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共產黨給你開工資,你還反對共產黨」謬誤講真相的一點做法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5年03月27日】

2015年3月15日,看到大陸公民石嚴在明慧網上發表《關於“共產黨給你開工資,你還反對共產黨”的謬誤》文章,讀後頗有感觸。

這些年,在講真相過程中,我就經常碰到這樣的人和事,其實這都是被邪黨的欺騙宣傳所造成的糊塗認識。

每當碰到這樣的人,我會從多個方面告訴他(她)這種認識是錯誤的。我會說:你說“共產黨給你開工資,養活你”,那你每天給誰幹活呢,是不是給共產黨?你給它幹活,每天創造的財富比工資多得多,馬克思把這叫作“剩餘價值”,那你勞動的“剩餘價值”是不是都被共產黨給拿走了。那麼,按照馬克思的說法,共產黨就是剝削階級,它把你勞動創造的大部分財富都給你剝削走了,那究竟是它給你發工資,還是你給它發工資。

另外,你說他給你發工資,如果你不上班,他還給你發工資嗎?現在,除公務員之外,無論你在什麼單位上班,只要你曠工或遲到一次,都有可能扣你十天半個月的工資或獎金,那共產黨為什麼要扣你那麼多工資?現在社會上有成千上萬找不到工作的大學畢業生和無業游民,共產黨為什麼就不給他們發工資?另外,如果你是在外資企業上班,那誰會給你發工資呢?肯定是外資企業的老闆。那你能說是外國企業的資本家老闆在養活你嗎?我們本來就是自己在上班、在打工、在創造財富、在掙工資,怎麼能說是共產黨在給你發工資呢?

一般情況下,很多人聽到這些分析,就能認識到不是共產黨給他發工資了。

但是,也有個別的人還會辯解,說“中國都是共產黨(領導)的,當然就是共產黨發工資了。”那麼我就告訴他(她):按照你這種說法,誰執政就算誰給發工資,那台灣就是國民黨在給老百姓發工資,美國就是歐巴馬(總統)和民主黨(執政黨)在發工資了。那麼。再往前推,當年毛澤東鬧革命的時候就是蔣介石給毛澤東和共產黨發的工資。那人家給他發著工資養活著他,他還起來鬧革命要推翻人家,那不是忘恩負義的土匪和強盜麼?

現在的中國人都被共產黨的虛假宣傳和欺騙弄的分不清是非了,甚至到了胡攪蠻纏的地步,比如,此時甚至還會有人說:“你說共產黨不好,你還在中國呆著干什麼呀,美國好你為什麼不到美國去。”我會說:中國是我的祖國,是我的家園,我熱愛祖國,但熱愛祖國並不等於就是熱愛某個黨派團體,也不等於就得熱愛執政的統治者。如果統治者愛護人民,為人民謀福利,人民當然就應該擁護他。但是,如果人人都知道執政者是貪污腐敗、欺壓百姓的壞蛋,人人都在罵它壞透了,那這個時候,我們還應該擁護它嗎? 不擁護它,也不能因為它執了政,我們就得移民到國外去呀!當年,日本侵略中國的時候,占領了大半個中國,老百姓也沒有移民到國外去。恰恰相反,當時用的辦法是聯合起來把日本人趕走。同樣道理,現在江澤民、共產黨欺壓百姓、殘酷迫害法輪功,我們當然有義務講清真相,讓中國人都認清只有江澤民、共產黨才是欺壓百姓、製造貧窮、動亂和恐怖的罪魁禍首,都明白法輪功是好人,法輪功是被冤枉的,我們這樣做有錯嗎?

此時,很多人就能理解和認同我們講真相的做法了,也能認識到共產黨的欺騙本質了,就不會再堅持“共產黨給你發工資”的謬論了,再講三退就比較容易了。

當然,由於層次所限,我的認識和做法仍不夠全面和恰當,不當之處還望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