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為鑑:你可以把槍口抬高一厘米

舒醒


【正見網2015年11月03日】

一位友人給我講述了一個真實的歷史故事。二戰之後,德國被蘇聯、美國、英國、法國分為四區,其中蘇聯占領區叫做東德,設都在柏林;美英法占領區叫做西德,設都在波恩。由於兩種體制的衝突,便築起了有名的“柏林圍牆”,“柏林圍牆”的出現標誌著冷戰的開始,也標誌著兩種主義的對抗。

眾所周知,東德實行的是社會主義,西德實行的是資本主義。一邊是集權,一邊是民主。從1961年8月13日起,原本生活在同一片土地上的德國人就被“柏林圍牆”分離成兩個世界的人,哪怕他們曾經是親人。最開始,“柏林圍牆”是由鐵絲網鑄成的,到後來演變成鋼筋水泥的圍牆。但無論是什麼材質的城牆,始終無法阻擋人們通向自由和幸福的渴望。於是,東德的人們想盡了各種辦法、利用各種工具逃到西德去,例如游泳、挖地道、跳高樓、用重型汽車撞、自造潛水艇、熱氣球、滑翔機、彈射器……

但東德政府是無法容忍自己領域內的人逃到西德去的。當他們發現無論將“柏林圍牆”修得如何高大頑固總是有人試圖逃離時,他們便在牆上由士兵築起了警戒線,目的是當發現有東德人想跨越“柏林圍牆”逃向西德時,就可以開槍射殺東德人民。回顧歷史,所有的城牆以及警戒都是為了防止外敵的入侵,而東德政府的圍牆和警戒卻是為了防止自己人民出去。多麼的愚蠢可笑!

這種愚蠢的自保與封閉恰是源於自身的落後與弱小,因為自己的文明跟不上西德所以才會害怕自己的人民外逃。可惜的是,腐朽的東西終究要走向滅亡,那是靠任何外力都無法扭轉的。終於在1989年11月9日,“柏林圍牆”被推倒了。不再有東德和西德之分,德國人終於走上了適合他們自身發展的道路。雖然歷經了28年,在這28年中德國人也付出了悲壯的代價,但結果終究是可喜的。而且愚蠢者終究要為自己的惡行付出代價:當時東德政府為了防止人民出逃而在“柏林圍牆”上築起了警戒線,並頒布了槍殺令,最終在德國統一之後,其遭到了軍事法庭的審判。

其中最值得人反思的是一個例子:1992年2月,在柏林圍牆倒塌了2年後,當年守牆的士兵因格·亨利奇被告上了法庭,理由是在1989年2月的一個傍晚,因格·亨利奇射殺了企圖偷越柏林圍牆的22歲東德青年——克裡斯·格夫洛伊。因為這件事因格·亨利奇得到了上司的嘉獎,但不曾想僅幾個月後,柏林圍牆被推倒,克裡斯·格夫洛伊就成為了歷史上最後一位因偷越柏林圍牆而被射殺的人。

在法庭上因格·亨利奇的辯護律師為他辯護說,他作為一名士兵僅是在執行命令而已,認為執行命令是軍人的天職,他自己別無選擇。但最終法官塞德爾義正言辭的反駁道:作為一名軍人,不執行上級的命令是有罪的,這一點毋庸置疑;同時作為一名軍人,打不準是無罪的!作為一個心智健全的人,當你發現有人翻牆越境時,你在舉槍瞄準射擊時,你有把槍口抬高一厘米的主權,這是你應主動承擔的良心義務!最終,因格·亨利奇被柏林法院以殺人罪判處3年半有期徒刑。

以史為鑑,當今中共迫害法輪功的愚蠢行為必將使自己滅亡,而那些所謂“執行上級命令”的公檢法人員,如不懂得將“槍口抬高一厘米”的話,自己的罪惡也只有自己去償還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