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執著自我的反思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5年02月25日】

今天早上煉第五套功法之前,突然感覺到自己對自我的執著是多麼可憐,自己常常被自以為是、為強調自己正確的努力、強勢和表現自我高明的言行,搞得身心疲憊不堪。發現以前自己陶醉於自我時,是那麼不理智,說嚴重點就是愚蠢。

自己人世中形成的觀念、知識、經驗,被自己當成自以為高於別人的資本時,或者把自己在修煉中得到的認識、所謂的經驗,引以為榮的去“教育”別人時,從修煉的角度上看已經是處於自心生魔的危險邊緣上了。這不但影響自己的提高,也在干擾著別人。每個修煉人都有師父和大法在指導,這種執著自我的表現就是沒有擺正自己與師父和大法的關係,更談不上敬師敬法,再發展下去真是很可怕。

雖然還沒有完全看清自己執著自我的種種問題,只是意識一點執著自我的危害,接下來煉第五套功法時卻比以前靜了很多,好像以前各種雜念都與執著自我、保護自我、維護自我有關。

一點修煉感想與同修分享,不當之處請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