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人學做銷售的一點感悟(六)

三退與廣告 最佳銷售搭檔的選取
王華


【正見網2015年02月10日】

做銷售和勸三退,從某些角度看很有相似之處,都需要在短時間內改變對方的想法,讓他們聽從我們的建議,按照我們希望的方式做三退或購買廣告。

目前世界各地的旅遊景點上或電話勸三退時,往往學員們只要說那麼幾句話,三五分鐘一個人就答應退了。由於學員並沒有講多少大法真相,也沒有講透中共的邪惡,有同修還擔心這樣的三退效果是否達標,於是在《在明慧網十周年法會上講法》中有學員提出這個問題,但師父回答是肯定的。

師父說:“人一旦聲明退出中共邪黨,他就不再被中共邪黨那些邪惡的因素和現有宇宙中沒被正完法的那些個神管了,他就是屬於表過態的生命了,這樣的人他就屬於未來了,由起正面作用的神管了。”“就在人真念一動的那一瞬間,一切都開始改變了。”

師父多次講法中提到,為了救眾生,師父慈悲地“網開一面”。如在《什麼是大法弟子》中師父談到舊勢力的安排,“你要得救,你就得在當今的現實社會各種誘惑中選擇對,才能走過來,走不過來你就不能得度。網開一面,大家知道,我經常講這句話。叫人自己走過來,怎麼走啊?師父早知道舊勢力會這麼幹,所以師父才安排了大法弟子救眾生。” “怎麼網開一面哪?為了打破舊勢力的干擾,就要出現一些能夠使他們恢復記憶、能夠點醒他們、能夠叫醒他們、能夠給他們講出歷史和當今世界真相的人。”

我的理解,我們的講真相,其實就是把選擇的正確答案告訴對方,只要對方贊同和認可這個答案,這就算他自己做出的選擇。他只要選擇“法輪大法好”,“共產黨壞”,這個生命就有救了。

很多學員都有體會,不是勸退的那幾句平常的話改變了人,而是我們的正念清除了操控人的邪惡,讓人的真念在那一瞬間主導了他的思想,他明白的那一面決定要三退。其實我們做廣告也是同樣的道理,靠的是正念,正的能量就能在那一瞬間改變人的思想。

因此我們去拉廣告時,最好兩個能力不同的同修配合一起去,就像千手觀音那樣,你出左手,我出右手,同時在這個空間和另外空間改變人。這人間起作用的同修,最好是那種有人緣的學員,哪怕修煉狀態不太好,但他們與人有親和力,能和常人聊天交朋友,從人情與善心的角度改變人的觀念;在另外空間起作用的那個同修,最好是修煉功力高些的,哪怕不善言辭,只要他在那發正念,就容易喚醒人的真念,這是銷售搭檔的最佳組合。

為了提高銷售水平,除了加強學法煉功、提高專業水平之外,多去景點或電話平台講真相,也是一個非常好的魔煉實踐。在勸退中,我們說話的語氣、姿態、表情,平穩、不急不躁、無所求的心態,一心為對方好的善念,這些都需要反覆魔煉提高。功能也是需要在運用中不斷加強的,與其在客戶面前實踐,不如在遊客面前練習。

不斷純淨自己,我們講出的話都能讓對方感動的落淚。這就是修煉層次的體現。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