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弟子發真相資料的一點經驗與感悟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5年09月28日】

我是一名二零零九年得法的青年弟子,得法之初,與另兩名年輕同修一起發過真相資料,之後由於種種原因我們堅持了幾個月後而放棄。直到2014年3月我又走出來去做這個項目,並且一直堅持到現在,這一年半的過程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積累了一些經驗,感悟也不少,寫出來與大家分享。

一、柳暗花明,重新走回項目中

去年3月份一次與同修交流中,同修說自已最近一直在貼“活摘”和“自焚”等內容的不乾膠,我聽後很受啟發。心想:我是青年弟子,有自身的優勢,一來我體力好,上樓、走路是我的強項;二來比起老年同修不會太引人注意,所以我得發揮青年弟子的優勢啊!於是,我要了一些布干膠並利用幾個午休時間把單位附近的樓道裡覆蓋了一遍。這期間我也在想,不乾膠畢竟內容有局限性,不如冊子或傳單內容豐富詳實。既然同樣是做,索性就做得好一點。於是我就調整了方案,以發真相資料為主,布干膠為輔。

結合自身的實際情況,把發放時間定在了每周周五的中午和周六的下午,發放地點定位在單位和家附近的小區。發了一段時間後,我發現一個問題:開放式小區接收資料的機會很大,無論是小冊子或布干膠經常能看見。而封閉式小區由於受大門及單元門的限制,很少甚至是看不見真相資料,這樣一來,我決定在封閉式小區做。根據觀察,我發現進入單元門直接發到門上的效果比較好,而發到汽車上的效果並不理想。一方面有的小區物業管理比較嚴格,資料放在車把手上過於明顯,一旦發現容易被收走;另一方面從眾生把資料帶進家裡的機會大小來看,顯然放在門上比車上機會更大,綜合考慮後我決定上樓把資料放到門上。

這裡說一下我放到門上的幾種方式:有福字且福字與門縫隙較小的(縫隙過大資料容易掉進去),可以直接插到福字上,注意不要把福字插壞;沒有福字但有把手的,可以把資料彎折一下卡到把手上;既無福字又無把手的,需要把包裝帶的封口撕開,直接粘到門上,位置以讓人看到不覺得反感為宜;對於高層帶電梯的且有門把手的,我的做法是直接放到把手上,因為這樣可以節省時間,此外,住戶坐電梯直接入戶,不必考慮資料發放的隱蔽性問題;對於一梯多戶的公寓或寫字間,要視情況而定,但插在福字上比較好,由於同一層的住戶太多,儘量考慮資料發放隱蔽性問題。

彼時的我,由於剛走回這個項目,心態上還不是太穩。再加上是白天,發的數量很多,所以壓力很大,怕心時不時就會出來。有時上著樓梯腿不自覺地發抖,這時我就在心裡背“世間大羅漢 神鬼懼十分” (《洪呤》--威德)或者在樓層之間的平台處站著發一會正念,就不那麼害怕了。初期,儘管有怕心,但憑著熱情,發資料的積極性頗高。兩個月後,進入瓶頸期,積極性也不如從前。加上怕心和思想業的作用,每次出去前都會有畏難情緒,有時甚至頭腦中會演化出一種危險的假象。我明白:怕心也好,假象也罷,這也是修煉過程中要面對和突破的,而且做如此重要的事情是不能憑著一腔熱情的,還需要堅如磐石的決心與毅力。頭腦一熱出來做一段時間就不做了,怎麼能行呢!?“難忍能忍,難行能行”(《轉法輪》--第九講)我在心裡告誡自己,無論有多難,我都要堅持下去!

二、同修加入,不再孤軍作戰

去年下半年,A同修(青年弟子)也加入到這個項目中,我們一起配合去做,力量非常大。經過之前幾個月的摸索,基於有些地方長期屬於空白區,我們把發放的地點定位在中高檔封閉式小區和寫字間這兩類。時間上也做了調整,從周六下午的一、二點改在四、五點。這樣的好處是:一來,有的高檔小區物業要在上、下午兩次打掃樓內衛生,注意了一下下午的時間(簽到表上有),一般是在兩點多,這樣就避免了剛發完資料被物業的人收走。二來,四、五點正是下班時間,人多容易跟進,又不太顯眼。

去封閉式小區,難度最大的莫過於進刷卡的單元門,我們的經驗是:一般先找那種門開著的,或者正好有人進出的,尾隨跟進。少數情況也按門鈴,伺機而行。對於某些高檔小區,我們甚至採取過,把車開進地下車庫,從地下車庫的單元門進入(地下車庫單元門有電子鎖的除外)

對於發放過程中兩人的配合,我們也在不斷地摸索以形成最優方案。我們的做法是:對於一梯兩戶的單元,我們分開行動,坐電梯到最頂層,然後走樓梯層層往下發;對於一梯四戶的單元,我們一起配合,每人負責兩戶,走消防通道門層層下發,有時候遇到某層的消防通道門(高層中有這種情況)不是敞開的,我們就一人拉著門(開門的時候特別響,開關次數不宜過多)另一人同時發四戶;也遇到過某幾層的門是鎖著的,那麼我們就先略過去,等發到一樓後坐電梯上去,一個人在電梯間按著開門鍵等候,另一人快速去發,把略過的這些層逐一發完;對於寫字間或一梯多戶的公寓,我們也是一起上去,每一層兩個人不分開,把各自負責的範圍分配好,碰頭後去往下層。當然,過程中也要隨機應變,視情況來調整方案。

在小區內停留的時間方面,也做了調整。以前因為沒有私家車,為了時間最優化,經常是坐公交到一個小區後,一次性要把所有資料全部發完,在小區內停留的時間較長。有一次我因尋找進單元門的機會而樓前樓後地走動,被保安發現後遭到盤問並被趕了出去。事後我們經過反思,找到了各自存在的問題,同時也發現不宜在一個小區停留時間過長,總以為沒事,這也是大意的表現。後來我們有了車,我們就一次去相隔較近的兩個小區,縮短在同一小區內停留的時間,這樣效果特別好。當然也不絕對,如果是黑天情況下,又趕上單元門很多都是敞開的,那我們就一次發完,也要視情況而定。

三、考驗面前,堅定做下去

我和A同修相互配合得很好,慢慢越來越穩健。就在這時,她的母親同修突然出現病業假象十分嚴重,生危垂危。A同修立即請假回家照顧母親,一晃就是一個月。這期間我發現自己存在一個問題,就是不知不覺中產生了依賴心,總覺得和A同修配合做比較好,自已去做反倒有壓力了。當時,還有一則不平事,我身邊有兩位年輕同修,也是長期處於不出來的局面,有位老年同修建議我應該和她們交流,讓她們也儘快走出來參與進去。後來一次交流中我和她們提及此事,結果一名同修說這次沒帶包沒法拿資料,另一名同修勉強拿了一小部分,幾天後又送了回來。那段時間我偶爾也會生出怨恨心,怨恨同修不爭氣,好像做大法的事是為我做的。事後我意識到,自己並沒有向內找,不應該把眼睛盯著別人,自己做了一些事就要求別人也同樣做到,這本身是舊勢力的思維。於是我要求自己,不看別人,自己默默地把這件事做好,圓融師父要的。

A同修母親的病業持續了很長時間,使得A同修壓力非常大,期間狀態一直很不好,還要不時地往返於本地與外地的家中。這期間,她在本地的時候,我們就一起配合去做,她回家的時候我也從未間斷過。一個人的時候容易懈怠,特別是極端天氣,就更願意為自己找藉口,此外怕心和安逸心也一直存在,雖然越來越弱。但是這些依然不能動搖我最初的決心,我就是要把這件事情長期地堅持下去。

四、整體昇華,力量越來越大

在經歷A同修母親這件事情後,我和A同修也逐漸認識到修煉的嚴肅性,向內找及時找出了自身長期以來存在的問題,並努力一點點地修去。同時我也加強了學法的力度,把學法時間提高到原來的三倍。從今年6月開始,我又加大了出去發資料的次數,從原來的每周一至兩次,提高到三至四次,最多時一週五次。周六時間寬裕時就多發,平時就利用下班時間小範圍的少發一些,儘量把這件事情融入到每一天中,讓自己每天都保持這種良好的狀態,長此下去形成機制,發資料的機制。

如今A同修的狀態也越來越好,並決心把此事長期堅持下去。我們互相加持,互相督促,越來越穩健、越來越從容,真正達到了把能利用上的時間全部都用在此事上。此外,前面提到的一名年輕同修及一位中年同修,在我們的帶動下也相繼加入到這個項目中,為這個項目又增添了一股新的力量,真正達到了整體提高,整體昇華。

五、回首過往,有干擾亦有神奇

這一年半以來,我真正做到了用心去做,從包裝到發放,始終堅持不糊弄,不走形式,用正念及純淨的心態發放每一本真相資料。據粗略統計,我自己加上與A同修配合,共發放大小冊子、傳單一到二萬本,布干膠數百張,足跡遍布我市37個封閉式中高檔小區、寫字間與8個開放式小區。部分小區覆蓋率達到90%,多數都在50%以上。我們發放的資料內容緊跟當前形勢,如訴江、活摘器官、薄熙來等高官落馬現世報應等。在資料的種類上也是多種多樣的,如《希望》、《明白》、《真相》、《晨曦》、《慧聲》、《天賜洪福》、《天地蒼生》、《一生能被幾回騙》等等,並且基本保證了第一時間下載並列印最新版本。

誠然,這期間也遇到過干擾與危險,在師父的慈悲呵護下,我們都平安過來了。如:遇到住戶詳細盤問、被小區保安趕出去、至少三次被住戶裝在門上的監控拍到、正要往門上插,門突然打開並遭到房主責備、狗叫不止等等。最驚險的一次是,有天晚上我和A同修去某高檔小區,分好範圍後我們分開行動,我發完後在指定地點等了她很久,這時我有點著急,因為按照時間計算應該早就發完了,我想A同修一定是遇到危險了!但是我覺得不會被綁架,那人又在哪呢?時間馬上就快10點了,手機又鎖在車上無法聯繫。我在心裡邊求師父邊跑到小區後面一個很寬很深的水溝旁,我擔心A同修近視看不清路,從後門出來掉在水溝裡……我在草叢和水溝旁邊仔細找了找,確定她不在便從後門又返回小區。而後我從小區到我們停車地方又往返了兩次,這段路有些遠,我跑得快岔氣兒了,最終在我們車的附近看見A同修朝我走來,一顆心落地,我在心裡說謝謝師父!原來A同修被困在了電梯裡,沒有磁卡門打不開,憋得快缺氧了,情急之下只能按鈴報警,但又說不清具體樓棟,最後保安挨個單元找才找到。索性沒有盤問她太多,我們平安到家。

這過程中也有許多神奇的事,如:看著單元門是鎖著的,我心想這棟樓那麼高,住戶那麼多,如果門能打開該多好,走過去伸手一試,門神奇的打開了;遇到哪家房門是開著的,又不想錯過這一家,就發出一念,你看不到我,然後輕輕的把資料插到門把手上;最神奇的一次是,一個同修所住的小區屬於富人區,每個單元設南、北兩個門,需刷卡才能進入,地下車庫的單元門也全部需要刷卡,可以說覆蓋此小區的難度相當大!此小區絕對屬於空白中的空白。加上住在此小區的要麼是公、檢、法的,要麼非富即貴,我們認識到此處就更應該去做。由於一時沒有好的辦法,我們都很著急。不久,神奇的事情出現了:該同修的丈夫,無意中知道了該小區所有樓棟南、北門的通用密碼,我們高興極了。深知慈悲的師父著急這片眾生,又看到我們有想做的心,就讓我們如願以償。(按常理,知道密碼幾乎是不可能的,只有物業的人知道,該同修雖然住在這,也只能憑磁卡出入,我們再一次見證了大法的神奇與師父的慈悲)後來,我與這位同修配合了幾次,她自己又去了幾次,我們把整個小區幾乎全部覆蓋了一遍,做得很徹底。

另外,有幾點需要補充一下:一是,在發真相資料的過程中,包括去之前和發完後,全程高密度發正念,這個重要性就不多說了;二是,雖然封閉小區特別是高檔小區監控比較多,但這些一般都形同虛設,現在很少有敬業的人坐在監控前盯著看,所以不要被表面形式嚇住(特殊情況另當別論,那就需要發正念);三是,我們發的所有資料包括傳單全部加上透明包裝袋,建議如果不是當面送的,最好這樣做;四是,前期在發放過程中,由於缺乏經驗,並沒有記樓號及單元號,只是大致地記一下,後來發現了這樣做的弊端,再重新開始一個新小區時,用手機把發過的樓號及單元號詳細記下來,這樣既不至於發重又不至於漏掉。

最後,還要感謝一位老年同修W阿姨,這一年多來,一直無怨無悔地為我們做資料,特別是近半年我們加大了需求量時,她不管用盡什麼辦法,始終源源不斷地保證著我們的需求。儘管她身兼多個項目,如此的繁忙。

總之,這一年半經歷了太多,篇幅所限,恕不能把全部感受與經驗一一寫出來。但我深深明白,這一切都是師父安排、鋪墊好了的,只需我用正念長期堅持地做下去,不忘初心,持之以恆。不讓對我們寄予無限希望的眾生失望!

感謝慈悲偉大的師父!感謝這個小組中同修的配合。讓我們共同走好這最後的一段短暫之路吧。末了,以師父的一首詩與所有同修共勉:

路漫漫已盡,
霧迷迷漸散;
正念顯神威,
回天不是盼。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