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不等人

大陸大法學員


【正見網2015年10月13日】

之前到外地出差,回來時為了節約時間就準備坐飛機回來。由於飛到本地的飛機一天只有一班,而且非常早,於是為了能趕上飛機,出發前一天我就連夜趕到機場附近住下,第二天一早也是很早就出發到了機場等候,因此還耽誤了兩次整點發正念,心裡很是惋惜。

去機場之前,我就收到一個類似航空公司發來的信息,說我乘坐的飛機延誤了,前序列航班都還沒到達。因此,我到了機場後既沒有去關注航班信息,也沒有急著去過安檢,就心安理得的在機場大廳等著,總覺得時間還早。等我慢吞吞的排隊去安檢的時候,發現人特別多,安檢完才發現時間早已過了登機牌上的登記時間。然後我才有了點緊迫意識,跑到登機口時,發現艙門已經關了,也沒有一個人。這時我才意識到:我錯過了飛機!哪怕飛機就在裡面還沒有飛走,我也進不去、趕不上了。這會兒的我才知道著急,到處諮詢,都被告知沒有辦法,而且是特價機票無法退票、改簽。更慘的是由於我要乘坐的航線每天只有一次航班,那就意味著我當天回不去了,而之前為了趕飛機、趕時間而做的一切準備也變得毫無意義了。

當時的我一個人在機場無助的走著,眼淚差點都要被嗆出來了。但我努力平靜,我謹記師父說的修煉人不會遇到偶然的事這層法理,慢慢的向內找,到底是自己哪裡做錯了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突然自己像被誰拍醒了一般:我這次沒趕上飛機,外因似乎是因為一個信息的誤導;內因卻是自己骨子中的散漫,總覺得還有時間,覺得飛機不會走,所以沒有緊迫感。再看修煉中的自己不也正是這樣嗎?!三件事也在做,但都做得很散漫,對自己沒有嚴格的要求。今天沒做好,總想著明天再做;本該今天做完的事,因為散漫、懶惰,就隨意的推到明天甚至以後;早晨起不來煉功,就放縱自己,覺得也可以晚上煉或者明天再煉。簡直離師父講的“勇猛精進”[1]差太遠太遠。關鍵還沒有一點緊迫感,看到有的同修執著時間、希望正法快點結束,還覺得自己心態好,沒有這種執著,卻沒發覺自己不執著時間的背後是總以為還有很多時間,所以修煉就慢悠悠的精進不起來。

於是,師父才用這種方式點醒我,讓我知道珍惜時間,克服散漫與惰性,抓緊時間實修。明白了師父的良苦用心之後,我終於流下了慚愧的淚水。試想,我才是趕不上回家的飛機就如此難受,若自己再放鬆警惕,到時候正法時間結束,自己卻沒有修好,那時若再錯過真正“回家”的機會的話,恐怕真是連哭都來不及了。而且修煉人若無法圓滿,那之前的吃的苦就等於白吃了。那種錐心的絕望怕是要比趕不上飛機難受一萬倍不止吧,想想就驚醒了。

同時,師父還藉此事暴露了我的另一個執著心,就是容易受外界干擾,主意識不強。我都到了機場卻不以機場的航班信息為準,卻要去相信什麼簡訊,這不是在點化我身在法中一定要堅信大法而不能因為外界的波動而心如浮萍嗎?再向內找時發現:我因訴江而暴露信息被詢問之事在師父的呵護下雖然過去了,但我的心中卻沒有真正放下它,所以時不時會跑出一些妄念來,這不是被邪惡所幹擾了嗎?同時也反映出了我內心深處對師對法還不夠堅信。

發現這些嚴肅的問題之後,唯有多學法,才能刻苦實修,才能不辜負師父的點悟。時間真的不等人,師父為我們和眾生心急如焚,我們不該再懶懶散散的混事而不對自己負責了。不然到時候真是過了這村就沒有這店了!

個人淺悟,不當之處,敬請指正!

注釋
[1]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