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自我 才能圓容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5年12月16日】

協調人A讓我寫一份關於揭露當地派出所騷擾、迫害訴江的大法弟子的惡行短文,準備儘快張貼出去,曝光邪惡,制止迫害,救度眾生。我寫完了第一稿,協調人A看了覺的有點兒長,又說了一些要寫的內容。於是我又寫了第二稿,協調人A看後又進行了一些增刪改動,然後又發給常做此事的在外地的倆同修,徵求他們的意見,一直等到快十二點也未發回成稿,只好約定第二天整好後再發回來。

第二天晚上我們出去張貼,我一看內容,基本上沒有我寫的東西,心裡有點不舒服:白費我半宿功夫,既然如此,何苦讓我熬了半夜。又一想,不對呀,我這不是在抱怨同修嗎?不管用誰的,只要能起到應起的作用,用誰的還不行呢?看來自己得學會放棄,尤其是放下自我。

又過了一天,協調人B和C說,張貼的內容語氣有點硬,應以勸善為主,救度他們,經討論決定從新修改,還讓我寫,我想我寫的不行還讓我寫,你們也不是不會寫,非得讓我寫。於是我對協調人C說:還是你寫吧。協調人C還是讓我寫。我心想,你看你們都知道了哪些不足,一寫不就完了嗎?協調人B說:讓我說還行,讓我寫就寫不出來了。我不情願的說:那我就寫吧。協調人C說:要不你寫一篇,我寫一篇,然後往一塊一合就完了。然後他們就走了。

於是我坐下來就開始寫,一個小時寫完了,我給協調人A看,協調人A不看並說:就那麼說說而已,不可能合一起,這件事就那麼地了。我一聽心想,沒用還讓我寫,白白浪費我的心血和寶貴時間。可又一想,什麼事都不是偶然的,就別心裡不平衡了,這兩次三番的事,還不是讓我放棄自我,圓容整體嗎?也許師父就利用這事考驗我,讓我放下自我呢。這樣一想,心裡什麼怨氣都沒有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