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辱救人不動心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5年05月13日】

我單位的老闆,每次開會總是強調與工作無關的話不准說。依靠在大法中修出的智慧和超常,我剛一進廠的時候,就能熟練的在每一個床子上幹活,因此同事們都妒嫉我,什麼難聽的話都說,甚至說到了我面前。我當時牢記師父說的話:“一個心不動,能制萬動。”(《精進要旨二》)我每天都在心裡念這句法。

有一個同事,我看她有點實在,就決定先和她講真相。結果她不但不信,還告訴了所有的同事,並且告訴了老闆。我在廠裡簡直成了特殊人物,別人都用奇異的眼光看著我,有的還和我說些不三不四的話。她高興了,可能覺得終於把我搞臭了。我沒生她的氣,反而覺得她很可憐,覺得自己沒救了她很難過。我向內找,自己為什麼救不了她?一找嚇了一大跳,我還有很多心沒去。比如:氣恨心、委屈心、不讓人說的心、說了就不好受的心、憤憤不平的心、分別心、面子心......好多人心在,怎麼救得了人?

我努力去掉這些執著心,試著再去接觸她,發正念清除她背後干擾她明真相的黑手、爛鬼、共產邪靈和一切邪惡因素,幫她幹活,笑臉相迎她,慢慢的再去告訴她為什麼三退、三退有什麼好處。結果她很快轉變了,告訴我:退了吧,退了吧。我又問那你兒子呢?她說退了吧。我說那你告訴他,他自己同意才行。她說:“行,我回家和他說,退了吧。”她又說:“我家老頭子早退了。”真是“修在自己,功在師父”。(《轉法輪》)現在工作上我們互相幫助,有什麼話她也願意跟我聊了。

我深深的體會到了師父講的“難忍能忍,難行能行”和“如果你真能做到的話,你發現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轉法輪》)大法法理的又一層內涵。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