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西人大法弟子的交流-近期師父對我的點化 (四)



【正見網2015年11月18日】

第九部分,我們唯一的目地是為了救度眾生

有一次我正打坐的時候,突然悟到我全部的存在意義和我全部的生命被創造出來的唯一目地,是為了救度眾生,如果我不做這件事,那麼就沒有存在的理由了。

師父在《二零一五年紐約法會講法》中講到:“講真相,救眾生,這就是你要做的,除此之外沒有你要做的,這個世界上沒有你要做的。”

因為師父把這句話重複了兩次,所以我記的很清楚。我意識到如果我不再需要救度眾生了,也就是說每個人都已經知道了大法和迫害,那麼我在地球上的角色就將結束,我也就不再需要在這裡了。

有次我的理解是,我在生活中所做的任何不是為了救度眾生的事情,或者我從事一項工作更多的是為了自己的原因的話,那我就將無法兌現我來助師正法時發出的誓言。我來到這裡只是為了助師父,任何其他東西都是沒有意義的。

第十部份,相信師父,真正去掉執著,什麼都可能發生

最近有一次,我被告知為紐約之外的一期報紙上還沒有發表的一篇文章尋找照片。看過那篇文章以後,我覺得內容比較特別,不適宜配普通圖庫裡的圖片,所以我聯絡了那家機構索要一些照片。

對方幾乎馬上回覆了我,並詢問為這文章配圖需要的大概的色調。我解釋說對紐約讀者來講我們需要作一些調整。在我告訴編輯我向文中的機構要照片之後,那位同修也給了我一些問題去問對方。

於是我給對方回信,他們表示過幾天再給我答覆。可是第二天我收到他們的一封信,說他們在我們的網站上看到一篇文章好像就是我跟他們提到的那篇,而文章上已經配了一張普通圖片,也沒有附上我送去的解說語。

這時,我感到生氣和尷尬,不知道如何作答。在我們這邊,我感到我們顯得像一個業餘媒體都不知道怎麼互相之間協調。我對文章的作者和編輯,加上我自己之間完全缺乏溝通感到很生氣。我希望我沒有多事介入到之中,而僅僅是詢問圖片。

我想,因為這篇文章完全沒有用到這家機構提供的文字,我可以幫著把文章提高一點。我給編輯和作者送了一封簡短的電子郵件,然後我很快離開辦公室去做一些拍攝的事,並開始反思為什麼我如此生氣,我的執著心在哪裡。我決定必須放下這件事,停止生氣,因為這樣下去只會變的更糟。

我開始回想師父在《轉法輪》第四講中的講法:“業力在轉化過程當中,為了使自己能夠把握的住,不出現象常人一樣的把事情做壞,所以我們平時要保持一顆慈悲的心,祥和的心態。突然間遇到什麼問題的時候,你就能夠把它處理好。往往你的心總是那麼慈祥慈悲的,突然間出現問題的時候,你有個緩衝餘地,思考餘地。心裡老想和別人爭,鬥來鬥去的,我說一遇到問題你就得跟人家幹起來,保證是這樣的。所以你遇到什麼矛盾,我說就是要使你本身黑色物質轉化成白色物質,轉化成德。”

然後我完全在這件事情上向內找,當我回到辦公室的時候,我看到編輯的回信,並意識到只要我沒有任何執著心,師父就會安排,一切都將不成問題。我給那個機構發了電子郵件,一個小時之內他們就回了信,表示他們完全能夠理解,也不再是一個問題。他們說會儘快回覆我需要的所有資訊。

這件事情過後,我再一次意識到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圍繞著我們的執著心在展開。如果我們對一件事情沒有情緒起伏,那麼師父就會將事情做成對所有人都是最好的。如果我們有情緒起伏,那就只是我們人的一面在做,一旦問題出現,無論是師父還是正神都沒有辦法幫我們解決。

所有我經歷的這些之所以可能,是在我的修煉有一個突破以後。這些天來,我能夠更加專心,似乎更明白我在做的事情應該怎樣成形,或者一幅圖片應該怎樣拍,而且我感到更加安詳、耐心,更重要的是能夠在學法時更專注。

我需要提高的還有很多, 但我現在意識到時間真的不多了。

至於我看到的有關未來和師父的一些景象只是我個人的理解。我告訴別人別把這些看的太認真,任何事情都可能改變,有些只是給我們作為一個提示。我意識到所有我看見的就像在無垠的宇宙中看著我們存在的這個星球,還不包括存在其中的無限的各個空間。

(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