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萬古難遇的修煉機緣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5年08月19日】

最近和同修見面比較多,在見面的時候我發現一個情況,很多同修在說話的時候十分不注意修口。這分如下幾個方面:

一, 互相“嚼舌根”

同修之間在一起本該交流一些修煉和證實法的心得,研究一下怎麼才能把個人修煉和證實法的事情做好。但有些同修關係比較近的,就發生了”嚼舌根”的情況。互相貶低甚至嚴重的調侃,用農村話來說就是“不見外”。互相之間“罵著玩兒”“正話反說”的方式讓其他人覺得這兩個人在打架似的。這就不行。這不僅僅是被黨文化洗腦嚴重的表現,更是修煉人不該做的。修煉人那種真誠善良寬容的表現一點也表現不出來。這怎麼能是修煉者的行為表現呢?在這種心態下作證實法的事情,邪惡也容易起到干擾作用。據我所知當事同修出現了學法心不靜,嚴重的埋怨同修的心理,印表機不好用等等不順的情況。

經歷了這麼多年的風風雨雨我們都明白:如果在自己最近的人面前,言行舉止等等方面我們能夠做好作為一個修煉者的表現,那才是一種成熟的標誌。在陌生人或不太熟悉的人面前,礙於面子能夠表現出一個修煉者的狀態,那在自己最熟悉的人面前很多的人心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表現出來,那才是一個修煉人狀態的真實體現。

很多修煉者的家屬都說,你看他(她)在外面表現的挺好,那都是“裝”出來的,在家裡他(她)卻判若兩人。根本不象修煉人。雖然家屬似乎說的有些片面,但我們捫心自問:我們在任何環境中都把自己當作修煉人了嗎?我想這也是我們講真相的時候,那些生疏的人很好講明白,而對於自己特別熟悉甚至家人卻怎麼講人家也不理解的原因。很多時候,家人也說,你什麼時候能做到和書上說的一樣,那我就信了。

二, 不自覺的涉及安全問題

同修在交流的時候,很多時候不自覺的就涉及到一些當地證實法項目的一些隱私:協調人是誰,資料點負責人是誰,大法書是誰做的,訴江是誰幫著整理、郵寄、上網的等等。因為現在邪惡還沒有最後除盡,所以很多事情同修之間還是要謹慎對待比較好。我想就算環境真的變得寬鬆了,說這些事情其實與修煉也沒啥關係。聊這些都是好事心和顯示心在作怪。

三, 對於外部的執著

隨著正法的進程的逐步推進,在人間出現很大的變化,甚至於每周、每天在人間都有很大的變化。很多同修面對這種大的變化,不是更加抓緊時間在修好自己的同時加大力度救人。而是和同修在一起聊這種大的變化,每日盯著常人的新聞看,不自覺的把解體中共的希望寄托在中共現任黨魁的身上了。這樣的同修自身和證實法的事情都做得比較懈怠,比較常人化。如果很多修煉人這顆人心不去,那就會非常的耽誤事,也很容易被邪惡鑽空子,干擾正法進程。

四, 執著於前生今世的輪迴表象

很多人因為今生活得慘兮兮的,特別是被邪黨迫害之後,再加上其內心深處的對名利情的追求的執著沒有放乾淨,今生得不到的名利情,就想從前生的輝煌來“彌補”,以獲得心理上的平衡。於是很多人在一起就喜歡聊從前自己或者對方曾經當過誰,有著怎麼輝煌的過去……

如果要列舉出來還有很多方面。總而言之就是想說:我們的言行舉止的表現,其實就是我們修煉狀態的直接展現。修煉的機緣萬古難遇,所以我們一定要珍惜,千萬不要因為我們的執著而貽誤。真正的對自己負責起來!修煉不是兒戲,是最最嚴肅的呀!

寫出這些不是埋怨同修,而是寫出這些現象讓我們嚴肅對待。請大家以法為師。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