責任與承擔

文美


【正見網2015年09月06日】

同修項姐交流時說過了一個關,悟到了“責任與承擔”的一些內涵。

晚上下班回家七點多了,一踏入家門,婆婆就對她說:“沒有飯了”。她一愕,然後說好的,知道啦!沒有在意。

等婆婆離開後,項姐的兒媳婦悄悄告訴她,鍋裡還剩一點飯。一看果然還有。一會婆婆又回來,見她知道了,就說:“這是留給我兒子吃的飯,只夠一個人吃”!

項姐說開始冒出想法,無非是不平、怨恨、情之類想法,但是法中的“責任與承擔”字樣浮現在腦海裡,所以,很快就把這些負面思維都清理出去了,恢復平靜。

她想:表面是吃飯的小事,實質是為了救度眾生而出現的大事。不是婆婆針對她,而是履行自己救人的責任而出現的劫難,要承擔起來!放下了、心性提高了就能救度更多,哪有這樣的好事,何樂而不為!

由此她悟到:法貫穿在日常生活中,沒有任何偶然,遇到了就用法來指導、實修,達到標準,一舉多得!我們也深受啟發。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