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在法理上幫助同修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01月06日】

有個老年同修,突發腦溢血,出現病業假象,被送到了醫院。從醫院回來後,已經下不來床了,老年同修正念不足,一直跳不出這個狀態。同修們去看望,都是站在自己的理解上,規勸同修樹立正念,沒有一個同修請出師父的《轉法輪》,大家集體學法,在內心意識裡還是把老年同修當作“病人”,包括我自己在內。

一天,我突然意識到:我們並沒有從根本上否定舊勢力,有意無意的還是陷進了舊勢力的陷阱;我們沒有真正的按照師父的法去做,內心深處還是固守著人的觀念,嘴上說“否定舊勢力”、“不承認舊勢力的安排”,但是行為上不正,把自己的體會認識以增強正念為藉口強加於同修,而不是和同修共同學法,同修在法上提高了,那才是真正的提高與昇華。

認識到這一點,再見到老年同修,我就問同修能不能自己看書,她說:“眼睛看不見了。”我就趕快回家把自己的播放器送給同修,裡面是師父在廣州的講法錄音。因為時間關係,不能給同修讀《轉法輪》了。以後再來看望同修,就和同修讀《轉法輪》,共同提高。

集體學法是師父留給我們的修煉形式,我們只能遵照去做,不要標新立異。“不管出現什麼情況,一定要把握住心性,只有遵照大法做才是真正正確的。你的功能也好,你的開功也好,你是在大法修煉中得到的。如果你把大法擺到次要位置上去了,把你的神通擺到重要位置上去了,或者開了悟的人認為你自己的這個認識那個認識是對的,甚至於把你自己認為了不起了,超過大法了,我說你已經就開始往下掉了,就危險了,就越來越不行了。那個時候你可就真是麻煩事了,白修,弄不好就掉下去,白修了。”(《轉法輪》)

幫助同修也要在法上幫,把握住自己的心性,不要偏離法,不要偏離師父的教導。能度了人的是大法,自己的認識再好,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同修的問題。

一點淺見,不足之處,請同修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