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加拿大修煉一年的變化

北美青年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5年11月05日】

尊敬的師尊好,各位同修好。

我是一九九六年開始修煉大法的,那一年我九歲,在修煉大法的這十九年裡,感受過九九年之前全家沐浴在法光下的幸福,也經歷過九九年之後的擔驚受怕、父母被非法判刑、以及講真相救世人的艱辛。在師尊的安排下,我於二零一四年來到加拿大,開始了在一個新環境中的修煉,今天我將交流在加拿大的這一年裡我在修煉上的變化以及救度眾生中的體會。

提高心性才能真正的去掉黨文化

從國內來到海外融入大法弟子的群體中,對我來說遇到的最大的問題就是“黨文化”。在國內的時候覺得自己黨文化很少,比身邊的常人甚至很多同修要正常很多。不過來到正常的社會才認識到自己的不正常。第一個遇到的問題就是自報家門,因為剛剛來到國外,很多同修都不認識你所以都會問你的名字,這是多麼簡單的一個問題。古人云“大丈夫,行不更名坐不改姓。”結果來到海外我就在中國同修中開始用上英文名。有很多同修關心你,會問一些問題,回答每一個問題都得用大腦快速的想一下,然後給出一個覺得安全的答案。就正如師尊講法裡說的:“而且那個心態也不一樣。做什麼事都是防著別人,說話非常的含含蓄蓄的、躲躲閃閃的,給人感覺還賊眉鼠眼的。什麼事情都在躲閃,什麼事都愛打聽。怎麼和你交流?怎麼和你去接觸、配合?”(1)

在我剛到蒙特婁的當月,當地就舉辦了青年弟子九天班,在九天班裡我認識了很多蒙特婁的青年同修,也和大家交流了大陸的一些修煉情況。在接觸他們的過程中發現了很多自己不正常的地方,發現自己做事情不夠坦蕩,思維複雜,看不上別人。當時也僅僅是認識,但真正去觸及它,去掉它時又感覺根本力不從心。在青年弟子九天班結束半個月後,當地又開了老年弟子九天班,協調同修讓我去幫忙糾正老年同修的動作。在這次的九天班期間,我每天都會在去和回來的路上聽《解體黨文化》,在九天班期間認真的去聽師尊的講法。在糾正同修動作的時候,發現同修皺眉,好幾個被我糾正的同修感覺都不太高興。在之後我煉功的時候,突然有兩個被我糾正動作的同修說我這個動作不對,那個動作不標準,與此同時另一個糾正動作的同修過來和我說了幾句話,因為她有口音我也沒聽明白她說啥,我接收到的信息就是“你自己煉的都不標準,你咋糾正別人?”如果按照以往我就算表面不動,內心早就炸了,如果是熟人就得大發雷霆了。不過在黨文化的反覆去除下,當同修糾正我動作的時候我反而很高興,一個是為自己能改正動作而高興,再一個是為自己心性的提高而高興。

在加國彌補遺憾 大力講清真相

由於在中國大陸的時候有怕心以及各種各樣的原因,我只給了和我關係好的人講了大法真相、三退。這樣導致我的許多同學、同事、朋友並沒有聽過真相。在今年年初,我給自己定下了目標,要在今年內給我能聯繫上的所有同學、同事、朋友講清大法真相。在我動了這一念之後,一位多年沒聯繫的初中同學加了我的微信,之後我給她講了真相併三退。在退完之後她馬上建立了一個我初中同學的微信群,很快群裡面就出現將近40位同學。然後她對我說:“這個群就是為你建的,做你需要做的事情吧。”由於馬上就要過年了,所以我寫了一封署名的講真相拜年信,發給了我微信裡所有的同學、同事還有朋友。並同時在朋友圈裡發了一些諸如自焚真相、退黨保命的真相內容,之後又給一些朋友打電話勸三退。當我做完這些之後,自己就像完成了任務似的不想再動了,而事實是對於很多的朋友我僅僅是發了真相信,並沒有進一步追著去講。往下挖下去發現還是安逸心、完成任務的心,說白了就是糊弄事。師父在講法裡說:有時候媒體用你們,有的時候項目用你們,你們的想法,那種黨文化的極端做法、說謊、糊弄事的工作作風,真的使他們受不了。(5)表面上是給100多個朋友發了真相信,不過為什麼不能更進一步每個人都去單獨聯繫,在給他們打電話,徹底救了他們呢?在寫這篇交流稿的過程中讓我認識到了這個問題,其實就是糊弄事。

今年的三月份我在一所高中報名學習基礎英語,由於我的英語水平很低所以從一級開始學習。我的班級共有二十多人,其中有五個中國人。上學之後,我就在想師父安排我來到這裡學英語,每一個同學一定都是和我有很大緣分的需要救度的生命。我怎麼能把他們都救了呢?在學期三分之一時,老師留了一個作業,要求每一位同學寫一篇以家庭旅行為內容的故事,之後在全班同學面前分享。當我看到這個要求時我就想到這是一個講真相的機會,但是怎麼把一個以旅行為主題的演講,變成一個講真相的內容呢?當我這樣一動念時,師尊就給了我智慧,故事的名字就是“我家的時光旅行”。我將從我出生,到九六年得法之前家裡的種種不幸以及得法之後全家的變化,到九九年中共迫害大法,我的父母同時被非法判刑,同修被迫害致死,再到我輾轉來到加拿大成為難民開始新的生活,寫成了一個故事。整個故事對於英語一級的我來說是一個相當大的挑戰,寫完之後,我又讓當地的一位同修幫我修改語法以及措辭,最後我又將故事排版配上照片。當我都弄完後給我的老師看,第二天她告訴我看了我的故事她哭了。因為要在同學面前用英文把故事講出來,所有同學的英語水平又都是一級的,我需要讓他們能聽懂我說的是什麼,我還需要讓他們明白故事中的生詞。所以我就在家裡一遍一遍的去演習這個故事,將故事裡的單詞讀准,並將大家可能不懂的單詞想辦法解釋出來。整個故事從最初的準備到最後練習一共用了將近40個小時的時間。最後我在同學面前分享了我的故事,並展示了大法的第五套功法以及給每一位同學一個大法的書籤。但故事並沒有這樣就結束,第二天由於我住的附近修路,所以上學遲到了,到了學校之後被前台的老師狠狠的訓斥了一頓,而且一進班級發現有三位中國同學不理我了,在下課回家坐公車的時候又特別不明就裡的被公車司機訓了一通。在被老師和司機訓的時候,我心裡很坦然,我覺得是因為我給所有的同學講真相,我做了一件大好事,我要提高層次了業力要往下消了,所以才會有這樣的事情存在,這放到一年以前我是絕對做不到的就算表面忍住了,內心裡怨恨心、爭鬥心也一定會此起彼伏的反應。至於中國同學不理我,我覺得有兩點原因,一點是中國同學的黨文化在他們的頭腦中,還是認為中國就是中共。再有更重要的一點是講真相中,有一些分享中國的情況觸動了他們的負面想法,他們覺得這些內容讓他們丟臉,當然這是他們的黨文化造成的,但是在不影響故事講真相的作用時應該儘量不去觸及中國同學的負面的東西。當我認識到之後,我在發正念的時候加上了一念“也許我有做的不好的地方,但是我一定要讓我的同學都能得救,誰也不能干擾我的同學得救,清除障礙他們得救的一切因素。”當我真的是為了同學的得救而生出慈悲心的時候,我的中國同學對我的態度馬上就變了,其他同學也都變的更好了。

我在去年參加多倫多法會的時候聽到有同修交流一切都是師父在做,我是不理解的,我覺得怎麼是師父在做,不都是我們做的嗎?經過了這一年的提高我切切實實的感覺到一切都是師父的安排,當你想要去做師父就會給你智慧,當你用心去做師父就會去加持你,當你的心性到位了,師父就會幫助你去消除你要救的人的業力從而使他得救。正如師尊在講法中說的:“在人類社會中出現的任何重要事情都不會是偶然的。人想干什麼,看上去表面這個人幹了什麼,其實都不是他幹的。如果沒有神在背後的因素,人是什麼都干不來的。”(6)

二零一四年的九月份,我在礙於情面滿心的不願意的心態下參加了蒙特婁的天國樂團,當時安逸心,怕麻煩的心都往出翻,把黑管拿回家去之後吹了兩下沒吹響,就想找藉口把它送回去。在送回去的當天剛好是黑管每周的聲部練習日,一位青年同修去約好的練習地點沒進去,就來到我所在的教室開始練習,我看她練的挺好,就過去問她我為什麼吹不響,她告訴我因為我的黑管上少了夾哨片的束圈,她把她的束圈給我安上讓我吹,結果我一下就吹響了。她非常驚訝的對我說:“她是吹了好幾天才吹響的,沒想到我一下就吹響了。”這讓我心裡一顫,一個小姑娘好幾天都吹不響最後一直堅持的去吹,直到能吹曲子去遊行。我一個修煉這麼多年的大法弟子竟然見到丁點困難就想放棄,真的是太慚愧了。之後她領我去了黑管每周的聲部練習地,並將她的束圈送給了我。從這之後她就再也沒有去黑管的聲部練習了,又回去打她最喜愛的小鼓了。其實這看似偶然又何嘗不是師尊安排她給我送來束圈以及鼓勵呢?

我已經能把黑管吹響了,下一步就是開始學習了。這時候6年前學習二胡的情景竟然浮現到了我的頭腦中。開始教我二胡的人是一個美術老師,他教了我一首曲子《小星星》。所以結果就正如大家預計的那樣,二胡不但沒學會,後來來了老師之後就一直在幫我糾正錯誤,從坐姿到手腕放鬆再到運弓的方法。然後又告訴我開始不要拉曲子,就是一直練習基本功,讓我反覆的練習基本功,突然有一天她拿來了一首曲子《天安門廣場,請你告訴我》,我就很容易的演奏出來。所以我知道學習黑管不能拿來就開始吹,如果養成了錯誤的習慣對以後的學習會造成很大的影響。我就在網絡上下載了教黑管的視頻,從坐姿、嘴形、呼吸開始。然後我又反覆練習了兩個月的基本功。這時我們黑管聲部又請來了專業老師進行指導,進入11月之後我就開始反覆練習曲子,很快就掌握了4首曲子。當年沒有學會二胡,但是當年學習二胡是不是就是為了今天吹奏黑管呢?

當你做到了回頭看一切都順理成章,但是在練習中卻是去除各種執著心的過程。首當其衝的就是懶惰心和安逸心,這兩位小魔沒什麼武功,但是遊說之術很是精通,動不動就告訴你:“今天休息一天吧,你看外面天氣那麼好出去走走。”一會又說:“練半個小時就夠了,練那麼多幹嘛?聲部練習不要去了,沒什麼效果。”對付他倆的方法倒也不難,設定一個練習計劃,每天練習一個小時,必須執行。剛解決了懶惰心和安逸心,這時候大魔“煩躁心”來了,只要練習超過半小時心裡就開始難受,渾身不自在,越練越鬧心。心裡想著這得練到猴年馬月去啊?這點基本功都練了快一千遍了有完沒完啊?對付煩躁心的方法是——打坐。每天晚上打坐的時候,一超過四十五分鐘心就好像被人用手蹂躪一樣,我咬著牙堅持著,心裡想著大陸在監獄中被迫害的大法弟子都能挺過來,我打坐都挺不下來,我悟性也太差了,而且這不正是在消業嗎?當打坐衝過去之後,煩躁心也被我斬於馬下。當你吹的好了能吹曲子了,其他人看你學的快,然後各種讚揚都來了的時候,歡喜心粉墨登場了,對你說:“還是你聰明,學的快別人不行吧?”好在在這一點上我還算理智,馬上排斥這壞思想,不承認它是我的思想。經過了各種心的干擾,終於學會了四首曲子,遊行的日子也到來了。二零一四年十一月二十二日蒙特婁迎來了號稱有三十萬現場觀眾的聖誕大遊行,在遊行之前的兩個星期我也把每天一小時的練習時間提升到了每天兩小時,我不想給這次遊行留下任何的遺憾。二十二日上午大家集合,集合後先排練。首先吹奏的是“法輪大法好”,在吹奏過程中我不知道為什麼,渾身顫抖,非常的激動,一度哽咽眼淚圍著眼圈打轉,頓時覺得能量非常的強,能量所到之處一切不符合法的生靈應聲而落,我頭腦中的思想業力也一直在被消滅著。

今年的省慶我們應邀參加了蒙特婁附近一個小鎮的遊行,在我們剛到達小鎮時天氣非常的好,可是等我們排好隊,開始練習的時候天上的烏雲開始聚合,很快落下了雨點,看到下雨後大家都沒有動,在雨中一遍接一遍的吹奏《法正乾坤》和《法輪大法好》,越吹雨越大。有同修事後交流時說她從來沒見過這麼大的雨,每一個雨點都像一顆炮彈一樣打在身上。而每一個大法弟子都沒有因為雨大而挪動腳步,反而是雨越大我們吹奏的聲音越大。十分鐘後雨也被我們吹停了,太陽又重新出來,晚霞的餘輝撒在每一位樂團成員的臉上,那種神聖感真的是無以言表。

今年的國慶我們又應邀參加蒙特婁的國慶日大遊行,在遊行到後半段時又開始下雨,在遊行結束時每一位大法弟子的身上都濕透了。緊接著我們又要乘車去渥太華參加國慶日的表演,由於車還沒到,我們就站在馬路旁邊躲雨等著車來。樂團裡最小的十二歲,最大的七十多歲,沒有一位同修抱怨,也沒有一位同修打退堂鼓。在去渥太華的路上天空又一次狂風大作,當我們到達渥太華的時候,渥太華是陰天並且已經噼裡啪啦下了一天的雨了。我們擺好隊形,開始演奏。剛一演奏天空又開始下雨,不過演奏了兩首曲子之後,雨停了。吹了兩次之後,太陽出來了。最後世人在我們的展位前伴著大法的曲子跳舞,演奏結束時世人為我們的演奏而歡呼。

從一大早出發,上午在蒙特婁遊行被全身澆濕,中午在雨中等車,又坐兩個多小時去渥太華,在渥太華又演奏3個小時,再坐兩個多小時的車回蒙特婁。在回來的路上看不到大家的疲倦,反而是幸福與喜悅寫在臉上,有很多同修還在車上唱大法的歌曲。

我在一次講真相時,一個常人問我:你在這,法輪功給你多少錢啊?其實這真不是常人能做到的,給多少錢常人也不會這樣去付出,也做不到這樣。在其中每一個大法弟子都不覺得這算什麼,但是回過頭來看我們每一個大法弟子證實法的路都是一首——神聖的歌。

後記

一次大組學法時,一位同修問我有沒有寫交流稿,我說我有顯示心,所以不想寫。當今天把這些交流稿寫完之後,覺得整個交流稿暴露的都是自己的不足,做的好的地方也都是師尊給的智慧以及同修整體的配合。自己羞愧還來不及呢,有哪一條是值得顯示的呢?現在看來自己的這個顯示心真的是非常的可笑。

回頭看加拿大的這一年都是師尊對弟子的慈悲呵護,讓我接觸更多同修,讓我參加天國樂團和更多同修交流,安排我做講真相的事情,提高我的心性,從而去掉更多的黨文化,讓我昇華上來。師尊說:“你做好三件事才能夠去除、才能把各種黨文化中的思想、包括怕心改變過來。”(7)

最後感謝師尊的慈悲苦度,弟子一定在最後的時間裡抓緊時間將和我有緣的人全部救度,從而不留下任何遺憾的和師尊回家。

謝謝師尊,謝謝同修。

(1) 二零一四年舊金山法會講法
(2) 《法輪大法 精進要旨》- 道法
(3) 《轉法輪》
(4) 《法輪大法 精進要旨三》- 芝加哥法會
(5) 二零一四年舊金山法會講法
(6) 曼哈頓講法
(7) 二零一三年美西國際法會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