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邂逅

晨思


【正見網2015年07月20日】

夏日的傍晚,我和先生來到一家自助餐館。踩在五顏六色的石板路上,迎著淅淅瀝瀝的小雨,心情也變的歡快、輕盈起來。

坐在二樓的餐位上,為我們點餐的是個年輕的女孩子,聲音裡透著朝氣蓬勃的熱情。“我猜她應該是實習的學生。”先生對我說。

“一會兒你可以問問她,驗證一下嘛!”我笑答。

女孩端著餐盤再次走近時,先生問了她,果然,她在附近的一所大學就讀,假期裡出來打工。

這時我們眼前又走過一個女服務生,清秀的臉龐上帶著文靜的笑容。餐後與她聊了幾句,原來這是個高中三年級的女生,暑假後即將升入大學。

“這些學生就是不一樣啊!這種熱情真的很難得!”先生感慨道。

“是啊!職場工作時間長了的人們,往往會隨著時間的推移,失去這種熱情,產生情緒怠倦。……”我頗有同感的說。

“尤其是在中共的體制下,……”先生開始滔滔不絕的談起來。

忽然傳來一個率真、爽朗的聲音:“……我的世界觀被顛覆了!”

回頭一看,還是那個高中女生,一路走來,伴著輕快的腳步和笑音。不知剛才和她的同伴聊什麼?

過了一會兒,當這位女孩子再次從我們身邊走過,先生笑著對她說:“相信嗎?我要把你的世界觀再顛覆一次……”只見她有些茫然的笑了笑。我瞬時明白了先生的想法。

“帶著翻牆小光碟嗎?”先生問。

“沒有,不過我這裡有《慧聲》和神韻。”

用餐完畢,先生鄭重的將一本明慧期刊《慧聲》遞到女孩面前:“送你本好書!回去再看吧!”

女孩子微笑道:“謝謝!”臉上掠過一朵紅雲。

我們想把“神韻”的演出光碟送給那個為我們點餐的女服務生,而她正忙著招待客人,始終沒有機會再交談,走時不免感到心中有些遺憾。

時隔不久,午餐時分,我和先生帶著親戚家的小玥和小玉,來到那家西餐館。小玥和小玉是小學六年級的女生,開學後就要上初中了。等待用膳時,我拿出《晨曦》和《慧聲》兩本刊物,遞給兩個小女生。她們似乎漫不經心的翻著。

服務生把麵包等餐點備齊,熱氣騰騰的牛排也端上了餐桌。待她們大快朵頤一番之後,我問小玉:“在六年級的‘品德與社會’課上,有天安門‘自焚’的事,你們的老師是怎麼講的?”

“就是按照書上那樣講的。”小玉閃著一雙純真的大眼睛,認真的看著我。

“天安門自焚是假的。”我對她們解釋道。

“剛才看到了。”小玥點頭告訴我。

原來她剛才恰巧看了真相期刊《晨曦》中的還原真相——“自焚謊言”,和“造假誹謗被曝光”。接著先生又和她們談起中國的近現代史,一一澄清譬如“抗日戰爭是誰打的”、文革、“六•四”、法輪功等來自電視、媒體和歷史教科書中的謊言。

大家開心的邊吃邊聊。這次恰巧又看到曾為我們點餐的那個女大學生,穿梭在人來人往的客流中。臨走前,我們特意把一張“神韻”晚會光碟送給了她。那是一場弘揚中國傳統文化的歌舞演出,被譽為“世界第一秀”。

忙忙碌碌的生活裡,總有不期而遇的種種邂逅,而在匆匆的相逢之時,我們期盼、祝福,身處大陸紅潮中的每個年輕人,能了解祖國的文化、歷史真相,在青春的心田播種善良、真誠和清純,擁有真正屬於自己的、獨立的思想與價值觀。

註:《晨曦》與《慧聲》為適合中小學生閱讀的明慧期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