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學車中修煉昇華

河北唐山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5年07月25日】

慈悲偉大的師尊好!
同修們好!

我是1998年2月開始修煉的大法弟子。自從家裡買了車,我就萌生了考取駕照的想法。 因為開車做證實法的事情會更方便、更快捷。但是我丈夫極力反對我學車。他說考駕照太難,我會半途而廢的。當時我已經和兩個同事約定一起去報名 。 但是由於找關係少交錢,她們報名時卻沒有通知我。本來我心裡就不平衡,回到家裡,丈夫又給我弟弟打電話阻止我學車,又翻出我前幾年遭非法綁架而被勒索錢的事,這等於再揭我的傷疤。我終於忍無可忍,大發雷霆。當時我並沒有意識到因為自己修煉有漏而被舊勢力鑽空子,只是一味地怨恨丈夫不讓我學車、執著錢財。

通過不斷地學法並向內找,我知道是我錯了,我逐漸地平靜下來, 我是一個修煉的人,我的一切由師父安排!隨其自然吧!從此我不再提學車這件事。 過了很長時間,丈夫心平氣和地和我談起了我學車的事,他不再阻擋了。修煉真是奇妙!

在2013年4月,我報名並在月底通過科一考試。當時約定在6月下旬開始在我家附近練車,可是直到7月下旬才安排我練車,地點卻在交通極不方便的很遠的一個村莊。我不服從安排都不行,因為負責安排我學車的人被關進了拘留所,原因是當地派出所的警察欺壓他的親戚,他襲警了。我抱著理解他、為他人著想的心就接受了。我告訴他的兩個兄弟,我曾因修煉法輪功而被非法拘留過, 就這個話題講真相。

練車一個月,有20多天我幾乎每天都轉乘兩路公交車,然後再由教練接送。每天在路上的時間就將近3個多小時。在烈日炎炎下 ,我的胳膊和脖子上都起了大水泡,是嚴重燙傷的狀態。 在訓練場上,因為師尊的加持,我沒有感覺到身體上的痛苦,但是精神上的痛苦和巨大的壓力卻時時存在,因為我練車時控制不好方向,年輕的教練對我又吼又叫的,一點也不因為我歲數大而照顧我(46歲)。在幾個20歲左右一起練車的孩子們面前,我感到丟盡了面子、受盡了煎熬! 在前幾天我幾乎沒有時間學法、更沒有時間與同修交流,將近30天,我幾乎吃不下早飯和晚飯,但是我不敢不發正念、不敢不學法,否則我沒有勇氣去訓練場;也不敢不煉功,否則我的身體就是嚴重的病業狀態。在訓練場,我心神不定,想發正念卻沒有正念,腦子一片空白,想練車又害怕練車,怕教練生氣。他也真想教我,但莫明其妙的是:他一看見我就氣不打一處來。我很苦惱,簡直度日如年。看著教練和女孩學員打情罵俏、和男孩子們打牌說笑,我感到我是那麼孤立、那麼與眾不同!在孩子們冷漠的目光中,我感覺真是“百苦一齊降 看其如何活 ”!(《洪吟.苦其心志》)

我不斷地加強正念,求師尊加持,師父曾安排一老同修兩次在我最困難的時候,晚上10點來看我。面對同修就如同見到了親人,我訴說著我的委屈和痛苦。 可是同修一點也不同情我,反而說:“你這點苦算什麼?你想想獄中的同修遭受怎樣的迫害?承受多麼大的痛苦?!”我很慚愧,真感覺自己不那麼難受了。我非常感謝老同修對我的幫助!我也儘量參加學法小組。同修們鼓勵著我,那種強大的能量場包容著我,我感覺很幸福!使我鼓足勇氣學下去。 那些大水泡三天以後全部消失,真是奇蹟!

我不斷地嚴格要求自己,把自己當成一個修煉的人。在孩子們練車的時候,我不顧勞累和炎熱,追著車替他們看著,如果哪裡出錯就及時提醒他們。逐漸地他們被我的善心感動了!他們對我不再冷漠,而是想辦法幫助我。 髒活、累活(如劃場地、擦車、洗車甚至換車軲轆等),我都搶著干;碰到花錢的事(買石灰、中午吃飯等)我都多掏錢, 雖然教練歲數小(24歲), 討厭我,但是我悟到我應該尊重他,因為他是我學車的老師。我利用一切機會修自己,去自己的執著!有一次,那個負責安排我學車的人也埋怨我練的不好時,我理直氣壯地為自己辯解:“交錢時,我不是對你說過我學車很困難嗎?你不是說過歲數大的女學員不好教、當教師的不好教嗎?而我都占全了。” 當時那個人就對我大吼:“你怎麼帶著這種想法和觀念練車呢?你能練好嗎?”我當時一驚,這不是師父在借他的嘴點化我嗎?從此我去掉了這個人的觀念!

8月底,我就上班,不去練車了。在10月的兩個周末,我去駕校的正規場地練車,情況也發生了根本性的變化。首先,我可以乘公交車直達那裡, 教練對我的態度也好了很多,而且中午也不再和其他學員一起請教練吃飯了,也少了劃場地的很多麻煩。但是他們不安排我考試,當我意識到這是舊勢力在消磨我的時間時 ,我就不去了。

寒假來臨,我又去練車,給我換了新的教練,他對我不那麼凶, 我的心態也平穩多了。在1月24日,我參加科2 考試,但是沒有通過。我很煩惱,執著於錢財和好面子的心都出來了。年後,我又練車,感覺練的很好了。可是在2月12日的考試中 ,我又沒有通過。我感到很蹊蹺,車似乎不受我的控制。我真是承受不住了, 感覺非常失落,似乎萬念俱灰。 為什麼會這樣呢?痛定思痛,我不斷地學法、向內找,我發現自己太執著學車這件事,似乎學車成了我的全部,忘記了自己是一個修煉的人,忘記了自己救度眾生的使命。沒有意識到學習開車是為我助師正法服務的。 並不是證明自己多麼有本事、多麼令人羨慕。原來顯示心、自以為了不起的心還如此的強烈,所以舊勢力就最大限度地占用我的時間、精力和錢財。但是我感到我還是沒有找到根本性的問題。我就提起筆一點一點地回憶著,那個隱藏很深的執著心在師父的加持下終於被我找出來了,哦,原來是證實自我!多麼可怕,修來修去,原來都是為了證實自己!這與舊勢力的為私為我有什麼區別?!我終於明白我為什麼兩次考試都沒有通過了。

2014年的暑假又開始了,我又面臨著去學車和考試。通過半年的學法修煉,我早已放平了心態,去掉了很多的執著和人心。如執著錢財的心、好面子心、想儘快拿到駕照的急躁心、怕教練對我不好的心和自以為了不起的心等等。尤其是證實自我的心,幾乎每次發正念我都解體它、鏟除它。我也發正念徹底解體一切阻止我學車一切邪惡因素。 同修們曾問我:“你沒請求師父幫忙嗎?”我說我犯的是致命性的錯誤,師父怎麼能幫得了我啊?!

在8月初又通知我練車了,這次是負責安排我練車的那個人親自當我的教練, 他對學員的狠和嚴早已名聲在外了。我也早已在心裡發出強大的正念:“絕不允許舊勢力再大量地占用我的時間和精力!”包括考試在內我一共去了6次,而且多數都是半天。在這幾天,無論他對我怎麼吼叫、諷刺和挖苦,我都不動心沒有絲毫的怨恨。反而由於自己有時做不好而感到很愧疚,因為我兩次考試沒通過直接影響了他的利益。舊勢力不死心,操控他央求我說:“這次你別考了,你不會通過的,等寒假吧!”我沒有急於回答,而是在心裡發出一念:“我的一切由師父安排!”然後我輕聲卻堅定地說:“這怎麼能行呢?你不能再給我往後拖了!”他看我一眼沒說什麼,然後打電話為我們三個學員約考。

在8月14日上午,在幾百人的侯考大廳裡,我很幸運被第一個點名考試。我坐在候考區很緊張,一個聲音不時地往出冒:“再考不過怎麼辦呢?!多丟人啊!”我不斷地排斥它。經過兩次的失敗,我真的不敢說這次能過。我求師父加持我,不斷地清理我的空間場。我旁邊坐著一個女孩,在那種環境下,時間緊,說不定馬上就被點名上車,又不能多說話,我小聲問她“你是哪裡的?”她說是外縣的。我靈機一動靠近她耳朵說:“有人告訴我在心裡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會帶來好運!”她微微一笑:“真的嗎?”我說:“你試試吧。”她點點頭。我忽然覺得不那麼緊張了。

進了考場,其他學員都已經上車系好安全帶,就等我了,因為我的考試車還沒有開過來。我無意中看見那個女孩就坐在我旁邊的車裡,那麼多車,那麼多人,怎麼那麼巧呢?我上前走一步,安慰她說:“別緊張!”她沖我一笑。真是奇怪,說完那句話,我不那麼心慌了。真是幫助別人就等於幫助自己。我的車終於來了,我不慌不忙做好準備。然後做第一個項目,倒車停車都恰到好處,輕鬆通過!我前兩次都是這一項沒考過,其它的項目我就沒資格考了。緊接著第二項、第三項、第四項、第五項都輕鬆通過。在整個過程中,我的腦子一片空白,沒有通過一個項目時的高興,也沒有為下個項目的擔心和害怕。我感覺整個過程輕飄飄的。 最後圓滿通過時,我的心依然是平靜的。而此時此刻我寫到這裡卻流淚了,因為我知道,沒有師父的加持,面對家人和外界的壓力和阻撓,面對教練們無休止的斥責諷刺、甚至學員們的嘲笑,我真的沒有勇氣再面對這次考試! 現在我也終於可以自豪的對同修們說:“師父幫我了,我真的感受到了師父的加持!”因為我平時練車從來都沒有這麼好的成績!當我從考場出來後,我又遇到了那個女孩,她通過了,我說這是我第三次考試,我也通過了。她笑了:“真的帶來好運了!”

雖然科3我還沒有練、沒有考,但是我感覺距離我拿到駕照只是一步之遙、輕而易舉!在電話中教練也說我只用兩個半天練練就可以參加考試了,我深信不疑!因為我不是一般的人,我是大法弟子!我有最偉大的師父!

 我非常感謝和珍惜學車的這段經歷。也感謝在這個過程中所遇到的所有的人,尤其是教練!這段過程好像是一個大熔爐熔煉了我,使我浴火重生! 真是“金剛百鍊清純現 真念化開滿天晴”!(《感慨》) 我更感謝我們偉大的師尊!

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請同修慈悲指正!

叩謝師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