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念去執著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5年05月05日】

二零零二年底我結束了兩年被非法勞教回到家中,父母都非常擔心我的工作會丟失,當時我的念很正,也很堅定,我告訴父母:我的工作不會丟,過不了多久他們(單位的領導)會通知我上班的。父母聽了只是茫然的一笑。果不其然,三個月後,也就是二零零三年的三月份,單位的副書記、黨辦主任、科室人員一行好幾個人到我家表示所謂的看望,順便通知我去上班,至此我父母才真正相信了修煉法輪功的神奇與超常。

在這裡,我談談我這幾年在工作中去執著心的過程。我雖然恢復了工作,但我的職務和工資都下降了,可見邪黨在任何時候對任何人都是一副邪惡的嘴臉。工作中,我的內心裡一直有個東西在堵著我的心,那就是:我非常不喜歡邪黨官場的那套虛假的應酬,所以,我一直不向前為自己謀求職位的升遷,但我又找不到一個沒有邪黨控制的單位可去,我就這樣一直在這裡蝸居著,工作二十多年了,內心一直很憋屈,而我的工作又得到歷任領導的認可。每當聽到他們說我很可惜,是自己把自己的前程耽誤了的時候,我並不認同他們的說法,我總是說:我不後悔我的選擇。我採取的辦法是,每天在工作上的用心和能力只用了不到自己的十分之一,換句話說,我就是在應付差事,內心總被那個憤恨邪黨和邪黨圈子裡的人的執著糾結著,擺不正自己與邪黨單位、同事的關係,以及工作與修煉的關係。好像我的努力工作就是為了給它們(邪黨單位)爭榮譽,所以我寧願自己不上位,也不給我厭煩的人(邪黨圈子裡的人)助力。這些年,我一直在找我的心,但總也跳不出來,解決不了根本問題,工作沒有任何起色,就像老牛拉車那樣,慢慢悠悠的挪步,有時還停下歇著。近日我心裡又被堵的厲害,我開始仔細的查找內心,發現我在工作中的那種消極應付是不符合大法弟子狀態的,我那表現出的厭煩心、憤恨心的背後有很強的爭鬥心、妒嫉心、看不上人的心、面子心、名利心、顯示心、不讓自己受傷害的心、怕擔責任的心、怕麻煩的心、懶惰心、安逸心、自私心……,工作中我一直在掩藏著這些不好的心,一直拖到現在。嘴上說不看重職位,可當我看到那些人紛紛在我面前爭到了職位,我感到可笑的同時內心還有一絲絲的妒嫉在灼燒著我的心,攪的心裡很不好受。是啊,既然我不想爭邪黨單位的職務,為什麼看到別人升職了心裡不舒服呢?我不還是很在乎那個職位嗎?這不是名利心、妒嫉心的表現嗎?嘴上說的多好聽那只是表面,內心的表現才是真實的流露。

其實,真正的干好本職工作,並不在於是不是升職了,而是盡心盡力的主動把自己的工作做好,沒有怨言。而我的表現雖然工作上沒有出過什麼差錯,卻都是在被動中應付差事,每天草草的把工作做完了就了事了,從不認真的把工作放在心裡當成自己應該做好的本職對待,不上心,不積極,工作態度就是應付差事,這也是我這些年工作平平、工資不高的主觀原因吧,從法理上說,抱著這樣一種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的工作態度,當然就只能得到相應的那份薪酬了。

今天我意識到了這個問題的嚴重性,就要從此改變工作態度,認真對待工作,做好自己的本職,像個大法弟子的樣子對待工作和同事,履行好自己的責任,維護大法的聲譽,救度有緣人。心念正了,我內心的堵塞也消失了,感覺很輕鬆。

同時還要解體舊勢力利用任何藉口對我的經濟和工作的迫害陰謀,我的路有師父在管,只要我的心符合了大法的標準,其它的事就是師父給安排了,一切都是順理成章的。舊勢力的任何安排都不起作用。

現階段的一點認識,不妥之處,敬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