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做大法協調工作的同修交流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5年11月05日】

首先向做大法協調工作的同修道一聲:同修,辛苦了!在十六年助師正法反迫害的道路上我們抱著堅定的助師信念經歷了風風雨雨的魔難與考驗,身為協調人大家都知道:既要修好自己,還要帶好身邊的其他同修,共同做好師尊交給的三件事,責任重大。因此我們每一位協調人都在認認真真的、盡職盡責的履行著這份沉甸甸的責任,真的很辛苦,但是我們雖苦尤甜,而且心裡都覺的能夠為師尊增添一絲欣慰是無比的幸福與自豪。可以說能夠讓師尊多一些欣慰,少一些操勞是我們大家最大的心願。為了完成好這個心願,我們除了一如既往的用心做好協調工作外,還應該靜下心來找一找我們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去掉它,使我們的協調工作做的更好,令師尊更滿意。下面我想本著這個基點與同修交流一下,不足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影響做好協調工作的因素有許許多多,今天我主要是想從“證實自己”這個角度談一談,因為諸如幹事心、顯示心、妒嫉心、名利心等等很多人心的表現都源於此,而且它直接影響著我們做好協調工作,當我們把握不好時會給大法蒙受很大損失,所以這個問題真的應該引起我們的重視。大家理性上都清楚的知道:在協調過程中我們的一思一念本應該基於“證實大法”,而非“證實自己”,然而平時我們還是不知不覺的犯本末倒置的錯誤,這究竟是為什麼呢?

一、“證實自己”這顆心的根源來自舊宇宙為私為我的根本屬性。師尊早在7.20以前《精進要旨 》中“佛性無漏”裡講到:“我還要告訴你們,其實你們以前的本性是建立在為我為私的基礎上的,你們今後做事就是要先想到別人,修成無私無我,先他後我的正覺,所以你們今後做什麼說什麼也得為別人,以至為後人著想啊!為大法的永世不變著想啊!”由此可見它根深蒂固的淵源所在,這一點也正是新、舊宇宙的本質區別所在。那麼可想而知是“證實大法”還是“證實自己”這絕不是一件小事,在修煉上是個嚴肅的原則問題,而且它帶來的負面影響遠遠超過一般的執著心。可以說“證實大法”不“證實自己”是每個大法徒生命中永恆的主題。記得過去在學法中有一個問題引起了我的思考,那就是關於師尊講的當宇宙出現危難之時舊宇宙生命採取自救辦法反而加速了宇宙的滅亡。當時的我總在想:採取自救畢竟是在為宇宙付出啊,怎麼會不但沒有延緩宇宙的滅亡反而加速了它的滅亡呢。後來通過不斷學法才漸漸的明白,那箇舊宇宙生命所謂的付出是建立在“為私為我”的基礎上的,本來宇宙產生災難的原因就是因為背離宇宙特性“真善忍”特性造成的,然而背離的動力恰恰是舊宇宙“為私為我”之根本屬性。因此無論舊宇宙生命所謂的付出表現的怎麼冠冕堂皇,都是在反向動,當然還不如不動。

“證實自己”這個因素之所以引起我的重視是因為有一次學習《各地講法八》時,在《二零零七年紐約法會講法》中師尊的一個答疑:“弟子:您在某些地區講的話,沒經佛學會正式傳達,是否別的地區也可以聽到學員傳達?

師:有個別學員好表現自己,經常搞一些標新立異的事顯示自己。我多次講過了,我針對個別情況或少數人講的話是不能錄音的,也不要隨便講給學員聽。有些人就是不聽,他非要這樣干,他在顯示自己、破壞大法、干擾大法弟子修煉。大家知道,修煉中人心不去表現最突出的就是,做事情不是在證實大法,是在證實他自己!它起到的是破壞作用。還有的人經常打著師父的旗號,說師父叫我如何如何,師父說了怎麼怎麼的,師父叫你們如何如何。我沒叫任何人如何如何。是凡這樣說的,都是用師父的旗號為他自己而用心。就是我在解決問題時對誰說了應該怎麼怎麼做,他要到學員中去講,他都是在起破壞作用。你們記住我說的話,是凡打著我的旗號去說的人都是在幹壞事。最起碼那個時候他絕對不是修煉人該說出來的話,是在用師父的名義壓制別人、抬自己。當然,我會叫大法弟子的總協調人傳達我的話,這是我叫說的。”當時我感到很震驚,反反覆覆看了許多遍這段講法,尤其是師尊的那句話令我如雷貫耳——“大家知道,修煉中人心不去表現最突出的就是,做事情不是在證實大法,是在證實他自己!它起到的是破壞作用。”身為大法徒我們都有一顆不惜生命捍衛大法的金子般的心,然而由於自身修煉的不足,無意中使人心起到了破壞大法的作用,這是何等痛心的事啊!

每每想起《洪吟三》裡的:

麻煩
閉目入鼾斷心煩
醒來萬事操不完
天地難阻正法路
只是弟子人心攔

那種來自生命深處的痛悔無以言表。回首師尊7.20以前為糾正我們修煉路所寫的篇篇經文,以及正法序幕拉開後的各地講法,師尊苦口婆心與聲聲呼喚無一不是在喚醒我們大法徒及眾生之真本性覺悟,然而我們卻被各種各樣的人心及因素糾纏著執迷不悟,甚至有時“認賊作父”卻不知。很長一段時間我都在思考一個問題,那就是舊勢力在大法弟子中是如何安排以為其所用的呢?尤其是協調人,因為這部分大法弟子有平時的協調基礎,在同修中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響力,所以很容易給整體帶來波動。這麼多年以來舊勢力一直都在操控人心重的協調人幹著惑亂整體、破壞大法的勾當。譬如明慧編輯部曾經接連指出的:“你是修煉人嗎?”、“演講亂法”、 “出發點”中等等一些現象,當我們看到這些問題之後都會被其嚴肅性與普遍性所震驚,也有人陷在具體事中對文章指出的現象覺的難以理解。是啊,舊勢力那種所謂的不惜生命“助師正法”的表現又何嘗沒有迷惑芸芸眾生呢?然而不管其表現的如何冠冕堂皇,在師尊面前,在大法面前,其為私為我的根本屬性一覽無遺。也正緣於此舊勢力所為之一切皆不能被師尊與大法承認,而且被視為破壞,那麼也就註定了舊勢力生命被淘汰的命運。

因此明慧編輯部所指出的那些亂象及深刻的教訓真的應該引起我們每個同修的深思啊!……特別是作為協調人,師尊與大法賦予了我們在整體協調中的重要作用,真的是自己修不好會影響一大片啊!

二、對自己在大法中證悟的執著。記得曾經有個同修對我說:“我看你沒有“證實自己”這顆心”。當時我說:“此言差矣!對於任何一個沒有完全同化大法的生命來說他想做到不“證實自己”都很難。一提到“證實自己”可能很多同修都會聯想到身邊那些性格很“剛”的同修身上的不足表現,什麼剛愎自用、自以為是、自高自大等等,而忽略了那些性格很“柔”的同修身上的東西,諸如:優柔寡斷、毫無主見、卑微懦弱。其實這些都是“證實自己”的表現,都需要在大法中儘快歸正,但是過程中同修之間能夠相互配合、互相圓容、取長補短就顯得非常重要。

除了上述種種 “證實自己”的表現外,裡邊還有一種不易被察覺、最能迷惑自己和別人的東西存在,那就是對自己在大法中證悟的執著。正像師尊在《轉法輪》中關於顯示心理講到的:“不管出現什麼情況,一定要把握住心性,只有遵照大法做才是真正正確的。你的功能也好,你的開功也好,你是在大法修煉中得到的。如果你把大法擺到次要位置上去了,把你的神通擺到重要位置上去了,或者開了悟的人認為你自己的這個認識那個認識是對的,甚至於把你自己認為了不起了,超過大法了,我說你已經就開始往下掉了,就危險了,就越來越不行了。那個時候你可就真是麻煩事了,白修,弄不好就掉下去,白修了。”試想就連開了悟的人都不能夠執著自己的認識是對的,更何況我們還在修煉過程中的認識呢。而且現在是師尊正法時期,所涉及的問題都是前所未有的龐雜與深廣,豈是我們連滄海一粟都不如的個人證悟所能包容的了的,因此說我們在做協調工作過程中一定要清醒的認識到:整體協調與個人證實法不是一個概念。也就是說我們不能僅憑著個人所證悟到的東西想當然的去協調整體如何如何,那就成了一滴水不自量力的想去左右汪洋大海一樣,這一點是我們平時很容易忽視的。比如我們有的協調人很願意按照常人領導工作方式做,把大家召集在一起,自己總結幾個問題,然後叫大家圍繞去認識與切磋。這種做法的本身就在突出個人,而不是在突出法,時間一長就會使自己不知不覺的養成常人領導的作風與習慣,同時人為的障礙了更多同修的能力發揮,而且會使同修產生依賴心——什麼事都等著協調人去吩咐。師尊《精進要旨》裡那篇“不是工作是修煉”經文中就已經給我們糾正過:“作為一個修煉的人,已經知道末法時期人類各方面都不行了,為什麼就是放不下那一套最不適合修煉的工作方法呢?我們絕不會搞成社會上的行政機構或企事業單位。”

更何況我們同修之間都是因為助師正法我們才走到一起來,是師尊所傳的宇宙根本大法把我們的心緊緊的連在了一起。多年以來師尊最為我們操心的就是整體配合的問題,特別是師尊採取錄像的形式《對澳洲學員講法》,講法中我們每個大法弟子都被師尊那語重心長和眼含淚水的慈悲話語所震撼,師尊是多麼希望我們能夠像個大法弟子樣子共同配合好,早日理智成熟起來,儘快迎接法正人間的到來。其實在各個地區的整體協調上師尊都做了合理的安排,比如有的協調人有勇,有的協調人有智,那麼大家無間配合時就是智勇雙全、所向披靡。然而我們卻常年以來被“證實自己”這種東西所左右著,干擾著師尊的安排,內耗著大法的各種資源。由於這方面的不足,使我們在協調中留下了許許多多的遺憾與教訓——堅持自己、爭論對錯、互不配合、相互拆台、製造間隔、激化矛盾……特別是在大陸迫害尚存的環境下,給大法和整體造成的損失尤為突出。可以說大陸多年以來遭受迫害的協調人很多都是被舊勢力鑽的這個空子——“證實自己”破壞大法。身在大陸,更能深刻的體會到其中的一切。由於產生了對自己在大法中證悟的執著,那種自以為是、自高自大、貪天之功的因素便油然而生,這種東西會使自己變得心胸狹窄,障礙著自己難以達到法中的標準——洪大的寬容,致使自己不能夠帶領更多的同修整體提高。帶著這種心態在協調工作中不僅干擾著整體,也影響著自己——會使自己錯失許多靜下心來向內找昇華的機會,時間一長就會帶來方方面面的不利因素,甚至被舊勢力因素所利用使自己在不知不覺中走偏,以至於做出破壞法的事情來,就像明慧文章“演講亂法”裡邊提到的種種現象。其實當我們心不正時很可能就會招來另外空間不同層次變異生命的“眷顧”,把它冠冕堂皇的認識打給你,而我們卻察覺不到,有時還可笑的感覺是師父在“加持”自己、在“點化”自己,從而更加冠冕堂皇、理直氣壯的自欺欺人。 自從“演講亂法”文章發表以後,我不斷的在法上查找自己,意識到作為協調人不能隨意的去在眾多同修面前談個人的認識,即便是自己在大法中證悟到的。這方面師尊在《法解》濟南答疑中給予了我們啟示:“弟子:在向別人宣傳法輪大法的時候,是否應以老師講法中的語言為指導思想,還是整體上以老師講的真、善、忍為指導思想?  

 師:我的法就是我講的,是統一的東西,我講出的東西就是這個大法中的東西。我在這裡講的東西沒有講我個人的觀點,所以大家在講這個東西的時候,只能說書中怎麼怎麼寫的,或者老師怎麼怎麼講的也可以。最好是念書。你不要把我的話當作是你的話去講了,那麼他就不起這個作用了,而且是盜法行為。但談個人感受可以,那和法是兩回事。”在法中師尊給我們明確了個人觀點和大法的關係,最後師尊雖然肯定了談個人感受可以,但由於我們協調人的身份應該較其他同修更嚴格要求自己才對,做事要嚴謹,三思而後行,同時也在提醒我們:只有多學法、學好法、把法學透才能真正做好協調工作。說到這使我想起一個提醒同修們注意的有關敬師敬法的問題:我們有時在交流中引用師尊的話並不是抱著一顆謙卑的心態,而是把師尊的話當作證明自己悟的對的理論根據了,有時還把個人的話與師尊的話混淆在一起說。我們地區曾經有這樣一位協調同修——很有口才,大家有事都願意去找他解決,認為他法理清晰,這位協調同修也非常有熱心——來者不拒,而且他在幫同修時“幫”的很細緻:這事在法上應該怎麼怎麼做,第一步這麼做,第二步那麼做……時間一長很多同修都對他讚賞有加,有甚者對其產生了崇拜心理,後來這位協調同修遭到了迫害,回來後很長一段時間也無法再真正走入協調。這是一個深刻的教訓,其中的損失將來如何去面對呢。還有這樣一位在當地很有知名度的協調同修,曾經被大家傳為特務,他本人為此事也很苦惱,心裡感到很委屈,覺的自己平時為大法與整體盡心盡力的在做。後來靜下心來通過不斷學法向內找才發現其中的緣由,就是自己在協調過程中“證實自己”的心太強。認識到一個身為新宇宙特性保衛者的大法徒,自己的一思一念、一言一行卻基於證實舊宇宙為私為我的根本屬性,那在人間這兒形容最為貼切的詞不就好像是特務一樣嗎。

現在再想想當初的舊勢力,我們這些不足的心性表現與它們是何等的相似啊!它們曾經都是各個層次非常突出、有能力的生命,然而恰恰因為它們過於執著自己本身而在正法中走到了大法的對立面卻渾然不知,強烈的執著令它們聽不進師尊的勸告,一意孤行的選擇被正法淘汰的角色,真是可嘆!可悲!我們應該從正面吸取這個教訓。

三、 沒有擺正自己與師尊、自己與大法的關係。我們大家都知道宇宙天體中的一切物質與生命都來源於大法,也就是大法造就的,而大法又是師尊締造的。這將是怎樣的意味呢?此時此刻我不知道用什麼語言來描述,也不敢妄下斷語,但我要表達的意思是我們作為大法徒在這個問題上一定要把心擺正,因為這是我們做好協調工作的前提。全宇宙的生命都知道師尊是唯一的正法者,在正法過程中是真正的主角與一切的主宰者。而師尊讓我們在助師正法中扮演主角,是為了給我們樹立威德與榮耀的機會,我們卻不能因為執著自己而忘記了自己的真正身份,以致本末倒置。記得師尊在《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中講到:“我今天在正法中所做的一切,我所要的一切,說白了就是未來宇宙的選擇,就是未來宇宙的需要。(鼓掌)作為舊宇宙的生命,包括一切生命因素,在正法這件事情上、在我的選擇中,所有的生命都來按照我所選擇的來圓容它,把你們最好的辦法拿出來,不是為改動我要的,而是按照我說的去圓容它,這就是宇宙中生命最大的善念。(鼓掌)可是舊勢力不是這樣乾的,它們是把它們的選擇作為根本的,而把我所做的一切作為為它們所要的那一切圓容,整個反過來了。” 師尊在很多講法中告訴我們有關舊勢力的一些心性表現,我們不能簡單的認為與我們大法徒沒有關係,要知道我們也是來自舊宇宙的生命,試想如果不是我們遇到了師尊和大法,有幸成為了大法徒,我們與舊宇宙的生命又會有多大的區別呢。所以說不能光從表面上理解師尊的話,雖然師尊是採用人的語言說給我們聽的,可是卻是在講宇宙的根本大法,是無所不包、無所遺漏的。那麼全宇宙的生命都應該靜下心來對照大法衡量衡量自己,在大法中擺放好自己的位置,我們作為大法徒更是應該這樣做好。然而我們卻有很多時候不能夠把握好自己。比如我們有的協調人或項目負責人,在協調整體做事時總是按照個人的意願想當然的去做;還有的像常人的官兒一樣,做什麼事情都得自己說了算,別人提出的建議不管怎麼符合法都一律消極牴觸……目前正值師尊正法時期,在大法與大法弟子中所牽扯到的事情都有著超乎尋常和無法想像的內涵,如果我們做不好或起到干擾破壞作用那豈是人間的罪名所能形容的了的,不要等到真相大顯時追悔莫及啊!

師尊在《二零一五年紐約法會講法》中講到:“有些負責人做法上真的是要好好想想。師父告訴你,你是負責人就要把當地的這些學員攏在一起,替師父把他們聚在一起,使他們修煉上能上來,幫師父帶好他們。這就是你當地負責人的責任。可是你老是排斥一些人,老是排斥一些不順從你的人,老是用常人的想法看問題,老是用常人的方式處理問題,老是使當地學員配合不好。”師尊在講法中用了一個“攏”字、一個“聚”字,為我們明示了大法弟子的一個整體狀態,而我們作為負責人只是隨機而行替師父做好表面的事,過程中決不允許摻雜個人人的東西以滿足一己私慾,此事非同小可。師尊在講法中所用的這兩個字使我更加清晰作為協調人所應走的路,無論是7.20以前的輔導員工作,還是之後的協調人工作,其實師尊所要的從來都沒有改變過,只是我們有時被人心障礙著看不清、做不好而已。

回首自己自九四年得法以來所走過的助師正法的路,感觸最多的是這樣一句話:把心擺正——無私無我,先他後我。這一點很關鍵,我覺的這是做好所有大法協調工作的前提,也是作為一個大法修煉人所最應有的心態與修為。記得過去我曾一味的熱衷於法理的探討,現在回過頭來看看當初自己所談的那些令別人耳目一新的所謂法理認識,其實是一種在有求之心驅使下招來的另外空間變異生命的觀念,而自己卻陶醉其中難以分辨。如今覺醒的我再也不敢有非分之想,平時除了嚴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一思一念在實修心性上下功夫外,時刻提醒自己把心擺正,一切皆是大法所賜,隨緣而得。還有一點,那就是“謙卑”,它不是常人那種謙虛心理所能涵蓋的,這是大法弟子從大法中修出來的那種所特有的發自內心的對師尊與大法的無比敬畏。再有就是做任何事都以大法、大局為重,以師尊所要的為重,過程中不計較個人的榮辱得失。這些天在寫體會的過程中內心深處受到強烈的震撼,在寫結束語的時候突然又想起了師尊的話:

“麻煩

閉目入鼾斷心煩
醒來萬事操不完
天地難阻正法路
只是弟子人心攔”

回想過去自己及我們整體大法弟子因自身修煉不足而給師尊帶來的那些許許多多“特殊”的麻煩,我不由得失聲痛哭起來,痛哭中從心底不停的發出一種呼聲:所有做大法協調工作的同修們,讓我們共同努力做好吧!師尊為我們與眾生付出的太多太多了!

以上是自己近階段修煉上的一些體悟,談出來旨在共同提高,不足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