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知未來的唐代高人張憬藏

唐安


【正見網2015年07月19日】

唐朝的張憬藏,少年時擅長相面、術類,與袁天罡齊名。

蔣儼(人名)年少時,曾遇到張憬藏,詢問官祿、壽命。張憬藏說:“您從今天起的第二年,當得到掌握太子的東宮的兵權的官職,未到任終就會被免職。免職之後,厄運在三尺土下。又經過六年,出現死兆。然後當享富貴。到了六十一歲,會擔任蒲州刺史,十月三十日午時官祿就絕了。”

蔣儼後來的命運都如同張憬藏說的那樣:蔣儼果然當上了太子詹事(官名),他曾奉命出使高麗(朝鮮),被高麗的“莫離支”(人名)囚禁在地窖中,關了六年,然後才得歸國;六十一歲,在蒲州,奉皇令辭官。

劉仁軌當平民的時候,曾與同鄉靖思賢,向張憬藏詢問官祿。張憬藏對劉仁軌說:“您會居於五品的官職,雖暫時被罷官,終當位極人臣。”張憬藏說靖思賢“會孤獨地客死異鄉。”

劉仁軌後來擔任“給事中”的官職,被連坐罷官,被命令脫下官服,穿著平民的白衣,到海東效力。誰知“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劉仁軌苦盡甘來,當上了“左僕射”的大官。

劉仁軌任“左僕射”時,靖思賢還在,他對人說:“張憬藏預知劉僕射的命運,推算的很精妙。可是,我現在已有三子,田地、房宅都富足自如,難道是他也有說不中的?”不久,靖思賢的三個兒子相繼死了,他賣盡了田宅,寄居客死在親戚的園中。不是張憬藏說的不准,是時候不到。

在中華傳統文化中,古人都知道,人的一生是上天安排好的,到哪一天會遇到災難,到哪一天會當官,到哪一天官運到頭了,會相面、懂法術的人都是能預先知道的。只有中共無神論邪說才宣揚官位是通過勾心鬥角的算計得到的。

(參考《舊唐書 卷一百九十一 列傳第一百四十一 方伎》)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