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見死不救」想到的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5年07月10日】

前天我和妻子同修帶著孩子開車回家,在行駛到一個轉彎的地方,突然看到同向的路邊躺著一個東西,心裡一驚,到近前一看,是一個人臉朝下一動不動的躺在路邊,生死不明,當時心裡一閃念,要不要下去看看,可馬上又一個念頭冒出來,別自找麻煩,不要被人賴上,一猶豫,車子就開過去了,我後面跟著一台不認識的車,也開了過去,我猶豫中問了一下妻子咋辦,她也猶豫了,我說不管怎樣咱們總不能見死不救吧,心一橫,我把車掉頭開了回去,這時候車子已經開車去200多米,在往回返的時候,我迎面碰到好幾台車,他們在那個躺著的人那兒都沒停,我很快來到那個人對面的路邊,這時就看見那個人是一個老太太,一臉血,正在往起爬,我停下車,問她怎麼啦,老太太說摔倒了摔的,這時我對面來了一台車看到這樣的局面也停了下來,下來幾個人,這時我也來到老太太身邊把她扶了起來,那個車上下來的人開始報警,我問老太太家在哪,她說在後面不遠的村子裡,她女兒住在那兒,問了一下她女兒的名字,我看看老太太沒太大問題,我說我去找,因為那兒我熟,我開車飛快來到村邊,很快在村裡熱心人幫助下找到老太太家人,簡單的說明了情況,老太太家人和村子裡的人都說我是好人,非常感謝。很快和他們一起回到現場,這時警察已經到了,我看看沒有我什麼事了,我就開車走了,這時所有在場的人都對我說了聲謝謝。

往回開的時候我的心裡也很高興,我和妻子說,幸虧回去了,要不然我會因為見死不救後悔好幾天。回家後想想整個經過,我看到了自己當時念頭裡非常不好的一顆心,那就是保護自己,怕自己受到傷害的私心,這顆心非常頑固,甚至導致我幾乎見死不救。再看看那些車裡的人,應該大部分和我一個心態,區別在我因為修大法了,知道自己不應該因為保護自己而見死不救。

在學法中我們明白私心是我們從舊宇宙走向新宇宙的最大障礙,所有的執著都來源於私心,在私心的作用下,會使我們因為怕苦、怕自己的利益損失了而在許多證實法的重大問題目前畏縮不前,在這些年救度眾生的項目中,這顆心使我們很多人錯過了多少救人的絕佳機會,時間已經不可挽回,正法進程已經走入最後的最後,所有沒有明白真相和三退的眾生都面臨著巨大的危險,我們大法弟子能夠見死不救嗎?現在的訴江大潮不正是救人的絕佳機緣,我們所有的大法弟子是不是都應該積極的參與進來,放下那些阻擋我們的怕心、私心,去救度更多的眾生,否則那些生命就會因為我們的見死不救而失去生命的永遠。

幫助老太太的過程中,因為時間倉促,沒有來得及給接觸的世人講真相,但是我把大法弟子的善良永遠的留給了他們,希望還能有機會能給他們講明真相,那才能夠使他們真正得救。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