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障礙提高的幾點認識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5年12月27日】

我想有的同修可能和我當初一樣,對真正的提高的認識和感受很模糊,覺的弄明白這些很重要。有可能我們是在自認的提高模式中,以為是在同化著法,突破了層次,實際對提高層次的認識擰個了,是在向相反的方向用力而不自知,這個錯誤認識還會帶來後面一系列的問題,修煉過程中自己有過這種體會,下面我把自己怎樣改變這個錯誤認識,從而有了真正的提高的認識和感受寫出來與同修共同切磋。

前幾年在大的魔難干擾中走不過去了,開始思考在哪方面出問題了,按當時來講我如果法中的事做的少,我可能會加倍做事用做事彌補,化解魔難,但當時如果用做事衡量覺的自己應該算的上是精進的,所以我想自己的修煉狀態不對可能是在其它方面存在問題。這時我對自己當時的做事越多不斷向上累加就是修的高,就是上層次了,做事多就是精進的認識產生了疑惑,心一橫經過了把成績、圓滿都放下好似死過一回的痛後,從新開始,在敢於承認自己沒有真正提高這個現實,放下虛假的東西,去真正同化法中邁出了決定性一步,還沒來得及體會一下邁出這步後的感受,覺的眼前打開了一個新的世界,我想:以為接近圓滿了,原來還沒走入大門,拚命追求時什麼也沒有,還魔難重重,在下了那麼大的決心就一心學法,救度眾生,再也不想得到什麼時卻都來了,排山倒海的來了。

我明白了以前認為上了多高層次了不是真正的提高,因為這種對高低的認識是用我做了多少事衡量的,把做事多當修的高是要回報的,是在帶有證實自我的基礎上的,這種認識中的越來越高是在托起自我,不斷膨漲自我。想得到真正的提高,不是我做了多少事有多少成績把人中的東西一二三的往上加,而是要放,把自我放下才是提高,每一層次中都得把各種執著心放到位,才能突破。

我們有時證實法的事做的多一點,悟性好一點會有高高在上的感覺,其實恰好是這種自我良好的感覺障礙了提高,得往下放才行,得放到覺的同修都比我好這種心態才行,人中是誰嶄露頭角看似走在前邊為好,體會在法中不同是托起別人放下自我才行, 才是真正的提高。很多同修間的爭執,是因為你說我不行,你不認可我,我們要得到法的認可,達到被法認可的標準時才能突破層次。

感到同修有你高我低的這種攀比心時,只是去爭鬥心,妒嫉心還不行,還得把什麼是高低的認識弄清,弄清自己思想中那個高的來源。覺的其實在這時誰也不高,別說爭高,有高的想法,有低的想法都不行,就是不只是要放下高的想法,得我是高是低的概念全無才行,得沒有做證實法的事還稍帶著自己長層次這樣的念頭才行,得把這個“我”放到零才行,有一都不行,有一就不叫無,就是沒放到位,還保留著一點私,從法中我們知道新宇宙的標準是無私無我,體會就是要達到新宇宙初級層次的標準,也得是在無私無我的基礎上,得把這個為私為我的念頭徹底去掉才行。“比學比修”,我們得比自我的東西誰能放的下,放的徹底,放的徹底就會帶來這種層次的變化。

我想有的同修可能會想,每天都在往下放執著,天天都在突破,應該是上很高層次了,但是體會不到層次提升後的狀態,感受不到自己的提高,學法中也看不到深層的理,我覺的其中一個原因可能是我們執著心往下放的成度不夠,還在原來那個層次中,沒有真正的或大的突破。

有的同修說有拔不上去的感受,我想用氣筒給氣球打氣來形容,氣筒好比是在人中,氣球代表長出的功,如果把氣筒往上提,就是提的再高,也不會看到氣球長個,那麼因為看不到氣球,時間長了可能就會懷疑氣球的存在,還以為往上提氣筒就是長功了,氣筒向下用力,把人的東西往下放,氣球才能長個,看到了氣球的真實存在。換回修煉中說,也就知道師父講的都是真的,明白了是我們沒達到法的標準,才沒出現在法中突破後應有的狀態。

體悟一些人的東西放到了零時,在法中就生出了一,到高一層,再放到位,在法中就得到了二,就這樣在法中一二三的不斷往前走,走出的是一條同化法的道。覺的有這個法中的一很重要,有了這個一,就明白了這功是怎麼來的,後面的路就走的快了,因為修煉人誰也不會拿自己的修煉當兒戲,就會朝著正確的方向努力。師父《轉法輪》〈論語〉中講:“大法是創世主的智慧。他是開天闢地、造化宇宙的根本,內涵洪微至極......”當知道自己在法的“洪微至極”的內涵中僅僅才有一的時候,真正明白大法的博大的同時知道了自己的渺小,就不會有高高在上的感覺,這是誤以為做了點證實法的事就上多高層次才有的,就不會在不長功的方式中耗費時間和精力,對《轉法輪》書的珍貴就能理性認識。

這個一的突破就像一個分界線,學法不入心是之前、之後學法就能靜下心,因為提高層次長功了,那個層次就是靜的。師父法中講到的:“法門”(1)“上天的梯子”(1)“金字塔”(1)感覺在思維中都立體起來了,從法門走進去,把住上天的梯子,在法的“金字塔”中不斷往上突破。之前很多感性的,之後能理性認識,就像這個空間是精神的而在那個空間體會到是物質的。

說一下從新開始。當時的認識是認為我們都是在修煉的路上往前走,修的好的走出的多一點,不好的走出的少一點,那麼從新開始就是回到原點,其實做這個決定很難,按當時的認識我們已走出的這一段就是我們的修煉成果,我們只能走向更遠,不斷突破。返回原點,等於把十幾年的修煉成果歸零了,另外當時覺的時間不多了,就是再精進也返不回來了,跟不上正法進程了,當時來講從新開始這種想法可能讓人不可理解。我是發現自己修煉狀態不對勁,可能是只走形式了,於是掉過頭來往回跑,想站在一個正確的基點上從新起,誰知當踏上最初的起跑線這個位置時就像觸碰到了機關,瞬間就過關了,就有了前邊說的突破的感受,這時我明白了我在圓滿的路上走出多遠了,現在在什麼位置等等想法是執著未來的執著,這種走的遠是在放逐執著,應該把心收回來,收回到零的位置,收回到初始點,沒有這種想法才行。這時看,先前是在執著中一路向前,爭高低好像是在爭執著中走的遠近,去妒嫉心也是在根本執著中去另一種執著。

選擇從新開始,不是一句話那麼簡單,有來自方方面面的干擾,那個“自我”被識破,知道自己要被消滅時會有垂死掙扎,讓你選擇逃避寧肯一錯到底也不回頭,帶著自己的修煉成果感受著接近圓滿,讓你包裹在執著中享受著,讓你緊緊抓住那點好受的感覺,魔幻出失去這些就回不來的可怕,新宇宙沒有你的位置了等等,肉身死了還能執著將來到不同層次,這得需要把更深層的執著放下,放下時有一種比肉身死亡更可怕的層層死去的滋味。後來我想可能“假我”是層層滋養起來的,一下子放下,“假我”在層層死去的掙扎中強加給的感受,最後還有在宇宙空間中飄蕩著的感受。當時以為自己在死去,想說的是在一個很可怕的思想經歷中,當時我堅定住了一念,將來就是滅,今天我也要尋找真正同化法的道,決不回頭,這是我對未來的位置的執著心放到什麼成度的體會。之後思想中已沒有未來我在什麼位置的念了,空的感受,這時我想:助師正法這已經是無上的榮耀,我還求什麼呢,我就是助師正法來的,要什麼回報呢?不知以前是怎麼想的,不要位置,什麼也不要,就做好三件事,助師正法的事白做,也要一做到底。這是真我復甦後的聲音,隨著心性的到位,轟轟的大門開啟的聲響中,《轉法輪》打開了大門,學法中開始有走入內裡的感受,看到法的內涵了。

師父講:“其實你們還不知道,這個私貫穿很高層次。過去的修煉人說:‘我在干什麼’,‘我要干什麼’,‘我想得到什麼’,‘我在修煉’,‘我要成佛’,‘我想要達到什麼’,其實都沒有離開那個私。”(2)體悟我們在大法中修煉,是要證實大法的,就要超越過去的修煉人,要把更高的這個私放下。體悟修煉人在這一層我不執著人的東西,我要修圓滿是對的,而在高一層看就是執著,就得把這個執著往下放。

寫出了自己的一點修煉體會,如有不妥之處,懇請同修慈悲指正。

注:
1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2 李洪志師父著作:《瑞士法會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