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中的天賦

吳龍飛


【正見網2015年04月01日】

打坐中,思想漸漸清靜,空無一物,沒有雜念。在漸悟的狀態下查自己的記憶深處,如果繪畫,我喜歡畫什麼?景象顯現在前額,不禁莞爾。

我這一世沒有學畫畫,但是與畫卻很有緣。江南四大才子唐伯虎號稱“一柱神筆”,就是在一炷香的時間,他能把畫畫出來。人覺得很神奇,認為這是天賦。修煉以後,看到這一切的來源,卻覺得很簡單。

在下世的過程中,有一個境界,我跟師父在一起。那是在一座山上,有十幾個下世的生命向師父學藝,師父教我們畫畫。嚴格來講,不是學畫畫,是運用,修煉功能。

第一步是有形物體搬運,人中叫靜物描寫。師父指著山上的大石頭和木頭對我們說:把石頭和木頭放在虛空中。大家面面相覷,這怎麼可能?那麼大的木頭和石頭?師父讓我第一個去,我也沒有信心,就走過去,橫下一條心,師父讓我怎麼做,我就怎麼做。我就看實物一眼,記憶在前額,兩眼一閉,雙手伸出,對著實物做了一個移動的手勢說:移。

睜開眼,再看大家,一個個睜大眼睛,實物已經掛在空中。天空作紙,意念是筆,搬運成功。

第二部,凝霧成形。這時,每個人手中都有一隻筆。清晨的山上飄過來很多霧氣,或濃或淡,我們用毛筆一掃,就把霧氣凝住,然後喊一聲起,人就飄在虛空中練習線條畫,或曲線,或直線,畫圓畫方,圖形顯現,霧氣凝住方為成功。

第三步,化無為有。師父讓每一個人想像一個最美好的東西,然後把他畫出來。我的想像是一個美麗的盒子,有著銀色的裝飾外紋。我剛開始想的時候什麼也沒有,然後就出來一個大致的影像,後來越來越清楚,越來越美麗,在另外空間想像的物體變成真實的,在我們那個境界顯現出來,我就把它拿給師父看。師父又讓我們每一個人把想像出來的東西畫到畫框上。我第一次畫好,師父說:不行。第二次畫好,師父又說:不好看。

我明白師父的意思,就靜下心來,融入自己的身心意念,把思想境界中最簡單、最美好的東西畫出來。

第四部是靜物描寫,練習基本功。師父放一個很普通的木箱子,讓我們把他畫出來,這一次大家不敢怠慢,畫畫的時候整個思想都進入木箱所在的各個空間,箱子畫好,在這個空間你看見這個箱子好像是活的,他在各個空間都存在。

這個時候,我看見有一個同修,畫的很用心,後來,他就是我們這一批人中基本功最好的。

畫畫的技藝修成,我們和師父來到房間裡,這時,有一個同修就開始顯示他修出的功能,只見他一閉眼,開始冥想,房子上就開始起大風,然後整個房子開始晃動起來,這個時候師父開始靜坐。

我就對那個同修說:你怎麼盡玩這些不好的東西,你就不能想像美女,亭台樓閣,山水流連,這些美好的景物嗎?話一出口,我也呆住,因為高層,我的意念形成,下世畫畫的因緣也定下來。

唐伯虎那一世,在練習繪畫的過程中,功能逐漸打開,越來越強。他看任何物體,具有照相機的功能,一眼看去,瞬間成像,畫面定住。然後他把這個畫面移到畫布上,就像臨摹一樣,畫出來,這就是“一柱神筆”的由來。

大法開傳,無所不能,畫畫的學員應該可以修出此項功能。

但唐伯虎生性風流,喜歡畫美女,造下業果,後世輪迴中,功能被鎖住,逐漸淡出畫壇。

唐玄宗那一世,找到那個基本功很強的同修,就是吳道子,還是把師父傳承的記憶弘揚光大。

在人中,繪畫這個行業傳承幾千年,東西交映,人物輩出,到底和正法有什麼關係呢?

個人所見,在一億年前正法結束後,師父在某一個境界中,召集十幾個具有繪畫技能的同修,對他們說:修煉時間太緊,有些學員沒有走完他的全過程,有些東西沒有修成。但是宇宙是圓滿的,沒有修成的機制,你們把他畫出來吧。

這些生命就開始在虛空作畫,他們畫成什麼東西,形成什麼,全部變成沒有證實的法,圓容宇宙的機制。

因緣際會,寫出此文,鼓勵參與畫畫的同修,用大法打開先天的記憶,用最純善的心,給世人留下最美麗的畫卷。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