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天國樂團

北美青年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5年02月28日】

我是2014年6月落地加拿大,9月參加天國樂團學習單簧管,11月第一次參加遊行,可以吹奏4首曲子。我是零基礎學習單簧管,在6年前曾經學過幾節課的二胡,但是由於自己沒有耐性放棄了。有很多同修覺得我學習的速度很快,其實大家又怎麼能知道原因呢?

遊行是在11月22日,我能否獲得居留加拿大權利的開庭日期是11月28日,我的返程機票是11月30日。也就是說22日的遊行有可能是我此生唯一的一次參加天國樂團的機會,如果我不能參加22日的遊行,也許我永遠也沒機會參加天國樂團的遊行了。

我本身是一個沒有耐性的人,第一次將單簧管拿回家吹了兩聲沒吹響,我就打算找個藉口把樂器送回去然後放棄了,結果送回去的日子剛好是黑管的每周聲部練習的日子,而另一位同修T去約好的練習地點沒有開門,沒辦法就去了樂團的教室練習,而此時我正坐在下面想著還樂器的藉口是什麼。看到T同修美滋滋的練起來我湊過去,打開我的黑管說:“我怎麼吹不響呢?”T同修看了看說:“你的黑管上缺了夾簧片的束圈,把我的先給你裝上你吹吹看。”裝上之後結果就吹響了。T同修說:”哇,你一下就吹響了?我開始吹了好幾天才吹響的。”她又說她家裡還有一個束圈,這個就送給我了。在這之後T同修就再沒出現在黑管的聲部練習舞台上,接著打她最愛的小鼓去了。現在看來那天和T同修的見面也一定是師尊安排她把束圈送給我,並且給我加油打氣的。

好吧,黑管我已經能把它吹響了,下一步就是開始學習了。這時候6年前學習二胡的情景竟然浮現到了我的頭腦中。開始教我二胡的人是一個美術老師,他教了我一首美妙的曲子《小星星》。所以結果就正如大家預計的那樣,二胡不但沒學會,後來來了老師之後就一直在幫我糾正錯誤,從坐姿到手腕放鬆再到運弓的方法。然後又告訴我開始不要拉曲子,就是一直練習基本功,讓我反覆的練習基本功,突然有一天她拿來了一首曲子《天安門廣場》,我就很容易的演奏出來。所以我知道學習黑管不能拿來就開始吹,如果養成了錯誤的習慣對以後的學習會造成很大的影響。我就在網絡上下載了教黑管的視頻,從坐姿、嘴形、呼吸開始。然後我又反覆練習了兩個月的基本功。這時我們黑管聲部又請來了專業老師進行指導,進入11月之後我就開始反覆練習曲子,很快就掌握了4首曲子。當年沒有學會二胡,但是當年學習二胡是不是就是為了今天吹奏黑管呢,誰又知道呢?

當你做到了回頭看一切都順理成章,但是在其中卻是去除各種執著心的過程。首當其衝的就是懶惰心和安逸心,這兩位小魔沒什麼武功,但是遊說之術很是精通,動不動就告訴你:“今天休息一天吧,你看外面天氣那麼好出去走走。”一會又說:“練半個小時就夠了,練那麼多幹嘛?聲部練習不要去了,沒什麼效果。”對付他倆的方法倒也不難,設定一個練習計劃,每天練習1個小時,必須執行。剛解決了懶惰心和安逸心,這時候大將“煩躁心”來了,只要練習超過半小時心裡就開始難受,渾身不自在,越練越鬧心。心裡想著這得練到猴年馬月去啊?這點基本功都練了快一千遍了有完沒完啊?對付煩躁心的方法是——打坐。每天晚上打坐的時候,一超過45分鐘心就好像被人用手蹂躪一樣,我咬著牙堅持著,心裡想著大陸在監獄中被迫害的大法弟子都能挺過來,我打坐都挺不下來,我悟性也太差了,而且這不正是在消業嗎?當打坐衝過去之後,煩躁心也被我斬於馬下。當你吹的好了能吹曲子了,其他人看你學的快,然後各種讚揚都來了的時候,歡喜心粉墨登場了,對你說:“還是你聰明,學的快別人不行吧?”好在在這一點上我還算理智,馬上排斥這壞思想,不承認它是我的思想。經過了各種心的干擾,終於學會了4首曲子,遊行的日子也到來了。

11月22日我們迎來了號稱有30萬現場觀眾的聖誕大遊行,在遊行之前的兩個星期我也把每天一小時的練習時間提升到了每天2小時,我不想給這次遊行留下任何的遺憾。22日上午大家集合,集合後先排練了一下。首先吹奏的是“法輪大法好”,在吹奏過程中我不知道為什麼,渾身顫抖,非常的激動,一度哽咽眼淚圍著眼圈打轉,頓時覺得能量非常的強,能量所到之處一切不符合法的生靈應聲而落,我頭腦中的思想業力也一直在被消滅著。遊行開始,站在遊行的隊伍中吹奏著大法的曲子,吹奏《法輪大法好》感受到威嚴,吹奏《法正乾坤》感受到振奮,吹奏《法輪聖王》感受到慈悲,吹奏《法鼓法號》感受到威懾,吹奏《送寶》感受到救人的急切,聽到《凱旋》感受到了滿是喜悅以及法正人間的殊勝。看著遊行兩邊歡呼的民眾就好像法正人間提前到來一樣,大家都在讚頌著大法的美好。

其實在開始學習黑管的第一個月有過很多次放棄的念頭,每次放棄的念頭出現我都問自己為什麼要學習黑管,為什麼要參加天國樂團,是因為愛好嗎?如果是因為愛好,那就馬上退出吧。不是因為愛好,是為了救人,而我們本地樂團的人數和水平還都達不到要求,我也是當地的一分子,我現在恰好還有很多時間,我有什麼藉口不練呢?所有的藉口仔細想來背後不都是執著心嗎?不要給自己留下永遠的遺憾才好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