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心放下了 一切都有了

大陸大法學員


【正見網2015年10月13日】

以前我沒有修煉的時候,非常執著於情:執著於親情、愛情、友情,但越是執著越是得不到,越是因此而使心靈受到傷害,真的是“抓其情絲攪擾一生”(《精進要旨》<修者忌>)。所以當遭遇愛人的背叛、朋友的冷漠和親人的誤解時,仿佛跌入了人生的低谷,覺得自己是如此的悲哀和孤獨,感覺不到生命活著的快樂和意義。所幸的是後來修煉了大法,師父博大精深的法理徹底使我折服,並治癒了心中那曾經揮之不去、通過看心理醫生和讀書都無法癒合的傷痛。

師父說:“常人就是為情活著。那麼作為一個煉功人,一個超常的人,就不能用這個理來衡量了,要突破這個東西。”(《轉法輪》)

於是我徹底明白了,修煉就是要把我之前所追求、所執著的那些不好的東西放下。雖然之前因為懼怕痛苦而刻意的不在乎,但根本就做不到真的放下。後來有了師父的法理支撐之後,我發現自己漸漸的可以做到了。曾經在意的隨著修煉就不那麼在意了,曾經以為是永恆的痛苦隨著修煉也不知不覺中淡忘了。我的心靈變得明朗起來,不再悲傷、不再孤獨、不再絕望。心情舒暢了,身體也變好了,那時才覺得身心健康真的好幸福。可是現實中活在爾虞我詐的爭鬥中的人們又有幾個體會得到呢?

奇蹟的是:當我不再那麼執著於那些情的時候、不再尋求他人的關注的時候,把心放下了,我發現我的生活環境也變了。親人變得都很理解我;朋友也很關心我;感情上也出現了喜歡我的人。當然,只是此時我對這一切都不那麼在意了,有也不喜,無也不悲,但確實在實際生活中我擁有的很完整,什麼也不少。這種情況就像是師父講的:“人就是放不下那顆心,當你那顆心真能放下的時候,你發現你什麼都不會失去。學大法本身就是有福份的,為什麼會失去呢?!實際上你真的失去了什麼那只不過是你放不下那顆心造成的,老是魔你那顆心,讓你去那顆心。真的讓你出現了危機,這種危機是為了去你那顆心。你就是不放,就是不放,它怎麼辦呢?它就僵持吧。越僵持,你的處境、你的生活環境可能越不好。當你真的放下那顆心的時候,你發現可能事情馬上轉化過來了,一下子思想輕鬆了,身體也變化了,一身輕。你回過頭來看看,你什麼都不缺,而且會真的象中國人講的那句話:柳暗花明又一村,突然間好事又都來了。” (《北美首屆法會講法》)

個人淺悟,不當之處敬請指正。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