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起好奇心

遼寧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5年08月25日】

同修一起交流時,常常談到一些問題、教訓與經驗等等,有的同修負責的寫出來,投給明慧和正見等網。事中或談論過的同修看到文章,就來了興趣,猜測此文是某某寫的,有的甚至當面問寫文同修:“某某文章是你寫的嗎?”

這是一個什麼心呢?無非好奇,與修煉何益?雖然談的同修覺得彼此熟悉或關係很近。說重點,這種做法是對同修的不負責任,也是對大法的不負責任,歡喜心也好,顯示心也好,還是別的什麼心也好,都會被邪惡鑽空子,留下安全隱患。

同修都會明白,即使我們做成了什麼,其實都是師父做的,我們只是跑跑腿,動動嘴,動動手而已,不要貪什麼功。另外,是不是寫文的同修還有顯示心,才會有別的同修的這種表現呢?

事關安全大事,作為同修要知而不言,言也只談怎樣做好三件事,向內找,在法上提高自己。別起好奇心,修煉是嚴肅的。不當之處,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