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自認為的小事上修好自己

王華


【正見網2015年06月04日】

在2015年紐約法會上師父強調了在我們認為的所謂小事上修好自己的重要性,否則被舊勢力迫害死了都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反省自己的修煉,由於家人是常人,我很多時候擺不正圓容大法與嚴格要求自己的關係問題,如今師父特彆強調要注意那些我們認為是小事、其實是大事的修煉問題,真的把我點醒了。也許我們到了修煉的最後階段,到了方方面面都徹底達標才能走向圓滿的時候了。

師父說:“可是有些學員他不按照大法做,他按照常人的方式做,甚至當意識到一些自己不足時,覺的這件事情不算什麼事情,就敷衍過去了。可是舊勢力卻不放過的,它是用修煉人的標準來衡量你,它用未來生命的標準來衡量你。你這樣用常人的標準來衡量自己、來要求自己,那它能幹嗎?它不干,所以有人會碰到那麼多的魔難、那麼多的麻煩,甚至於有人因此離世了都不知道怎麼走的。”(《二零一五年紐約法會講法》)

在回答學員出現小腦萎縮病症時,師父又說:“沒有任何事情會偶然的發生在大法弟子身上。我說真的是應該認認真真的在修煉上看看自己。不要把那些個你覺的不是什麼大事情的那些事看輕了。從修煉的標準上看問題,你看是小問題,舊勢力對大法弟子的態度上看,它可是不小的。你們覺的有些事情不重要,都往往是用常人的那個標準衡量自己,不是用法!”

哪些是所謂小事呢?

我們每天都要一日三餐,吃飯好像是件小事,但假如我們對食物的品質與口味要求比較高,很關注每天吃什麼的話,這與師父在《洪吟﹣道中》提出的“食而不味  口斷執著”的修煉人標準相差多遠呢?修煉到最後,要修得無一漏才能圓滿,光這個吃字可能舊勢力就會攔下一大批學員:至少在吃這方面你的執著還沒有去乾淨,那就上不去。

在生活的其他方面也一樣,過分追求“高品質的生活”,可能就會讓安逸之心蔓延,久而久之就會變得不那麼精進了。而修煉是必須要勇猛精進才能成功的。

每天我們都要出門,看到紅綠燈時,是否願意遵從常人的交通規則,等紅燈變綠了才走呢?我經常不遵守交通規則,藉口是自己太忙,只要看見馬路上沒有車,我就會去闖紅燈,很多常人也都這樣。學了師父最新講法後,我知道自己錯了,即使在正統的西方常人社會中,這種藐視法規的粗魯做法也是不對的,就跟以前師父講過,在西方你進入一個公共場所時,要注意給後面的人把門撐著,因為這是主流社會裡尊重他人的表現。

那天我去超市,想順便郵寄一封信,就問了超市裡一位負責整理手推車的黑人,他穿得很臟、長得也很醜很兇,他說這裡沒有信箱,我聽了很失望,沒有說一聲謝謝就轉身走了。過後我回想自己哪點符合修煉人的標準,連懂禮貌的常人都不如。

深挖下去,這是黨文化的遺毒,以貌取人、無意識中把人分為三六九等,而不是一視同仁地尊重每一個生命,主觀上太自我,假如他告訴我這裡有信箱,我潛意識中會隨口說聲謝謝,而當自己的願望無法實現時,我的注意力就集中在自己的得失上,而全然忘了規則與禮儀。想起來真是汗顏。

修煉人是要去色慾之心的,而很多學員在經濟時間精力都非常緊張的情況下,還生了很多孩子,這個慾望之心去了嗎?也許有些孩子是那些被迫害致死的大陸學員的再轉生,但假如當父母的不能在修煉上抓緊,恐怕不但耽誤了自己的修煉,還影響了孩子。

記得以前師父講過,大陸學員假如色慾之心不去,舊勢力會把他抓進監獄去他的色慾之心。有的同修顯示心不去,舊勢力也會把他抓進監獄去他的顯示心。當然,我們是全盤否定舊勢力的安排,但從另一角度上看,無論色慾之心還是顯示心,不都是修煉人要去的心嗎?我們能把這些執著帶到天上嗎?

常人社會就是浸泡在情中,很多同修放不下對家人的親情,還有很多放不下對同修的情,跟這批學員親近,跟那批學員疏遠,這種分別之心已經是很重的人心表現了,拉幫結派、搞小圈子,不能把全體學員攏在一起,都是這些心引起的。無法凝聚成一個整體,也是我們的漏。只要有一個漏存在,我們就圓滿不了。

最後讓我們重溫師父在19年前對修煉人提出的要求吧:

道中

心不在焉
與世無爭
視而不見
不迷不惑
聽而不聞
難亂其心
食而不味
口斷執著
做而不求
常居道中
靜而不思
玄妙可見

一九九六年一月四日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