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錢還錢 欠命還命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5年11月18日】

近一段時間,微信的朋友圈裡一直在傳播有關欠錢還錢的文章,藉助傳統文化中欠錢不還遭報應的故事,表達對欠錢不還者的不滿。

當今的中國大陸,因為道德敗壞帶來的道德亂象叢生,欠錢者成了爺,要錢者成了孫,搞得人心惶惶,為朋友、親戚有難還借不借錢而發愁、為難。這是人的道德敗壞後造成的。

中國的古代社會有傳統文化的影響,人們相信善惡有報,欠錢還錢,欠命還命是被人們普遍認同的,人們的思想也比較單一,淳樸而又善良。實際上,人生在世,欠什麼要還什麼的。

從前,湖南有一位讀書人,為人心地正直。剛巧陰間缺第七殿閻王,天帝命他暫時去代理。所以他每隔數天,必入陰間理事。但只需要他坐在堂上,批閱文簿,不須要他去簽判。而犯者各隨生前所做過的事,是罪是福,都分別被被記載入“善行”或“惡行”的不同性質的簿冊。

他多次見到上刀山、劍樹的罪人,痛苦不堪。他有時叫左右的差役,去救那受罪的人;可是那受罪的人,反而愈救,愈向刀山、劍樹上爬。這說明:那些犯了罪的人,是罪有應得,是沒有辦法任意去挽救的。

有一次,他審閱簿冊時,見自己的妻子的名下,載有一條罪款:“偷鄰居的一隻雞,連毛重一斤十二兩。”

他默記在心,待到回陽後,就問他妻子,妻子先不肯承認。他就將冥中簿冊所載的事,對她說明。她才承認,說道:“前天,因鄰雞來啄食我所曬的谷,我去驅打。把那隻雞,失手誤打致死。因為懼怕鄰婦辱罵,所以密藏在家,並無第二個人知道。不料陰間已登簿冊,可見舉頭三尺,確有神明!”因將雞拿來一稱,果然斤兩相符。

因此,他們夫妻二人,都非常驚恐。就將死雞折價賠償給了鄰人。後來,他再入冥,查看前簿,簿冊上的罪款,已經沒有了。

這樣的故事古代有,現代也有。

19世紀初,在東北一個普通的小山村裡,住著一個六七十歲雙目失明的劉奶奶。她雖然眼睛不能看物,但心地卻十分善良。鄉裡鄉親誰求著她,她都樂意幫忙。她的鄰居孫大嬸,家裡孩子多,經常到劉奶奶家借米借面。每次劉奶奶都十分爽快的答應,讓孫大嬸自己用盆或瓢到糧倉裡去裝滿,臨走的時候端著糧食讓劉奶奶用手摸一摸,檢查糧食與裝糧食的盆或瓢上口是否一平。還糧食的時候,劉奶奶也是用這個辦法檢查一下就行了,久而久之,孫大嬸已完全掌握了劉奶奶的這個規律。

後來,孫大嬸起了貪心,想辦法賺便宜坑騙劉奶奶。經過深思熟慮,她決定今後用篩面的籮借糧還糧。借糧的時候用籮面的一面裝滿,籮幫大約有十幾厘米高。還糧的時候用籮底一面把糧食裝滿,籮幫只有一厘米高,還的糧食連借的十分之一還不到。劉奶奶一直用老辦法檢查,絲毫也沒察覺。幾年下來,孫大嬸都一直用這辦法坑騙劉奶奶。

沒想到,在一年冬天孫大嬸得了一種怪病,疼痛難忍,醫治無效,活活的被疼死了。劉奶奶聽了這個消息後,心裡也感到十分感傷,為失去了自己心目中的好鄰居而傷感。第二年春天,劉奶奶夜裡做了一個奇怪的夢,夢見孫大嬸還穿著她那身黑衣服,慚愧地走進來說:“我到你家還債來了。” 劉奶奶驚奇的揉了揉眼睛,為自己眼睛能看到東西,而且能看到孫大嬸而高興。第二天早晨,劉奶奶家又新生了一群小雞,只有一隻是黑的,其它的都是白的。這隻黑雞長大後,產蛋率一直很好,比其它雞下蛋都多。

三年後的一天夜裡,劉奶奶又做了一個奇怪的夢,夢到自己又看到東西了。她看到自己家養的那隻黑雞,飛上炕來,一轉眼變成了孫大嬸。她對劉奶奶抱歉地說:“我以前做了錯事,敞籮借,扣籮還,托生成母雞下蛋償還整三年。”說完之後,跳下地便頭也不回的走了。

劉奶奶連連叫著孫大嬸的名字,從夢中醒了過來。第二天早晨發現自己家養的那隻黑母雞死了。劉奶奶把前後兩個奇怪的夢聯繫起來一想,終於明白了是怎麼回事。原來孫大嬸用巧招欺騙了自己,自己還被蒙在鼓裡。

(以上兩個故事均摘自正見網)

由此可見,“暗室虧心,神目如電”,人在做,天在看,不是不報,時候未到;善惡有報從古到今都沒有改變,善惡有報的天理是絕對公平的。

我還發現,微信的朋友圈裡只探討欠錢還錢,對欠錢者憤而討之攻之,而對“欠命還命”的話題不熱心。欠錢者不還有報應,欠命者同樣遭惡報,這是一定的。

梁曲地區的宏某,家財萬貫。他到湘州販賣木材,經營幾年後,買得巨木數排,一根根都長達五十多丈,世所罕見。

當時,武帝想要在文皇帝的陵墓上,建造“皇基寺”,要購買名貴木材。宏某的木材,正在這時,運到南津。南津尉(尉是官職名)孟少卿,為了迎合皇上的旨意, 妄圖占有這筆私財。於是搜取宏某的衣服財物,誣衊他是搶劫得來的。又說他的木排,超過了規定,不是商人所能容許的。把他的全部木船沒收,並處以死刑。

宏某臨刑那一天,他叫妻子在自己的棺材裡面,放了一些黃紙和筆墨,他本人又寫了孟少卿及有關人等的名字幾十個,吞下肚子。

宏某死後,才過一個月,孟少卿忽然看見宏某來討命。開頭還能努力迴避,以後,嘴裡就只能連喊“開恩”,吐血而死。其他與本案有關的若干官吏,幾個月以內,均相繼死亡。“皇基寺”建造剛剛完工,就遇上一場大火,大柱木頭埋在地下,全部化為灰燼,沒有一截木材留下。

當今中國大陸出現了前所未有的高官落馬潮,都是中央委員、常委級別的,如薄熙來、周永康、徐才厚等,令人瞠目結舌,不可思議。中共媒體報導是腐敗、有多名女性亂搞等,實際上,遭報應的真實原因是執行江澤民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牟取暴利,這是“這個星球上從未有過的邪惡”,人神共憤的罪惡,而且迫害的是修煉的人。欠命者是一定要還的。中共也不是靠山,江澤民也不是保護傘,善惡有報才是天理,而且迫害的元兇江xx也在報應之中。

中共自1949年篡政起,大開殺戒,通過各種各樣的政治運動,導致8千萬中國人死於非命,一半以上的家庭受到過迫害;89年6.4天安門前的血腥屠殺,大學生冤死於車輪之下;99年7月對法輪功修煉群體的血腥迫害,導致無數的法輪功學員被迫害的死、傷、殘,無數的法輪功學員家庭被迫害的妻離子散,數百萬的法輪功學員被活摘器官牟取暴利,中共這一幕幕的血腥罪惡怎麼會不遭天譴?!人不治天治。“天滅中共”的喪鐘已經敲響。2002年6月,貴州省平塘縣出現的億年藏字石,上寫“中國共產黨亡”,就是個明證。這就是上天對做惡者或組織的報應。

今天法輪功學員在全球發起起訴江xx的浪潮,就是要告訴人善惡有報是天理,迫害了法輪功是有報應的,數百萬法輪功學員被活摘器官牟取暴利的罪惡一定會大白於天下;抓住這難得的了解真相的機會,誠心悔過,退出曾經加入過的黨、團、隊組織,善待大法弟子,廣傳真相,一定能改變命運,走過“天滅中共”的大劫難,進入人類歷史的新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