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山裡紅

大法弟子 心晴


【正見網2015年12月10日】

遼東秋天的山裡,山裡紅格外的惹眼。

一場場秋霜之後,山色變得愈加斑斑駁駁,絢麗而凝重。

這個季節,山外的人總喜歡來山裡看風景。這兒的一切,對他們是那麼新鮮,他們不時的在山岩旁,紅葉下留個影兒。飛鼠穿過的身影,會使他們愣神半天,三五成群的遊客,笑鬧著,使寂寞的秋山也多了幾分生氣。

穿行山間,你會不時看到一棵或連片的山裡紅樹,紅紅的果實掛滿枝頭,遠望去,像一團團火焰,蔚為壯觀。你不由的會摘下幾顆,大口的嚼食著,品嘗這經霜的甘甜,讚美起來。

忽然想起日前的事,令我沉重、鬱悶。和遠方的同修通話後,他說過幾日要來山裡看看。我說:“山裡有什麼好看的?”同修半玩笑半正經的回道:

“秋天的景兒多好!”沒待我接話,同修繼續說:“看那山裡紅,像不敗的秋花兒,那麼熱烈、火爆,那麼堅韌、頑強,夏天烈日的灼曬,暴雨的抽打,蟲蛀鳥噬……並沒有影響他的成熟!”那一瞬間,我的心釋然了。心底念著:

“我就是山裡紅!我就是山裡紅……”我的淚流出來,是慈悲的師父讓同修幫助我走出心理的陰霾。瞬間,以往的沉悶一掃而空,生命重又充盈起活力。

打那起,我更加喜歡家鄉這平凡而樸實的野果,也愛常常到山裡看看他的姿容,採摘一些,在凜冽的冬日,在火爐上煮製成果汁,既清火,又開胃,我叫他“生命果”。

我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對山裡紅飽含著深深的敬意與愛。想起他那枝頭燦然的一笑,心便覺暖。即使寒霜中,枝頭上,他們簇簇緊擁,熠熠生輝,絲毫不曾頹敗。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