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童話故事:尋寶遊記(六)

寶玉 整理


【正見網2015年12月27日】

《尋寶遊記》第五頁:進入天空之城除魔

概述:青松、小寶、寶玉三人將進入天空之城,清除隱形的魔。這些都是隱蔽很深的不易發現的干擾學法的因素,很多人甚至已經習以為常,覺的沒什麼大不了的,可是它卻是真正干擾得法的魔。修煉是嚴肅的,不要以為手捧《轉法輪》,天天通讀就是得法了,佛法無邊,大法的無邊內涵您領悟了幾分呢?怎樣才能同化真善忍大法?一顆誠心,一份謙卑,萬般敬仰,無盡感恩……

子感悟詩兩首:

(一) 學法態度
衣冠規整坐姿端,恭敬通讀意念專。
深思自省謙卑在,大法救贖天地寬。

(二) 明察
習慣形成似偶然,只覺奇怪擋跟前。
事無巨細明察過,蕩蕩輕舟別樣天。

第一集:尋找隱形裝備

小寶查看《尋寶圖》,寶圖上顯示:“天空之城”,小寶心想:天空,這麼高怎麼進入啊?對了,找找有沒有梯子,小寶看到遠處隱隱約約好像有一個梯子。青松、寶玉、小寶三人衝過去,看到一架很高的梯子,順著梯子往上爬,剛爬幾米,被一堵隱形牆擋住了。隱形牆說:“這次要開上戰甲,你們將遇到隱形的怪物,所以你們要先學會隱形。”小寶坐上雄獅戰甲,青松坐上大象戰甲,寶玉坐上金龍戰甲。雄獅想:這怎麼隱形啊?大象也被難住了,直轉眼珠。金龍撓著下巴也在思考。隱形牆說:“你們要獲得一種隱形裝備才行。”這時,隱形牆讓路了,小寶、青松、寶玉三人坐著自己的戰甲繼續往梯子上爬,爬到頂端時,看到很多美景,有山有水。青松高興的說:“原來沒有魔啊,全是美景,真是虛驚一場。”說著話就從戰甲上跳出去了,準備欣賞欣賞美景。雄獅一看,青松從戰甲裡跳出去了,大聲吼道:“忘了有隱形魔啦!”青松嚇一跳,又趕緊回到自己的戰甲裡。青松、寶玉、小寶開著戰甲開始尋找隱形裝備。小寶忽然看見前面有四個字:“隱形裝備。”三隻戰甲衝過去,分別找到適合自己的隱形裝備。

大象選了隱形花紋,表面看是彩色的花紋,貼到大象身上就變成透明的。大象自言自語說:“這怎麼隱形呢?”隱形花紋說:“只要一想‘隱形’,馬上就能隱形。”大象馬上想:隱形!一下就隱形了,別人就看不見大象了,大象隱形了一會兒,說:“這可怎麼回去啊?”隱形花紋又說:“一想回去就能回去。”大象又一想:趕緊變回原形,就又回來了。

雄獅選了金色盔甲,穿上後,動一念就能隱形。金龍選了金色鱗片,鱗片長到身上後,隨時都可以隱形,一念即成。三個戰甲都選好自己的隱形裝備,這時,所以的武器都說:“我們怎麼隱形啊?”小寶一看,隱形裝備裡還有很多小的掛墜,說:“你們選適合自己的隱形掛墜吧。”

小寶的鏈子錘上,各有一個小凹坑,當時小寶得到鏈子錘時有些不解,心想:怎麼鏈子錘還會缺一塊呢。原來是放隱形裝備的啊。鏈子錘選了兩顆小鑽石,正好鑲在那兩處凹坑處。小寶的寶玉刀選了幾個彩色布條,布條上掛著大銅錢,銅錢上寫著“隱形掛墜”。

三把屠龍刀,選了兩顆透明藍的金龍眼珠,當時,小寶和寶玉得到屠龍刀時,發現刀背上趴著的那條金龍沒有眼珠,只有兩個凹坑,還有些嚇人呢。原來金龍眼珠是放隱形裝備的啊。

青松的拳套,選了一個隱形戒指戴上了。三節棍選了三顆透明藍的水滴,水滴軟軟的,可怎麼放到三節棍上呢?三顆水滴溶化後,滲入三節棍裡,一想:隱形!馬上就能隱形了。青松還有一盒備用水滴,因為青松的三節棍會變成四節棍或五節棍等,就需要增加水滴。

寶玉的鑽石劍,掛上蓮花狀隱形掛墜,寶玉的弓身上放了兩條金龍做隱形裝備,每支弓箭上都插上一根隱形羽毛。

所有的武器都選好了自己的隱形裝備。戰甲的新技能也要隱形,雄獅的尖牙,大象的大錘,金龍的爪子,都要去一個隱形池裡泡一泡水,才能隱形。雄獅喝了口水,漱漱嘴;金龍的鋒利爪子,在隱形池裡泡了泡;大象的大錘很沉,大象用鼻子卷著大錘,準備洗一洗,結果一不小心大錘掉進隱形池裡,雄獅大笑。大象又伸著長鼻子,在水裡不斷尋找,最後撈出大錘。

第二集:讓時間緊,沒法入心學法

青松拿著《尋寶圖》,進入大象戰甲裡,一想:隱形!就隱形了。青松隱形後,小寶和寶玉互相看了看,說:“青松拿著《尋寶圖》隱形了,咱倆沒有寶圖,怎麼跟青松一起配合除魔呢?”主佛看見了,一伸手出來兩顆金豆,輕輕一吹,吹到小寶和寶玉的戰甲裡,金豆不斷的變大,最後成了兩本《尋寶圖》,小寶和寶玉有了寶圖之後,三人就可以互相配合除魔了。小寶又發現難題了,如果都隱形了,怎麼商量作戰計劃呢?主佛輕輕一吹,出來三個對講話筒,每個話筒連還有一根小天線,分別進入了三隻戰甲裡,小寶、青松、寶玉三個人就可以利用話筒商量作戰計劃了。

大象、雄獅、金龍隱形後,按照《尋寶圖》的標識前進,看到前面有一個隱形魔,魔身上顯示著:外在干擾,讓學法時間緊,學法難入心。魔的長相奇醜無比,嘴巴歪到一邊;一隻眼睛特大,象個大核桃,另一隻眼睛特小,咪成一條線;豬鼻子長歪了;兩隻豬耳朵一個朝上長,一個朝下長;一條胳膊長到腿的部位上,而這條腿長到那隻胳膊的部位,渾身生出很多小腦袋,身體就像長滿了一個個的小疙瘩。

大象在前面,雄獅在中間,金龍在後面,三個戰甲擺好了作戰的陣勢。大象用對講話筒傳話說:“咱們先把自己的武器,扔出去跟魔開戰。”雄獅把屠龍刀、鏈子錘、寶玉刀扔出去,跟魔戰鬥;大象把屠龍刀、三節棍扔出去除魔;寶玉也把屠龍刀、鑽石劍扔出去除魔。

大象又傳話說:“金龍先攻擊!”金龍伸出鋒利的爪子,用強大的正念聚集成一個冰彈和一個雪彈,金龍用力一推,冰彈和雪彈旋轉著朝著魔炸過去。魔身上的小腦袋炸掉很多,魔驚恐的說:“有兩下子!”魔伸出電子手,按了幾下鍵,瞬間,魔身上長出來渾身帶刺的盔甲;又按了幾下電子手上的鍵,出來一把飛刀,兩邊都是刀片,飛刀的中間有一個套在手指上的圓環,飛刀可以在手指上旋轉著飛出去。

大象的三節棍旋轉著,打掉魔盔甲上一個最大的主刺,瞬間,三節棍就變成四節棍,大象很高興,趕緊用鼻子噴出去隱形水滴,把新長出來的一節棍隱形了。小寶的鏈子錘一看,非常羨慕,趕緊朝著魔衝過去猛打一陣,把魔盔甲上的小刺打掉不少,然後看了看自己,還是兩個錘,心想:怎麼鏈子錘不多出來一個錘呢?小寶的屠龍刀提醒說:“你帶著有求之心,當然效果不好啦。”鏈子錘趕緊去掉執著心,抱著平常心去除魔,結果鏈子錘發現自己的勁兒變大了。

雄獅張開大嘴,正念一想:發出閃電爆!漸漸的從嘴裡聚集出一顆帶閃電的炸彈,雄獅朝著魔噴射過去,雄獅又用意念一想:武器們快躲開!瞬間,青松、寶玉、小寶的武器全都躲到一邊。同時,魔伸出手指開始旋轉飛刀,飛刀旋轉著飛出來跟雄獅的閃電爆對抗,結果魔的飛刀被炸碎,還炸掉魔的一條胳膊,魔倒在地上。

大象跳過去,伸出戴著拳套的兩前腿,猛踩一陣,魔被踩暈了。大象跳下來,伸出拳套正念一想:發出火彈!朝魔身上一扔,魔的盔甲著火了。雄獅一看,魔的盔甲雖然著火了,可是卻沒燒到魔,雄獅正念一想:雷彈!瞬間兩顆雷彈朝著魔扔過去,先把魔的盔甲炸碎了,再出火彈!然後,又扔過去兩顆火彈,魔的身上著火了。這時,金龍也發出四顆火彈,魔身上的火更旺了,金龍想:還不夠勁兒,再來幾根易燃木頭!魔身上的火燒的越來越旺。大象拿出大錘,正念一想:雷電錘!大象用戴著拳套的前腿,舉著雷電錘,跑上前去,把魔身上鑿出一個大洞,魔死掉了。

青松、小寶、寶玉三個人從戰甲裡出來,變回原形。這時,天空中飛下來三個人的寶物:每人一把雷電刀;每人一套護身盔甲。金龍的護盔身甲全身防護;雄獅的護身盔甲,尾巴尖上露著一團毛,象一團火一樣。大象穿上護身盔甲後,奇怪的自言自語說:“哪有這麼軟的盔甲呀,象衣服一樣軟。”小寶說:“穿在自己身上很軟很舒服,可是別人一碰,會覺的很堅硬啊。”

主佛還賜予青松、寶玉、小寶三人每人一個收藏時間的寶盒,有了時間寶盒,就能很有效的利用時間,擠出時間多學法。

第三集:干擾提高心性,學了法不照著法去做

青松、小寶、寶玉三人查看《尋寶圖》,圖中顯示:要謹慎一些!有干擾提高心性的魔,學了法卻不照著法去做。青松、小寶、寶玉三人分別坐上自己的戰甲一想:隱形!武器和戰甲全部隱形,看到前面不遠處走過來一個普通人,留著現代變異的髮型,頭頂上有幾綹頭髮豎起來了,象尖刺一樣,衣服袖子很長,手縮進袖子裡面。雄獅和金龍都看到:這個人不小心露出來一個指頭尖,是個尖爪子,小寶斷定它是隱形魔,而不是普通人。雄獅和金龍馬上飛過去攻擊隱形魔,大象還在懷疑說:“那是個普通人,應該不是魔吧?”雄獅說:“趕快上吧,別說那麼多話啦!”這時,隱形魔也露出尖爪子,大象才恍然大悟,趕緊攻擊。

金龍一看魔露出尖爪子,瞥了魔一眼,金龍也伸出了自己的四個尖爪子,說:“看誰的爪子尖?”雄獅也露出自己的尖牙,顯示自己的威力。魔一看傻了眼,自言自語的說道:“都比我的爪子尖。”說著,魔跑過去先撓了一把金龍,金龍紋絲不動,瞥了魔一眼。魔一看,吃了一驚:“還穿著盔甲呢,撓不動。”這時,大象也過來幫忙。魔一看,說:“怎麼還叫來了幫手,哼!來了幫手也不怕。”魔又跑過去撓了一把雄獅,雄獅惱火了,集中正念往尾巴尖上聚集熱能量,一會兒,尾巴尖冒出一團火苗,整條尾巴變成了火鞭子。金龍用眼神告訴雄獅:“準備攻擊啦!”

金龍伸出爪子,集中正念聚集了一顆雷電炸彈,這時,魔頭上的幾綹頭髮,開始旋轉,象個電鑽一樣,魔也伸出帶電的爪子,準備攻擊。金龍眼睛看到魔掌心上有兩個電球。金龍趕緊用對講話筒傳達給大象和雄獅說:“小心,小心,魔爪的掌心處有兩個電球。”雄獅衝過去,屁股朝著魔,猛甩一陣火鞭子,把魔的臉抽腫了。金龍也把雷電炸彈扔過去,把魔的臉炸成了兩半。大象一看,該我上了,大象搖著自己的四節棍,打到魔的身上,連炸四下。魔沒有死,睜開了眼。金龍說:“居然還沒死。”金龍又衝過去撓了魔一把,雄獅又甩了魔幾鞭子,大象也給了魔幾棒,魔才死掉了。

這時,主佛賜予的寶物從天上落下來了,是三團潔白的能量——“提高心性的能量團”,能幫助弟子提高心性,學了法之後照著法去做。主佛還給了特亮的能量團,放到了青松、小寶、寶玉的眼睛上,眼睛變的更尖銳,能向內找,能識破魔,能看清魔的要害。

第四集:多方面干擾學法的魔

青松、寶玉、小寶三人開上戰甲,繼續前行,《尋寶圖》中顯示,前面要出現一個方方面面都能干擾的魔,比如讓青松學法時坐立不安,讓小寶提不起精神,讓寶玉看到他倆的狀態後,著急生氣埋怨。青松、小寶、寶玉都認識到自己的不足。三人都發現了這個魔,魔藏在地下,大象對著話筒說:“準備攻擊!”三人開著戰甲,迅速跑到魔的背後,魔還沒看見呢,魔暗笑道:“他們三個肯定是怕我啦。”魔就放鬆了警惕,從地底下鑽出來了。這時,大象早已準備好大錘,一錘鑿下去,把魔又鑿到地底下,魔又從地下拱出來時,變成了縮脖。金龍伸出龍爪,集中正念聚集了一個冰彈,把魔凍住了。雄獅拿出雷電刀,瞅准魔的腦袋,猛劈幾刀,本來就縮脖的腦袋,這下全部縮進身體裡了,魔氣的火冒三丈,頭使勁往外鑽。金龍又集中正念聚集出水彈,把魔的怒火澆滅了。雄獅伸出爪子,正念一想:雷電爪!然後迅速衝上去,趴到魔身上,把魔電糊了。大象又跑過去,把魔踩癟了,最後,金龍集中正念,聚集出雷炸彈,把魔炸碎了。

主佛賜予的寶物從地下長出來了,青松、寶玉、小寶每人得到一朵乾淨純潔的蓮花。小寶的蓮花是粉色的;寶玉的蓮花是純白色的;青松的蓮花是透明的,閃著金光。蓮花象徵著純淨。

第五集:找藉口、虛偽的魔

小寶查看《尋寶圖》,前面有一個魔,是一個虛榮的魔,比如他本來學法少,因為虛榮心強,拐彎抹角的不承認,還找藉口掩蓋。這個魔伸著一尺長的舌頭,流著口水,眼珠不斷的外翻,甩著兩條胳膊,渾身長滿蛆蟲。

大象、金龍、雄獅看到魔的樣子,感到很噁心。金龍用話筒傳話說:“咱們遠程攻擊。”大象在魔的後面做防禦。金龍、雄獅、大象同時發出正念,聚集了三顆金彈。金龍、雄獅先發出炸彈,把魔身上的蛆蟲炸掉很多,大象緊接著扔出一顆金彈,把魔炸的飛起來很高。魔一看,金彈挺厲害,就從身上拿下來兩條大蛆,一條蛆放在魔的身體前面,另一條放在魔的身體後面,做防護。

大象看到大蛆,感覺很噁心。金龍和雄獅強忍著噁心,正念聚集成兩顆雷電球,扔過去,把魔的身前護衛大蛆炸死了。雄獅趕緊跑到後面,幫助大象,而大象還在一個勁兒的噁心,不斷乾嘔。雄獅在魔的身後,又發出雷電球,把魔身後的大蛆炸個半死。大象強忍著噁心,閉著眼扔出去一顆雷電球,蛆的皮還挺厚,沒電擊透。大象又發出一個火球,大蛆燒死了。魔看到自己的兩隻防護大蛆已死,嚇的直哆嗦。魔一想:再噁心一下大象吧。魔伸著長舌頭,不斷的往四周圍甩口水,大象看到後,感覺很噁心,生怕甩到自己的身上,大象不斷的躲閃。雄獅、金龍一看,不能這樣啊!修煉人的正念呢!於是,雄獅、金龍齊發兩個雷電球,把魔的長舌頭炸爛了。大象不再噁心了,鬆了口氣。最後,大象、金龍、雄獅齊發三枚火彈,把魔燒死了。

主佛賜予的寶物突然出現在眼前,三人每人得到一個“真”字,是透明的,略帶金色。如果,有虛偽和不真的現象時,“真”字就會出來小黑點,直到認識到不真的行為後,去掉不真,“真”字才會變的更純淨。主佛還賜予青松、小寶、寶玉三人每人一個乾淨的思想,其實就是一團很純淨的能量,能量裡隱約能辨別出兩個字:“思想”,這兩個字的筆畫顯出更透亮的能量。

第六集:深海裡除魔

小寶查看《尋寶圖》,寶圖中顯示,前方深海裡有魔,主要是干擾:不讓發現很深的執著,向內找的太膚淺。要順利除魔,首先要先學會游泳。寶圖上顯出兩條路,直行是深海處,魔隱藏的地方;前方左拐,有很多游泳池,深淺兩種游泳池都有。大象、雄獅、金龍沿著寶圖的指向,來到游泳池學習游泳。來到游泳池一看,教練是大鯊魚,大象、雄獅、金龍都有些不服氣,大象認為自己的力氣最大;雄獅覺的自己跑的飛快;金龍暗想我能騰雲駕霧。《尋寶圖》看到三個戰甲各自顯示自己的本領,大聲提醒道:“你們是來學游泳的,不是來比本領的。”大象、雄獅、金龍聽到《尋寶圖》的提醒,馬上警醒,不要生顯示心和攀比心,於是開始謙虛的向大鯊魚請教游泳的技巧。

大鯊魚教練很認真,一個一個的教,鯊魚先把大象叫到跟前說:“你的尾巴要象螺旋槳一樣划水,兩條後腿踩水,別沉底。”大鯊魚又把雄獅和金龍喊過來說:“你們也要用尾巴划水,雄獅兩後腿踩水,金龍四個爪子都可以踩水。你們先到淺水池裡試一試,看看怎麼樣?”大象一試,感覺身體很沉,鯊魚說:“那你就像金龍一樣,四條腿都踩水吧。”大象又試了幾次,學會了游泳,好像不沉底了。金龍和雄獅學的很快,教練一教就會遊了。大鯊魚教練說:“你們去深水池裡游一游吧,,看看還有什麼問題?”

大象一看,水很深啊,小心翼翼的靠著游泳池的最邊緣游,大鯊魚把大象拽到深水池的中心說:“沒事,別害怕。”大象、雄獅、金龍在深水池裡,不斷的練習,大象也膽大了,學會了游泳。開始,大象、金龍、雄獅都閉著眼睛游泳,不敢睜眼,鯊魚教練說:“要把眼睛睜開,沒有事。”大象心想:那眼睛不得進水嗎?雄獅和金龍聽到教練的話,馬上把眼睛睜開,真的沒事。大象也慢慢的睜開眼,眼睛一亮,真沒有事,想問題要用正念才行。大象、雄獅、金龍學會游泳後,告別大鯊魚教練,準備去深海裡除魔了。

大象、雄獅、金龍來到深海,它們三個一齊跳入深海裡,大象不斷的踩水,不讓身體沉底,在水面上飄著。金龍和雄獅,不斷的下沉朝著海底游去。大象看到金龍、雄獅正在往海底游去,也趕緊追過去。大象學著人的樣子游泳,前腿掌握方向,後腿踩水,尾巴象螺旋槳一樣,不斷的旋轉,大象還創新了一些游泳花樣,大象的兩隻大耳朵象扇子一樣,也開始不斷的划水。大象、金龍和雄獅游的飛快,迅速到了海底。

大象看到海底有很多金碧輝煌的建築物,出來貪玩的心,要去觀賞一下海底世界。雄獅一看,大象的人心滋生,用尾巴猛甩了大象一鞭,說:“別貪玩,咱們是來除魔的。”大象很不好意思,趕緊收斂自己的貪玩的心。金龍、雄獅、大象看到前面好像龍捲風一樣,捲起一股塵土,三人猜到可能有魔隱藏在那裡。金龍說:“咱們趕快隱形。”三隻戰甲隱形後,看到確實是魔,這個魔不會隱形,但是眼睛很厲害,三個戰甲隱形了,魔還能看的見。雄獅說:“這次咱們也不用隱形了吧。”三隻戰甲就不再隱形了,直接跟魔戰。

雄獅和金龍正在琢磨,在深海裡,不能發火球,火就熄滅了;不能發雷電球,會電到自己身上;如果發木彈,也不行,木頭會飄起來;那麼只能用金啦。這時,大象正在放鬆,它不耐煩的問:“你們兩個在琢磨什麼呢?這麼慢!”大象心想:我先發個火彈,讓你倆看看我的威力。大象喊一聲:“看我的!”“轟!”的一聲,火彈剛發出來瞬間就熄滅了。大象傻了眼,怎麼沒有啊?金龍提醒大象說:“嗨!這裡是海底能發火彈嗎?”大象一想:冰彈!發出一顆冰彈,周圍的海水真的凍住一塊冰。三個人就推著凍住的冰團,朝魔的方向滾動,又齊發冰彈,把魔周圍的海水也凍住了,魔的呲牙裂嘴的怪模樣,被凍在了海水裡面。魔想撐開冰團,金龍趕緊發出金,變成幾塊鐵板,把魔周圍的冰固定住。

金龍和雄獅一想:把魔凍住了,怎麼打死它呀?它在水裡也死不了啊?雄獅說:“把魔拖上陸地,把它烤乾,就死了。”於是,大象、金龍、雄獅齊心協力把魔拽上陸地。同時發出火彈,把魔周圍的海水烤乾,又把魔燒著了,太陽也不斷的給魔加溫。突然,一個海浪過來了,把魔身上的火澆滅了,雄獅、金龍、大象看到魔已經被烤乾了。大象馬上提議說:“把魔扔進海裡吧!”金龍制止說:“大象,你的腦子轉轉彎好不好,剛才你在水裡發火彈,出了笑話,現在又要把適合在水裡生活的魔扔進海水裡,魔不就又活了嗎?”大象被金龍說的無話可說。雄獅說:“把魔埋在沙灘下面,太陽烤著它,它也活不成。”金龍、雄獅就把魔埋了。剛把魔埋好,大象就開始在那裡不斷的吐水。因為大象在水裡時,喝了一肚子水,出來後開始吐。因為大象沒眼力,往埋著魔的地方吐水,又被金龍制止說:“吐錯地方啦,那裡埋著魔,水分給足了,魔就活了。”這次除魔,大象總被金龍糾正,大象也覺的自己應該深挖自己的執著心,想問題總是那麼膚淺。

除掉海底的魔,寶物自動從海裡飄出來了,主佛賜予每人一個隱形氧氣罐,還有一艘潛水艇。

第七集:海底禁地

小寶拿出《尋寶圖》,圖中顯示在深海裡面藏著三個人的寶物,首先要先除掉一個干擾理解更深層法理的魔,才能得到寶物。前方豎著一個牌子:危險地區,禁止入內。這一次,大象皺著小眉頭,沒有猶豫。金龍、大象、雄獅三人一齊進入了危險禁地,三人齊想:隱形!三人均隱形了。觀察四周,看到前面拱出來一個圓圓的頭,好像有什麼東西藏在海底。三人走近一看,是一個大章魚,長著好多吸足,又尖又長。章魚會噴出臭墨,還會發小墨鬥魚,如果發到眼睛裡,就看不清東西了。三人趕緊閉上眼睛,生怕小墨鬥魚進眼睛裡。金龍一想:閉著眼睛,怎麼除魔呀?《尋寶圖》提醒說:“正念一想,就能出來泳鏡!”三人一想:隱形泳鏡!泳鏡已經戴在眼睛上了,三人還是不敢睜眼。《尋寶圖》說:“睜開眼!”三人都睜開了眼睛,朝著章魚呆的地方游過去,章魚趴著假裝沒看見一樣。忽然,章魚猛的“嗖!”的一下站起來,大象、雄獅、金龍瞬間就不見了,躲到章魚身後。章魚到處找,發現了金龍他們三個,金龍、大象、雄獅又瞬間變沒了,躲到章魚的頭上方。章魚有點嫌麻煩了,乾脆不找了。三人剛準備趁機會攻擊。這時,章魚打哈欠,一抬頭,看到了金龍他們三個。章魚趕緊屁股朝著雄獅、金龍、大象的方向,噴出一股臭墨,又噴出很多小墨鬥魚,小墨鬥魚也不斷的噴臭墨。海水成了黑色的,小寶心想:怎麼照明呢?看不見章魚了,怎麼打它呢?《尋寶圖》說:“快正念想,出來閃光彈!”大象、雄獅、金龍三人齊發閃光彈,把臭墨炸沒了,海水亮起來了。三人一看,章魚正在逃跑,已經跑出去很遠。雄獅、金龍、大象趕緊追上章魚,三人同時抽出屠龍刀,屠龍刀還在隱形,三人趕快一想:回原形!章魚看見屠龍刀,說:“有刀也不怕,我有吸足,能吸住。”大象、雄獅、金龍一齊衝上去,砍掉章魚的三個吸足,章魚一使勁,又重新長出來幾個吸足。章魚又噴出臭墨,三人趕緊發出閃光彈,把臭墨炸散。這一次,金龍把一顆閃光彈扔進了章魚的嘴裡。把章魚身體裡的臭墨全部炸散了,章魚不能再噴臭墨了。大象、雄獅、金龍舉著屠龍刀,把章魚的吸足又都砍掉了,章魚瞬間又生出了很多吸足。金龍說:“咱們要除根,哪裡是要害呢?”雄獅說:“應該是頭部。”三人朝著章魚的頭部衝過去,結果吸足抓住了金龍、大象、雄獅。三人一想:“隱形!”金龍、大象、雄獅瞬間就不見了。章魚一看,怎麼瞬間就跑了呢?於是章魚鬆開吸足,三人順利逃脫。金龍提議說:“咱們在隱形的狀態下,跟章魚打,讓章魚措手不及。”雄獅、金龍、大象揮舞幾下屠龍刀,就把章魚除掉了。

三個人的寶物從海裡飄過來了。很多金色的飛刀,就像電扇的扇葉,中間一個圓孔,飛刀可以套在手指上。每個人的食指都套滿了飛刀。大象指頭又粗又短,只套了幾個飛刀,雄獅食指比大象稍好一些,多套了幾把飛刀,金龍的指頭又尖又長,套滿了整個食指。

第八集:海底懸崖

小寶查看《尋寶圖》,前面是更險峻的海底懸崖,特大的一個凹坑。大象一看,這麼深的懸崖,心裡有些畏懼,於是對金龍說:“你會騰雲駕霧,飛行萬裡,我和雄獅只會跑,你先下去探路吧。”金龍說:“一個人的威力不夠用。”雄獅說:“咱們一起跳下去吧。”青松、小寶、寶玉三人開著自己的戰甲,一起跳進海底懸崖。三隻戰甲左右看,總也不到底,越下走心裡越有點害怕。這時,《尋寶圖》說:“這是無底洞。”大象一聽,埋怨的說道:“你怎麼不早說呢?你看,我們停不下來啦,還怎麼除魔呀?”《尋寶圖》說:“就是去你的怕心和怨恨心呢!”大象一轉眼珠,不高興的“哼!”了一聲,不說話了。《尋寶圖》瞥了大象一眼,也不理他了。一會兒《尋寶圖》又笑著說:“這裡不是無底洞,是在考驗你們的耐心呢。別著急,馬上就到底了。”

到了懸崖底,大象瞪大眼睛四周看,金龍和雄獅也在四處尋找,沒發現魔。金龍說:“咱們還是先隱形吧,說不定隱形後就能看到魔了。”金龍、雄獅和大象一起隱形後,發現一隻河馬,長著四顆長長的毒牙。皮膚黏黏的,粘著很多髒東西,河馬感覺不到周圍有水,因為身上髒東西太多了。河馬怪主要是干擾:學法時讓人腦子糊塗,感覺離法很遠,好像隔著一層厚厚的物質一樣。

大象、金龍、雄獅看到河馬的四顆毒牙,都認為要先砍掉它的毒牙。於是,三隻戰甲都舉起屠龍刀,朝著河馬衝過去,不由分說,砍掉了河馬的四顆毒牙。河馬一看毒牙被砍掉了,心想:“沒有毒牙,我還會噴毒液呢!”河馬開始用力的咳嗓子,正在聚集毒液。大象看到河馬的樣子說:“河馬好像被卡住了。”金龍說:“看仔細點再說話。”雄獅說:“好像要噴毒,從牙齦處噴出很多綠水,可能就是毒液。”大象、金龍、雄獅趕緊戴上防毒面具,吸氧裝置也戴在嘴巴和鼻子上。三隻戰甲又舉起屠龍刀衝過去,砍掉河馬的上頜和下頜,雄獅說:“這次看你還敢不敢噴毒?”河馬沒有了毒牙,上頜、下頜也沒辦法噴毒了,河馬開始從嗓子處不斷的咳嗽,一會兒就噴出毒液來了。金龍說:“粘膠!”一股粘膠出來了,金龍對準河馬的嗓子眼兒,一團粘膠擠過去,堵住了河馬的嗓子。河馬不能放毒了,它的毒液還在不斷的產生,肚子撐的鼓鼓的,這時,河馬放了幾個毒屁。金龍想:河馬的肚子要是破裂了,這得放出多少毒液呀。

金龍給雄獅使了一個眼色,然後對大象說:“大象,剩下的任務由你來對付河馬怪吧,你去把河馬的肚子捅破。”大象有些害怕,小心翼翼的來到河馬附近,慌裡慌張的刺了河馬的肚子一刀,趕緊跑了。金龍在遠處看著,大象很快回來了,金龍奇怪的問:“你怎麼這麼快就把河馬除掉了?”金龍不放心的說:“還是讓我去看看把。”金龍一看,大象剛把河馬的肚子捅破就跑了,河馬還在那放毒液呢。金龍趕緊從後背抽出一支爆炸箭,飛速的射過去,河馬的身體全爆炸了。

雄獅感覺好像還少點什麼,一想:寶物還沒取回來呢。趕緊跑過去搶寶物,一會兒大象看到雄獅抱著一堆寶物回來了,伸著手跟雄獅要寶物說:“我的寶物呢!快拿出來!”雄獅說:“都是我的!”金龍說:“每人都有一份。”大象也趕緊應和道:“對!對!對!金龍說的對!”雄獅把寶物給了金龍,金龍把寶物分成三份,每人都得到一個收納盒,把魔裝進收納盒裡,就會化掉了。最後,主佛親自在紙上寫了兩句提醒的話:“禁止搶奪寶物!禁止太膽小!”本來這次除魔,就是專門去爭鬥心和害怕心的。

第九集:海中火山

小寶拿出《尋寶圖》查看,前面是海中火山,裡面藏有三個人的寶物。青松、小寶、寶玉三人開上自己的戰甲,隱形後,來到火山附近,四處尋找魔,也沒找到。這時,《尋寶圖》提醒說:“要鑽進火山口。”大象猶豫的說:“怕被燒糊了!”雄獅說:“就你皮厚。”大象無語。金龍和雄獅說:“大象,你先鑽進去,我們跟在你後面。”大象一想:豁出去了,往裡鑽吧!三隻戰甲小心翼翼的沿著火山壁往下走,生怕掉進滾燙的岩漿裡,燒糊了。這時,《尋寶圖》又提醒說:“寶物藏在岩漿裡,要跳進去!”大象說:“那不就燒糊了?”金龍對雄獅說:“那咱們就先讓岩漿降降溫吧。咱們先到外面去,取些海水往火山口灌水,等岩漿溫度低了,咱們再進去。”三隻戰甲又從火山口爬出來,不斷的往火山裡灌海水。岩漿很熱,海水灌進去,頓時冒出很濃的水蒸氣,灌了一陣子海水,感覺差不多了。大象、雄獅、金龍又進入火山口,這時,大象嚇的冒出冷汗,雄獅也小心翼翼的轉了轉眼珠,金龍也略帶些猶豫,三隻戰甲心裡還是有些害怕。他們來到岩漿的邊上,猶豫不決,不敢跳進去。這時,《尋寶圖》說:“快跳進去!”大象、雄獅、金龍不再猶豫,一齊跳進岩漿裡。岩漿根本沒有想像的那麼熱,進去之後好像泡在溫泉裡一樣舒服,因為怕心沒有了。

戰甲環顧四周,岩漿滾滾,一片火紅,沒看見什麼魔。突然,岩漿從中間開始翻滾,不斷的翻滾,不斷的翻滾,象噴泉一樣往外冒岩漿,衝出來一個很怪異的魔。披著紅披風,頭頂上的頭髮打成幾綹,立起來了,象尖刺一樣,臉一半紅,一半藍,眼珠是綠的,長著幾顆黑牙。手上的尖爪子象刀片一樣,而且特別長,爪子伸出後,一下就能夠撓到三隻戰甲所在的位置。魔的披風上寫著一些字:學法不講效果,只講數量,象完成任務一樣。

金龍說:“咱們要先把它的長指甲幹掉。”大象說:“對!”雄獅說:“指甲好像不是自己長的,是戴上去的。”三隻戰甲觀察了一會兒,大象說:“你們看,火山底冒出來的水蒸氣越多,魔越厲害。咱們要先把魔趕出火山,把它趕到海裡,咱們就好對付它了。”大象、金龍、雄獅拔出雷電刀,雷電刀如果不發雷電,就跟普通刀一樣。三隻戰甲一齊朝著魔的長指甲砍過去,準備把魔逼出火山。魔也不斷的後退,最後不得以,從火山口跳出來,跳進海水裡。魔從火山口出來後,金龍守住火山口,不讓魔再鑽進火山裡。雄獅和大象舉著雷電刀朝著魔的長指甲砍過去,剛砍掉一點,指甲又長出來了。魔伸出爪子剛要長指甲時,金龍一刀砍斷長指甲的一大半,魔的幾根指甲都變的特短。魔又從後背抽出幾個長指甲戴在爪子上。金龍想: 要砍掉魔的命根,先砍魔的心臟部位。寶玉從金龍戰甲裡跳出來,抽出箭,朝著魔的心臟射了一箭,一下射中魔的心臟。小寶也從雄獅戰甲裡出來了,拿起寶玉刀,砍了魔兩刀。青松從大象戰甲裡出來,給了魔兩拳,把魔打倒在地上。寶玉一看,魔還沒死,又射出一箭,一下射中魔的腦袋,這次魔死掉了。寶玉拿出收納盒,把魔裝進去,收納盒自動攪拌幾下,魔就化沒了。

主佛賜予的寶物從火山口飛出來了:三個效率小人,大、中、小高度不等,青松的效率小人長的象青松,個子最高;寶玉的效率小人,長的象寶玉,中等個子;小寶的效率小人長的象小寶,個子最低。青松的大象戰甲一看寶物飛出來了,眼珠一亮,剛要搶寶物,馬上想起來了:不能搶!小寶一看,三個效率小人當中,自己的效率小人個子最小,有點不高興,這時《尋寶圖》對小寶說:“小孩就得要小的。”有了效率小人的幫助,青松、小寶、寶玉學法時,時刻提醒自己,不能只追求念書的遍數,而要講究學法的效果,不能象完成任務一樣的學法。

主佛還賜予三隻戰甲,每人一件金披風。大象和雄獅披上披風,正好蓋住身體,金龍的披風顯的很短,因為金龍的身體長長的。

第十集:海底黑洞

小寶查看《尋寶圖》,前面是海底黑洞,青松、寶玉、小寶三人開上自己的戰甲,繫上安全帶,戴上飛刀就上路了,來到黑洞,裡面漆黑一片,什麼也看不見。這時,《尋寶圖》提醒說:“想一下頭燈!頭燈就會出來了。”三人一齊想:頭燈!瞬間就出來了三個頭燈,大象戴上頭燈,兩隻大耳朵夾住了,大象覺的不舒服,又把耳朵拽出來了。大象戴好自己的頭燈後,又幫助雄獅和金龍戴上頭燈。大象對怎樣使用頭燈很熟悉,因為青松在修理印表機時,經常戴著頭燈。三隻戰甲戴好頭燈,沒有猶豫,徑直往黑洞裡走,黑洞裡有淺淺的水。三隻戰甲環顧四周,遠遠看到一個黑影,三隻戰甲開始隱形。

魔好像在遠處,大象開始旋轉飛刀,旋出去一個飛刀,正好打中魔的脖子,魔“哎呀!”一聲,魔自語道:“哪來的暗器?”雄獅誇讚大象說:“飛刀挺准!”大象撓了撓耳朵,不好意思的笑了。雄獅又旋轉飛刀打出去,正好擊中魔的額頭,魔大吃一驚,自言自語道:“哪來的這麼多暗器?”金龍的龍爪有五個指頭,旋轉著五把飛刀,連發五刀,都擊中魔的額頭。大象、雄獅、金龍又齊發三個飛刀,擊中魔的心臟,魔倒地。最後,又發出三顆金彈,把魔炸死了。

青松、小寶、寶玉都很奇怪,這次除魔怎麼這麼迅速。小寶說:“這個魔是專門干擾青松學法的。讓青松學法時不入心,學了白學,一問三不知。咱們倆是幫助青松過這一關的。”

這時,寶物就從天上飄下來了,青松得到五個金字:“一問三都知!”小寶和寶玉每人得到一張獎狀:幫助提醒獎!主佛還賜予青松、小寶、寶玉三人每人一個金字:“記!”主佛提醒弟子,學法時要用心記,用心理解,而不是死記硬背,不要象背順口溜一樣背法。

第十一集:海底誘惑天堂

小寶查看《尋寶圖》,前面是海底天堂。小寶、寶玉、青鬆開上自己的戰甲,沿著寶圖指示的方向找到海底天堂。三人來到天堂的門口,看的眼花繚亂。房子是金的,路也是金子鋪成的,樹上長著大元寶,天空中飛著很多金鳥。《尋寶圖》還告訴說:“一隻金麻雀就值幾百萬美元呢!”路邊還有很多免費取錢銀行,可以隨便取錢,要多少有多少。飛機免費坐!汽車免費開!存車場免費存車!總之,一切都是免費的。

三人看到這麼多金銀財寶,一時還沒回過神來,這時,從誘惑天堂裡傳出來一個聲音:“快來吧,快來貪吧!”最初三人都有些猶豫,最後大象、雄獅、金龍都堅定的說:“咱們不能貪,咱們是來除魔的。”大象還有一點點的留戀,從沒見過這麼多財寶啊!今天大開眼界了!正在這時,天空中飄過來一張紙,飄到了大象眼前,紙上面寫著一些字:大象變“金象”的秘訣!大象一想:變成“金象”?變不變呢?真是誘惑人啊!雄獅和金龍看到大象有些猶豫,趕緊制止大象說:“不能貪!要知道咱們是來除魔的!”大象明白了,這都是誘惑,是衝著自己的貪心來的。

如果學法煉功時,思想裡想:物價要漲;怎樣買東西划算;怎樣節省錢;怎樣少花錢等等,當出來各種貪念時,就會被誘惑住的,誘惑天堂裡的金銀財寶就會把你左右!修煉多嚴肅啊!一絲一念都不能離開法,時刻要記住自己是修煉人,知道自己來到世間是為了什麼!

《尋寶圖》提醒說:“注意!”這時,誘惑天堂裡的大樹,做出很怪異的表情,樹皮皺起眉頭來,三隻戰甲一直在觀察大樹,看到大樹好像在慢慢睜開眼睛!大象很納悶,怎麼這麼奇怪的表情呢?戰甲都做好除魔的準備。這時,誘惑天堂裡的所有東西都好像要戰鬥的樣子,大樹瞪起眼睛;金麻雀的羽毛都豎起來了;金子地面兇惡的瞅著大象、雄獅、金龍這三個不速之客。

金龍用話筒說:“咱們趕緊長翅膀,要飛起來,防止金子地面攻擊咱們。”三隻戰甲都長出翅膀,飛到高空中,大象說:“冰彈!”,大象、雄獅、金龍齊發冰彈,把誘惑天堂的東西都凍住了,但是凍的不結實,大樹皺著眉頭,還在做著各種怪異的表情,變換著怪模樣。雄獅說:“雷電炸彈!”大象、雄獅、金龍每人用正念聚集一顆雷電炸彈,然後,三顆炸彈又聚集成一顆巨大的雷電炸彈。三人一起把炸彈托起來,使勁扔過去,把金子地面炸爛了,很多金鳥也被炸死了,誘惑天堂的大樹也炸死了幾棵。大象、雄獅、金龍一看,大樹沒全部死掉,三隻戰甲一齊“哼!”了一聲,又齊發無數冰彈,象大冰雹一樣,炸向大樹,大樹都凍碎了。

金龍說:“咱們要把誘惑天堂搗毀。”大象、金龍、雄獅又飛上高空,朝著誘惑天堂發出無數水彈。誘惑天堂瞬間出現大洪水,被誘惑住的人也死掉了,飄出來很多屍體。

洪水很大,驚動了誘惑天堂的大王,它出來了,象個巨大的機器人,很龐大。三隻戰甲在它面前,都顯的很渺小。這時,《尋寶圖》提醒說:“可以換回以前的戰甲!”青松換回諸葛亮模樣的戰甲;小寶換回孫悟空形像的戰甲;寶玉換回后羿形像的戰甲。然後,三人一齊想:戰甲變大!瞬間,諸葛亮、孫悟空、后羿三個戰甲,變的高大無比。后羿先拉弓射箭,射出一箭,被魔的手臂擋住了,沒射中。諸葛亮拿起羽毛扇,對著洪水不斷的往高處扇,羽毛扇連續向上抬洪水,捲起百長高的巨浪,然後羽毛扇對著魔的方向用力一拍巨浪,巨浪對著魔就衝過去了。魔一連幾個趔趄,差點倒地。這時,后羿又拔出弓箭,射中魔的手臂。悟空拿起金箍棒,幾棒打上去,魔暈倒在地上。諸葛亮拿起羽毛扇子,把魔扇起來,再扔到地上,連續多次;悟空又趁機揮舞金箍棒,一棒一棒打上去;后羿一腳踩住魔的身體,魔猛然間一拱,后羿倒地,魔又站起來了,變的更高大了。三個戰甲正念一想:再變大!悟空、諸葛亮、后羿就變的比魔還高大。悟空正念一想:發水彈!把魔淹沒!瞬間,洪水漲高正好把魔淹沒,魔被洪水淹了,剛一抬頭,諸葛亮拿起羽毛扇,給了魔一個大嘴巴子。悟空趁機一棒把魔打倒,后羿又上去踩住魔的身體,掏出一支箭,正好射中魔的心臟,誘惑天堂的大王徹底死掉了。

這次,青松、寶玉、小寶除魔時,多用人力:棒打、腳踩、扇子扇……方法比較笨捉。主佛賜予三人一本技能策,技能策裡詳細寫了怎樣使用戰甲的各種技能。青松、寶玉、小寶三人都悟到:不能貪財,要抵禦住金錢的誘惑。主佛又賜予三人比金錢還值錢的東西——功,對修煉人來說,功是最珍貴的東西。

第十二集:海底鬼宮

小寶拿出《尋寶圖》查看,前面是海底鬼宮,就是鬼群呆的地方。青松問:“咱們開什麼戰甲呢?”《尋寶圖》說:“暫時不能開戰甲了,不能依賴戰甲。”於是,寶圖把幾輛戰甲都貼上“禁!”字。寶玉說:“不開戰甲,那咱們就用自己的武器打魔。”青松說:“不坐戰甲,除魔多困難哪!”

《尋寶圖》說:“這次除魔不能用戰甲,你們開始練習實戰技能。”青松拿著四節棍,小寶拿著鏈子錘,互相打來打去。寶玉說:“也加我一個。”青松和小寶先練習,贏者再跟寶玉打,寶玉拉弓射箭,練習準確度,三人訓練了一陣子,要出發到海底鬼宮除魔了。這次除魔就是繼續去怕心,怕心是修煉路上的障礙,是必須要去除的。

青松、寶玉、小寶都帶上自己的武器,沿著《尋寶圖》指示的方向前行。走出不遠,看到前面豎著一個牌子:“鬼宮”。三人馬上警惕起來,抽出寶刀做防禦。三人把隱形裝備帶上,青松把大象身上的花紋取下來,貼在自己身上;小寶和寶玉穿上盔甲。寶玉說:“別著急,讓我先射一箭。說話間,寶玉的弓箭就射穿了鬼宮的大門,門上留下一個箭穿過的窟窿,隨後聽到一聲鬼叫聲。三人對著自己的武器說:“你們要變成爆炸武器,每個武器只要碰到魔就發生爆炸,把魔炸的粉碎。”小寶的鏈子錘成了爆炸錘;青松的四節棍也成了爆炸四節棍;寶玉的弓箭本來就是爆炸箭。小寶的爆炸錘除魔很厲害,一錘下去,把鬼宮的大門給炸毀了,三人拿著武器沖進鬼宮的大門。

看到鬼宮裡很多小鬼,寶玉每次抽出三支爆炸箭,三箭齊發,百發百中,所到之處,都是爆炸聲,寶玉的爆炸箭,還有跟蹤功能,直到射中目標為止。

小寶一看,武器們都很勇敢,誇獎說:“武器們,乾的好!”小寶高興的跟自己的鏈子錘擊掌;青松也跟自己的四節棍擊掌;寶玉和自己的爆炸箭擊掌。互相加油鼓勁。小鬼們都被射死了,鬼宮的各種怪異東西也都被武器們炸搗毀了,鬼宮裡一片狼藉。

這時,“鬼王”來了,旁邊有三個大鬼護衛著它。小寶、寶玉、青松三人對自己的武器說:“要好好表現!”小寶的鏈子錘聚集很多能量,膨脹成大胖臉;青松的四節棍變的象擀麵杖那麼粗;寶玉的弓箭越用越多,每根弓箭充斥了能量後,也變的比以前粗了一倍。三個大鬼看到武器們的威力,嚇的趕緊跑了,丟下“鬼王”一個,武器們齊上,“鬼王”被炸死了。小寶說:“別讓三個大鬼逃跑了,咱們三個一人對付一個。”青松的四節棍,飛舞的特快,大鬼看了眼花繚亂,青松一棒就把其中一個大鬼消滅了。小寶的鏈子錘飛快的轉動,所到之處,爆炸聲四起,小寶一錘打中大鬼的心臟,大鬼也死掉了。寶玉的跟蹤箭,百發百中,一箭刺中大鬼的心臟。三個大鬼都被除掉了。

青松問寶玉:“小鬼們都死掉沒有?”寶玉說:“跟蹤箭早就都射死了,一箭不虛發。”這時,小寶聞到鬼臭味,小寶說:“咱們還要把鬼宮炸毀。”寶玉說:“炸鬼宮的任務交給咱們的武器吧。”小寶的鏈子錘聚集爆炸能量,青松的四節棍早就想衝上去,寶玉的跟蹤爆炸箭也躍躍欲試,它們聽到主人的命令,一齊把鬼宮炸的灰飛煙滅。

這時,主佛賜予的寶物從天而落,小寶、青松、寶玉每人得到兩個金字:“勇敢!”去掉了怕心,得到了勇敢。

天空中還飛下來一個不高的小人,他來負責教戰甲特殊技能——冰山噴發技能,小寶的雄獅、寶玉的金龍、青松的大象,只要張開嘴,“吼”一聲,就會出來一座冰山,爆炸的冰塊,象一把把的冰刀一樣飛向魔。

《尋寶圖》第五頁尋寶完畢。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