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自我的實修過程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5年12月09日】

師尊好!

同修好 !

今天我交流的方面包括修去愛面子,願聽好話,不能被說等自我的執著,真修實修的修煉體悟。

在這,我先恭讀師父的一段法:“因為人有情在,生氣是情,高興是情,愛是情,恨也是情,喜歡做事是個情,不喜歡做事還是個情,看誰好誰不好,愛干什麼不愛干什麼,一切都是情,常人就是為情活著。那麼作為一個煉功人,一個超常的人,就不能用這個理來衡量了,要突破這個東西。所以有很多從情中派生出的執著心,我們就得把它看淡,最後完全放的下。”(《轉法輪》)

以下就是我找到從情中派生出來的愛面子的心的修煉過程。

(一)

從小的生長環境因素造就了我的一顆很自卑的心,很多事不與人爭奪,也就沒有什麼愛面子的心,別人要就讓,也不敢爭。剛得法初期,以為自己沒有那個愛面子的心,一直以為還好呢!

有一次讀到一段師父的答疑:

“弟子:從小有自卑感,自卑也是該去的執著心嗎?

師:對啊。去掉它,你今天是最幸福的宇宙生命了,你是大法學員了,天上的神都羨慕你呢,你還自卑什麼。”(《澳大利亞法會講法》)

我知道自己應該去掉這顆自卑的心,可是談何容易啊,那是後天觀念帶來的一顆執著心。慢慢的在修煉路上不斷的學法去執著,到最近有所體悟很多執著心的形成,悟到自卑心的背後就是一顆愛面子的心,怕做不好不敢做也就不與人爭,以為這樣就不會有做錯了,被人指正(不願被人說的心),意識到這顆心以後把它曝露出來而去掉它。

“實質的東西摘掉,但是養成的習性你們得自己去。久而久之養成的習慣,這種習慣來源於不同的執著。有對愛面子心的執著,叫人說了覺的不好意思,就會在這方面觸動不能被說的心。也有的人覺的自己是項目負責人不能叫人說。也有人在哪方面有特長不叫人說。也有人對別人有不好的看法因此不能叫人說,等等方方面面啦。不能被人說來源於不同的執著。” (《法輪大法 各地講法十》-曼哈頓講法)

現在的我知道在日常生活當中的每一思一念都要去對照法,有沒有符合修煉人,也要謝謝全球電話組營救平台可以讓我這個無法走出去參與救度眾生的弟子方便在平台上也能救度眾生,又能與同修共同提升,每次的撥打電話都是ㄧ個提升,當對方說出的話很難聽你動不動心?或是與同修集體學法交流,你有什麼心?都是ㄧ個很好的提升。

(二)

得法ㄧ年多的ㄧ個晚上,下完班回家馬上坐在電腦桌前與梳妝組協調人討論事項。討論沒多久,兒子回到家進門就先來個(河東獅吼),吵的無法和同修討論事情,就在他的臉頰輕輕拍ㄧ下。這時他看著我,也往我的臉頰打了兩下,當下有想到自己是ㄧ個修煉人,忍下來了,但心裡放不下。回頭想到同修對我會不會有什麼想法,各種人心都出來了,這時氣就不打一處來,又發火罵了兒子。

事後向內找,找到自己有一顆愛面子延伸出的,我說了算的心,想被人尊重的心, 所有的執著心經過學法歸正,認識到是在幫助消業,讓我提高心性的,去掉那不好的心,我的空間場也跟著圓容了。

(三)

今年從法會回來,我就帶著一顆很激動的心情想與同修分享我的心得。當我把我的心得在學法點與同修分享後,隔沒幾天有位同修與我交流說,有同修覺的我太感性了,修煉人要理性認識。一開始我還反駁同修,進一步與她交流,問他什麼是理性?什麼是感性?

因為我從小就是個心軟的人,聽到一點感動的或看到可憐的就掉淚很愛哭,也曾為這個煩惱過。所以不知道何為理性看待問題。經過與同修交流完回家向內找,找到自己有一顆想要證實自我的心與想被人認同的心,再往下挖掘發現那是從小養成的後天觀念,因為從小看人臉色不被人肯定下所形成的怕別人瞧不起的心,這不就是一顆愛面子的心所延伸出來的?!

最後恭讀師父的法,與大家共勉。

“大家知道啊,修煉人嘛,總講那麼一句話:你有那個心哪,你的心才會動;你沒有那個心哪,象風吹過一樣,你根本就沒感覺。有人說你要殺人放火,你聽了之後太有意思了,(師笑)這怎麼可能?一笑了之。根本就不當回事,因為你沒有那心,這話動不了你。沒有那心,碰不著你。你的心動了,就說明你有!你的心裡確實很不平,就說明這個東西還不小。(鼓掌)那不該修嗎?”(《二零一四年舊金山法會講法》)

以上是個人淺悟 有不在法上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