行9天我在身邊同修身上學到很多,也找到自己的不足。甲同修是上班族,請了七天假,乙同修剛搬家,搬家後有多少事要做,但同修的回答是救人緊急,乙同修每天3:50起來煉功,已成為習慣,在同修帶動下,我求安逸的物質去掉了,早上起床也不覺得難了。

在West Virginia周末的兩天,我們三人掛了1500戶的門把手,甲同修頭天晚上研究了圖紙,從高價位房子開始,周六上午為掛百萬大豪宅,開到山上,就十幾戶,房子隔的很遠,我心裡有點兒急,但我立刻意識到自己有求名的心,晚上學法,我又找到很多心,顯示心、不服氣的心、爭強好勝的心、歡喜心、怕心。掛門把手時,體現的較突出,追求數量,我身邊的同修,當聽到別人說掛的慢時都在向內找,提前做功課,如何不走回頭路,提高效率。他們先找價位高比較難做的做。推神韻做事不是修煉,但有修煉的因素。師父說:“真正修煉,就得向心去修,向內去修,向內去找,沒有向外去找的。”(《轉法輪》)我明白了修煉就是修自己的這顆心,不放過一思一念,放下執著配合整體。

正法進程越接近尾聲,對大法弟子的要求越高,救度眾生的時間越緊迫,助師正法的責任越大,越是在繁忙的時刻,越凸顯修煉提高的重要。師父告誡我們“千萬不要放鬆修煉,千萬不要放鬆學法”(《大法弟子必須學法》),我毎天等車,乘車途中,一遍又一遍的背《論語》,““佛法”是最精深的,他是世界上一切學說中最玄奧、超常的科學。如果開闢這一領域,就必須從根本上改變常人的觀念,否則,宇宙的真相永遠是人類的神話,常人永遠在自己愚見所劃的框框裡爬行。”

哪些是常人的觀念?

例一、一月十五日我們要從West Virginia回DC,行李都裝上了車,當地同修建議,如果我們能再做半天,最好去Kantucky 州貼海報、送掛曆,那地方的眾生要看神韻離West Virginia最近,開車一個半小時到劇場。West Virginia只有周二,周三兩個晚場,演出結束就十點,Kantucky的眾生能來看神韻嗎?大家議論了一下,人的思想都是神控制的,該來的一定會來,師父把一切都鋪墊好了,我們就是要把該看神韻的眾生找到。大家統一思想,一早就出發,直到下午四點多,終於把全部海報、掛曆、flyer貼的貼,送的送,放的放,把這個州 down town. 的辦公樓,醫院診所,商家全覆蓋了。我遇到兩位經理,去年在West Virginia看了神韻,他們對神韻讚不絕口親自把神韻的海報貼在商店的廚窗上.我還碰到一位加油站的經理,說看到電視廣告,要和太太一起去,他同意貼海報並且連聲感謝,我還碰到一些人,他們都聽說過神韻,看了視屏,眼睛發亮,都想去看。眾生都在等待,師父把每個座位上的眾生都安排了,眾神都在配合,千萬別讓我們的觀念擋著眾生,真正放下人念才能助師正法,救度眾生。

例二、上周我貼海報,走到一家餐館,進還是不進,有點猶豫,因為這幾年這家從未讓貼海報,而且連flyer也不要,上次我被這家經理幾乎是推出門外,他一邊說go away,一邊雙手往外推.想到神韻是救人我拿著IP,面帶微笑的走到經理的面前,給他介紹了神韻,他聽的很認真,看了視屏,臉上露出了笑容,不僅留下flyer,還同意在店門正中貼海報,我真為他高興。我在反思,為什麼他以前那麼凶,是不是我上輩子欠他的,我注意到這個餐館生意很紅火,可能我以往去的時間不當,影響他做生意了,如果只看表面現象,這個眾生可能會失去機會,今天的人都是師父的親人,我們不能放棄一個眾生,不要怕拒絶,不能當判官,我們只能救人,不能用常人的觀念擋住眾生得救的機緣,這些年貼海報,Subway ,Wendy's ,CVS ,Bank,Oil Station, Verison,麥當勞等店,都有經理同意在門窗上貼海報,很多大公司寫著No Saliciting,但是都高高興興的接海報,很多立馬把海報貼在休息室。我體會到修正我們的一思一念,從根本上改變常人的觀念,用心才能把人救了。

為什麼出票高峰期出現反常?今年神韻演季,巴爾的摩和West Virginia已落幕,DC神韻推廣在進行,總結一下很有必要。師父吿誡我們:“修煉人 自找過 各種人心去的多 大關小關別想落 對的是他 錯的是我 爭什麼”(《洪吟三》〈誰是誰非〉),帶著人心推神韻必會影響救人的效果。在推神韻中,遇到問題,我們一定要善意的指出來。在《歐洲法會講法》中,師父說:“那麼發生矛盾的時候要各自向內找自己的原因,不管這件事情怨不怨你。記住我說的話:不管這件事情怨你還是不怨你,你都找自己,你會發現問題。如果這件事情絕對的與你沒有關係,沒有你應該去的心,那麼這件事情就很少會發生在你身上。如果你沒有這顆心,就不會引起矛盾,得對你修煉負責任的。是凡矛盾發生在你身上,出現在你這兒,出現你們之間,就很可能與你有關係,就有你要去的東西。不管怨不怨你,我的法身在去你的心的時候,可不管這件事情怨他還是怨你。只要你有這個心,他想盡辦法讓你出現矛盾,讓你認識到不足的這顆心,所以你們還在那兒找:這事不怨我呀。或者你們還在想:我在維護法呀。他在想:我也在維護法呀。其實你們可能都有不對的地方才會有矛盾。”師父在《二零一四年舊金山法會講法》中說:“不願聽意見他就不是修煉人,誰講話不善同樣不是修煉人的行為。” “善的最大表現就是慈悲,他是巨大的能量體現。他能夠使一切不正確的都解體。”(《二零零九年華盛頓DC國際法會講法》)我們都是師父的弟子,讓我們同心協力,助師正法,救度眾生。讓神韻在DC一票難求。 最後,讓我們重溫師尊的教誨:“千萬年億萬年的機緣、等待,我們在歷史上所承受的那一切,都是為了今天。”(《大法弟子必須學法》)

謝謝師尊! 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