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同修訴江的修煉歷程

四川成都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5年11月04日】

這次“訴江”大潮的出現,絕對不是偶然的,是師父明明白白肯定了的!師父告訴我們:“是啊,應該起訴它,(眾弟子熱烈鼓掌)全人類都應該起訴它。它害了所有的中國人,它也害了很多世界上其它地區的人。那麼多人都因為它的謊言,將被拖入地獄。” [1]通過學法和看明慧網訴江交流的文章,同修們提高了對訴江的重要性的認識。紛紛拿起筆來加入訴江行列,寫出自己修煉法輪大法前後的身心變化,和受迫害的情況。我是6月10號完成“訴江”大願的,第二天便收到高檢簽收的妥投信息。幾天後明慧網便刊登了我的訴江內容。

幫助同修訴江就是在助師正法

我懂得了訴江的重要性,所以在自己完成訴江後,我一直惦記著那些沒有寫訴江狀的同修。我覺得,幫助同修寫訴江狀,是在幫助同修突破,就是在助師正法。在寫訴江狀中,也可以互相交流、鼓勵,強調就聽師父的話!讓他們跟上,誰也別錯過,不給同修留下遺憾。我在病業發高燒時,在迷迷糊糊中總有個聲音不斷的在說:訴江!訴江!訴江!……。當我清醒的時候想,我已訴過江了,那應該是師父點化我要幫助還沒走出來訴江的同修。也是師父覺得我行,七十多歲的人會五筆打字的確實不多,除了打字還可幫助編輯、整理、修改,這些能力是師父賜與我的,正好用於幫同修訴江,救度更多的眾生。這段時間,陸陸續續的,經我記錄、整理、修改和打字的有十五份訴江狀。其中有四份是同修口述的,有三份是同修打好字讓我修改的;還有一份寫的比較雜亂、事實敘述不清,認識模糊,主題不突出,我就請與這個同修更熟悉的一個同學同修幫忙修改整理,她與此同修了解、落實一些情況後,幾乎是重新為他寫了一篇,我只是幫忙打字,其餘的都是寫在紙上讓我整理、修改後打字的。

沒寫訴江狀的同修狀態

訴江大潮開始後,據我所知,雖然有不少同修寫了,但還有不少同修沒寫。有的因文化程度低寫訴江狀有困難;有的因怕心重,怕暴露自己,怕被邪惡綁架,怕失去安逸的環境,還在觀望;有的因認識上模糊,沒認識到訴江的重要性:說現在做的救人項目忙,沒有時間等等。

我身邊還沒寫訴江狀的同修也是狀態各異。6月4號我寫好了訴江稿,6月5號到一做資料的同修處想請她列印,當我告訴她寫訴江狀時,回答:我忙得很!沒那個時間。我說:這是師父要我們做的,是正法的需要,是整體配合更深入更廣泛的講真相救人,是師父的慈悲讓我們建立自己威德的時候,再忙也要抽時間做訴江這件事……。第二天我去她那裡,又給她講了訴江的重要性,她說:我文化程度低,我口述你幫我寫。同修能走出來訴江,有困難找到我,是信任我,我自然應當幫她。六月八號晚我幫她寫好了訴江狀並打好字,六月九號她將我和她的訴江狀列印出來,簽了名加蓋了手印,我們分別到一般的快遞公司去寄了快件。後聽同修說:一般的快遞公司高檢不承認不收,必須到郵局去寄快件,六月十號請師父加持,克服各種人心特別是怕心,我們分別到郵局去順利的寄了快件,第二天高檢就簽收妥投了。

一個曾去北京證實法被非法關押後,迫於單位及家庭多方的壓力被迫違心的說不修煉了,但實際上仍在堅持修煉的同修,告訴她訴江的這件事時說:我是沒暴露的(單位不知道她還在修煉)。後通過與同修交流、鼓勵及上明慧網看同修訴江的交流文章認識到訴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下決心訴江,並突破自己的各種人心與障礙,以真實姓名寫出了訴江控告信。並由高檢簽收妥投了。

一個九六年前得法的同修當我告知寫訴江狀時,她說:我看了一下(訴江模版)沒有哪條符合我!(沒有被非法綁架、拘禁、關押、抄家等)。我說:新學員都在起訴它。由於江澤民的迫害,我們失去了一個公民應享有的信仰自由權、言論自由權,失去了在外面堂堂正正煉功的環境、學法、洪法的環境。我們沒有一個公開修煉的環境,還是在一個悄悄的壓抑的情況下學法煉功,這本身即是對大法弟子的迫害。江xx濫用手中的權力,狂妄的叫囂“三個月消滅法輪功!”。這種迫害是針對大法弟子群體信仰的打壓,想要把大法弟子這個修煉群體滅絕。所以,只要是大法弟子都應起訴它,人人都有份……。

最近明慧編輯部發表《關於訴江的通知》,這是師父的無量慈悲,不想落下任何一個弟子,體諒弟子們在大陸這種邪惡環境下的不易,再一次放寬條件讓更多的大法弟子參與進來,能夠兌現史前大願。訴江的通知出來後,另一同修又提醒、勸導這位同修訴江,該同修最後決定用化名以舉報的形式訴江。

還有一個多次上北京證實法,多次被非法綁架、關押,做三件事都比較精進的同修,六月份我完成了“訴江”後就去告訴她寫訴江狀的事,她說:每個人都要寫呀?!(最近她因帶小外孫相對比較忙一些)我說:這是師父慈悲把結束迫害、建立威德的機會留給了我們大法弟子;你經歷了那麼多迫害,應該在“訴江”的過程中把它詳細的寫出來,從而更廣泛深入的救度更多的眾生……。九月底我又去找她,問“訴江”的事寫了沒有?她說:還沒有。我剛在明慧網上看到一篇“圓滿大法弟子的責任——走向神”的交流文章,對我的觸動很大。其中引用了師父《在新唐人電視討論會上的講法》:“要知道自己的責任哪,大法弟子嘛,身兼歷史的重任,千萬年、億萬年都過去了,兩個地球都過去了,一切都是為了最後這件事,到了最後做不好?”我將這段法大致背給她聽,並強調“千萬年、億萬年都過去了,兩個地球都過去了,一切都是為了最後這件事” 我說:這是大法弟子的責任,也是使命。我們要走好最後這個路,千萬不要錯過這最後不多的機會……。 最後她決定要“訴江”,並說要把她媽、她爸被迫害的情況都寫出來(她媽、她爸先後被舊勢力以病業的形式拖走了肉身)。聽她這樣說我很高興並說:這很好!她說:我直接寫在紙上寄出去。我說:明慧這邊紙寫的就寄不過去,你若打字有困難我可以幫忙。

還有一對夫婦過去掉過隊,走回來時間不是太長,怕心較重,狀態不是太好的倆同修。我告訴他們“訴江”是師父對大法弟子、對眾生無量的慈悲,是給以前沒有做好的大法弟子、沒有走出來的大法弟子又一次修煉機會,是我們大法弟子救度世人、建立威德的良機。在我的提醒下他們很快寫好了訴江控告信的初稿,經我整理修改,他們看後認為比他們的原稿簡潔清楚,然後我打好字,我再找做資料的同修列印出來,我帶上列印好的訴江控告信、紅印泥到他們家叫他們簽了名、蓋上紅手印,立即發正念清除怕心和干擾並請師父加持,他們到郵局去順利的給高檢寄了快件,兩天後高檢簽收妥投了。後來單位610、社區、街道辦、派出所的人一起到他們家詢問訴江的事,他們沒有了怕,都堂堂正正的回答了那些人的提問,並講了真相。“訴江”是一次讓我們放下人心,從人走向神的好機會。在這次“訴江”的好機會中,他們都放下人心迅速的提高上來了。正如師父所說:“有的時候我在觀察一些大法弟子,很多事情表現的真的是叫人操心;可是哪,真的碰到大法弟子原則問題時,那真的就看出來了,噢,這是大法弟子。” [2]

寫訴江狀中的問題:

在寫的訴江狀中,有的有錯別字及用詞不恰當:如“警察”寫成“警查”;“押運”到四川駐京辦事處,應該是“押送”;“僅僅由於我對法輪功的信仰而被抓捕、關押15天”,把“抓捕”改為“非法綁架”“關押15天”改為“非法關押15天”,整個這句話我改寫為“僅僅由於我修煉法輪功信仰真善忍而被非法綁架並非法關押15天”。

控告信的著力點是證實大法、揭露迫害,控告惡首,挽救眾生。有一些是修煉人才理解的內容,不適合寫在控告信中。如以下這段話:“零七年出現胃癌症狀,胃痛難忍,人形大變。可幸正遇搬家,我需某處安放師尊照片,與他商良,他立即回答:我百分之百同意。就這善念的一句師父救了他,第二天一切正常了。”我告訴這位同修這部份內容與控告無關,這是我們修煉人需要在法理上切磋的內容,常人根本理解不了,所以不適合寫在控告信中。同修欣然接受並去掉了這一段。

控告信是面向常人的,不是同修之間的心得交流,所以在用詞、表達上一定要注意常人的接受力。如 “轉化”、“發正念”常人就不知道是什麼意思,你就要進行解釋。如“轉化”就是強迫你昧著良心、違背事實污衊誹謗法輪功、逼著說假話做假事等等。

在寫控告信中受迫害經歷應儘量寫具體。如一口述的同修說:要求她早上6點到晚上12點坐軍姿。我問她什麼是“坐軍姿”?她說:所謂的坐軍姿,要求坐在小的硬板凳上,腰要挺直,雙腿呈九十度,兩膝蓋併攏,雙手放於膝蓋處不能有一點動彈,坐一會兒臀部就很痛,那麼長時間是啥滋味?!所以在訴江中不能簡單的說“坐軍姿”三個字就完事了,應將這些真實、詳細的情況寫出來,才能起到震撼心靈,呼喚良知的作用,才能最大限度的救度更多的人。

在大法祛病健身方面,有的同修只是籠統大概寫了或說了一下:“修煉前我患有多種疾病通過學法煉功都好了”這方面的內容也應儘量寫具體一些:如患有什麼病、病痛到什麼程度、經過在哪家醫院就診、給自己或家庭帶來什麼苦惱等等;我對一同修的祛病健身情況具體改寫如下:在修煉前我多病纏身,患有闌尾炎、肩周炎、頑固性頭痛、失眠等病。我所患的闌尾炎經常急性發作,有時痛得我打滾,從床上滾到床下,實在熬不下去了才去醫院。到醫院後說先輸液消炎後開刀作手術,我怕開刀,當輸液後不那麼痛了,我就悄悄離開醫院,隔一段時間又發作。肩周炎手臂抬到胸前都困難,頑固性頭痛、失眠,不僅疼痛難忍、活動受限、成天感到頭昏腦脹,很影響我的生活質量,多方醫治不見好。修煉法輪功後我的多種疾病都很快痊癒了。煉抱輪不知不覺手舉到頭頂都沒問題了,我才發現我的肩周炎好了。闌尾炎及各種疼痛消失了,手臂活動自如了,睡眠也好了,感覺神清氣爽,真是無病一身輕!這樣詳實的描述,使人真實的感受到修煉大法的美好。

在幫助同修訴江中向內找

1.用人心去同情、包攬、代替同修

如那倆個曾經掉過隊的夫婦同修,認為他們“狀態不太好”,用常人的辦法,用人心去同情、包攬、代替同修。他們寫了訴江初稿後,從修改整理、打字、找人列印、拿著印泥去叫他們簽名、蓋手印,到去郵局幫發正念,一直跟蹤做到明慧發一個登記號為止。從頭到尾過分關心,包攬了他們應自己做的一些事情,表面上是做了一件好事,其實是做了一件壞事。助長了同修的常人心:依賴心、懶惰心、求安逸之心、怕心、私心;同時也放大了自我的自以為是的心、做事心、顯示心、證實自己的心、在同修之上的心。這些正與師父的要求相背離,這樣下去就會脫離大法,不自覺的走了舊勢力安排的路還不自知,危險至極呀!

類似的情況還有:一同修因舊勢力的迫害腦溢血後半邊手腳不靈活,走路比較困難。我幫她把訴江稿件整理修改後打好字、並請做資料的同修列印好,也叫她簽名、拿出印泥叫她蓋指印,我用人心,出於同情,我對她說:你走路比較困難,我幫你到郵局去寄吧!但這位同修正念比較強,她用堅定的口氣說:我自己去寄!確實她這樣是在建立自己的威德。否則,看似我在幫她,實際上我在無知中剝奪她建立自己的威德的機會,而害了她。現在我也認識到:這是在修煉,要擺正自己的位置,是同修在訴江,自己只能默默補充圓容而不能用人心去包辦代替。

2.厭煩心、瞧不起人的心

因六月中旬我的訴江內容在明慧網登出後,一段時間有些認識我的同修主動找我幫助訴江;前段時間我又動員了一些附近的同修訴江,當這些人找到我就更應幫了。在事情比較多又都擠到一起時,或已有那麼多掛了號同意幫忙還沒做,又有原已幫她從“口述”開始寫過訴江狀的同修又介紹一些我不太熟悉的同修要我幫。這時就是感到心煩,甚至產生瞧不起人的心。於是我對這位同修說:我現在才開始在幫XX做訴江的事,還有誰、誰、誰!(都是她認識的)已經同意幫忙還沒做呢,現在明慧網有了訴江模板,把個人部分打出來叫他們按表格要求將自己的情況填上就行了。

3.畏難心

如前面提到的那個訴江草稿寫的比較雜亂、事實敘述不清,認識模糊,……。看到這樣的稿件我頭就大了,畏難情緒就上來了。於是將此稿的編輯整理修改的任務推給了我的一個大學同學同修。

4.私心

在幫助同修訴江的過程中,經常掛念我在外地的姐姐同修和妹妹同修還沒訴江。妹妹同修文化程度低,小學都沒畢業;姐姐同修得法晚,2006年才得法,年齡大,文化程度也不高。總怕她們錯過了訴江的機會。對其他同修也有這種擔心,但因是自己的姐妹,自己的私心及情比對其他同修超過許多倍。這時我想起了《轉法輪》中的一段法:“人的最早生命是來源於宇宙中的。宇宙空間本來就是善良的,就是具有真、善、忍這種特性的,人生出來和宇宙是同性的。但是生命體產生多了,也就發生了一種群體的社會關係。從中有些人,可能增加了私心,慢慢的就降低了他們的層次,就不能在這一層次中呆了,他們就得往下掉。”通過訴江這件事,我對這段法有了另一番的領悟——對姐妹們的過分擔心就是私心及情,有私心就會掉層次。

在幫助同修訴江的過程中暴露出我很多的執著、人心,這個過程也是在法中歸正,解體自己人心的過程。我體會到幫助別人其實就是在成就著自己。

由於層次所限,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請同修慈悲指正。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二零一五年紐約法會講法》
[2] 李洪志師父著作:《二零一四年舊金山法會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