己所不欲 勿施於人

舒醒


【正見網2015年05月31日】

今天和媽媽打電話時她說到了她生活中的一件事情。

媽媽是一家公司的客戶經理,在和一位性格比較挑剔的客戶做成生意之後,需要簽訂正式合同。現在的合同都是由公司的專人負責從系統中列印出來,但是媽媽拿到合同後看到列印合同的人把客戶的姓名弄錯了,於是合同必須從系統中重新申請列印。因為這個事情差點讓那位客戶退單,媽媽努力勸說之後她才同意不退,後來媽媽找到了那位負責列印合同的小姑娘,讓她重新申請一份,也絲毫沒有責怪她的意思。那位小姑娘非常感激,感激中也帶有疑惑,因為她覺得她肯定會被我媽媽像她的上級領導一樣狠狠批評一頓,後來她問我媽媽為何不批評她,我媽媽說:“看到你我就想到我的女兒,年紀輕輕的每天就需要做很多工作,難免會出錯,想到她(指自己女兒)經常被領導訓斥很委屈,所以我也不會怪你。是啊,這位小姑娘工作出錯或許是太累了或許是一時大意,但肯定不是故意弄錯的。我們怎麼就不能寬容一點對待別人呢?

但是在我們單位,很多和我一樣的都是其他父母生養的“女兒”,卻經常被某些領導訓斥,有時或許是我們真的做的不夠好,但更多的時候是因為領導的心情不夠好。我的一個同事,一位文靜負責又善良的女孩,因為她的這些優點就被領導安排著做很多不是她分內的事,做得好得不到表揚,做得不好就是各種挨批。她領導的女兒也在我們單位,但從來都是不用做什麼事情又還趾高氣揚的那種。

古語云: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但中國大陸的人早就忘了這最基本的為人處世之道,我的單位所發生的事情在中國大陸早已是見怪不怪,人類的道德在急速的下滑著,多數人都在自私的謀劃著名怎樣損人利己,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變得異常緊張,人在每天的工作和生活環境中被折磨得身心疲憊,活而無樂。

其實我的母親原來也是個斤斤計較的人,曾經會因為買一件衣服不滿意就拿去換幾次。所以以前我老是愛和她吵架,覺得她的“形像”一點也不好。後來有幸她學了法輪大法,真像變了一個人似的,不再計較什麼,凡事也都學會為別人著想。如果不是她學了法輪大法,她們單位的那位小姑娘也不會那麼幸運了。

現在每天看手機新聞都會看到很多社會悲劇,難以置信人與人之間的矛盾竟然會惡化到這種程度,如此發展下去,即使沒有傳說中的世界末日,人也會自己把自己毀滅。醒醒吧,可憐又可貴的中國人,你們曾經是歷史上優秀的炎黃子孫,但今天你們卻被謗神的邪惡謊言毒害成失去了心法的魔鬼,自己的生活環境也被自己演變成地獄。難道這真的是你們想要的嗎?

每個生命都該活得有價值,每個人也都渴望獲得快樂。要想活得幸福,擁有一個和諧的生活環境,唯有學會修正自己、善待他人。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